發新話題
打印

潘多拉劇情

潘多拉劇情

WOWOW的原創電視劇製作企劃「電視劇W」首部連續劇即將在2008年4月開始!連續劇W第一彈「潘多拉」是由編寫「白色巨塔」、「14歲的媽媽」、「GOOD LUCK!!」、「マチベン」、「火垂るの墓」等多部在觀眾中大受歡迎的電視劇的人氣腳本家·井上由美子所寫的構架緊密的真正的醫療懸疑劇。
主人公為花了18年終於發現了癌症特效藥的大學醫院內科醫師。起初誰都不拿他當回事,隨著發現得以證實,他的周圍也發生了急劇的變化。故事圍繞著想奪取他的研究成果的上司即醫學部長以及同事們,還有覺察到其中的權利關係而找上門來的製藥公司而展開。

純粹為了消滅癌症而發現的特效藥卻將其發現者捲入事件中,製造出了驚人的漩渦…。癌症特效藥成了“潘多拉的盒子”,揭露了隱藏的內幕,表現了國家和組織的滑稽以及人類的真實面貌。

卓越的黑幕加上驚險刺激,這部電視劇由個性鮮明的各位登場人物組織起來。演員有:三上博史、柳葉敏郎、小西真奈美、谷村美月、山本耕史、小野武彥、平田滿、國村隼等人氣、實力兼備的豪華演員陣容。

“潘多拉的盒子”中最後留下的據說不是希望就是絕望。究竟癌症特效藥帶來的是希望還是絕望,或者是…?

日劇《潘多拉》主要人物介紹:
 鈴木秀樹——三上博史飾

港東大學醫院內科醫生,15年來都在致力於研發抗癌藥物,這導致他和妻子離異在工作場所也被人認為是個很奇怪的傢伙。實際上這一切都是因為30年前他母親的病故。為了研究出抗癌特效藥,他拼上了性命在戰鬥。

 的場真一——柳葉敏郎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二系刑警,在查案方面非常盡職。看起來是個好好先生,實際上擁有冷靜的觀察能力,能從死者的衣服和鞋子判斷出其年齡及職業。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鈴木,沒來由地感到不快。

 飯田小夜子——小西真奈美飾

港東大學醫院外科醫生,自認為多做手術是外科醫生的天職,雖然很有才能不過性格有點自負。在得知鈴木的事情后出於好意給予各種支援,但似乎是因為隱藏的什麼野心。

 太刀川春夫——山本耕史飾

 每朝報社醫療科學部記者。很追求現代醫療,不過並非有什麼正義感,只是在工作崗位盡職。總是跟隨女朋友小夜子的步調。很在意鈴木發明新藥的事情。

 朋田省吾——平田滿飾

朋榮醫院理事長,同時也是母公司朋榮製藥的社長。因為小夜子是外來打工的,所以很看好不知情的鈴木和愛美,雖然想得很好,但總覺得似乎是想要奪取鈴木研究的秘密。

 水野愛美——谷村美月飾

 鈴木的患者。很會搞小動作,總是跑去假裝援助交際騙錢逃跑。最近被發現患了小兒癌命不久矣。本來住進了港東大學醫院,卻因為看到母親和別的男人在一起從醫院逃走了。


分集劇情:
第一集
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刑警的場為了調查殺人案來到東京灣港口,結果在這裡遇到了一個叫做鈴木的男人,留下了很奇妙的印象。

鈴木是連續15年在大學醫院獨自一人努力研究抗癌特效藥的奇怪傢伙,終於有一天,鈴木成功徹底撲滅了人造癌細胞。但同事小夜子、上司大田黑都不允許他把藥物用在真人身上。

此時的場從中年白領的屍體身上發現了一張收據,於是前往收據上的愛情旅館。在那裡發現了經常在這裡從事援助交際的愛美,但愛美很快趁隙逃走了。

另一方面,下班正打算回家的鈴木,來到停車場發現睡在自己車子裡的愛美。愛美告訴鈴木自己得了癌症就要死了,鈴木突然感到有什麼危險臨近。

第二集

鈴木成功制出抗癌特效藥幫助癌症末期少女愛美抵禦病魔,再一次對自己充滿了信心,並前往拜訪了大田黑教授。

途中又一次偶然碰上了的場刑警,的場正因調查殺人案來到港東大學醫院,鈴木傲慢的態度讓的場對他同時充滿了嫌惡感和興趣。

另一方面,大田黑一如既往以不變應萬變的態度對付鈴木,但當他聽說鈴木居然治療成功之後,臉色立刻大變並提出要看所有的治療資料。

此時在搜查一課,與殺人案有關聯的少女水野愛美,是個癌症末期患者,她的家裡很貧窮為了母親和幼小的弟妹努力想要賺錢。下屬們都很同情愛美的境遇質疑對她進行調查的必要性,被孤立的的場決定獨自進行搜查。

第三集

為了從鈴木處得到愛美的線索,的場擅自把鈴木釋放了。鈴木急忙返回朋榮醫院,發現愛美已經不在病房了,一時之間愕然呆住。鈴木以為愛美是被逼的,實際上是愛美自己威脅朋榮醫院理事長朋田批准自己出院的。

此時大田黑教授來找正在港東大學醫院住院的福利大臣深見,並告訴他抗癌特效藥已經開發成功了。

似乎看到無數的利益已經落入自己腰包,興奮的深見向大田黑提出,可以給予各方面的協助。

另一方面,鈴木依然沒找到愛美的下落,開始懷疑她是否遭到了綁架,立刻迅速返回大學醫院研究室。卻發現,包括試驗品和所有研究資料都已經失踪了。

第四集

朋田被小守打成了重傷,好不容易才把愛美帶離倉庫,卻發現愛美的身體正在急速變化,恰巧此時小夜子趕來。

得知消息的鈴木不顧的場的阻止,奪過氧氣面罩就跑去找愛美。萬幸愛美雖然因為抗癌劑的副作用開始發燒,卻並沒有其他嚴重的症狀。鈴木於是支開了朋田和小夜子,帶著愛美隱藏去了安全的地方。

另一方面,福利大臣深見正準備向總理大臣報告抗癌特效藥的事情,卻從大田黑處得知研究資料和患者全都行踪不明。

第二天一早,有人在河邊發現兩輛被遺棄的警車,自覺被鈴木背叛的的場殺氣騰騰地四處開始尋找鈴木的下落。與此同時,的場因為獨自搜查也被質疑立場問題了。

第五集

以為愛美死了的阿守為了報仇把朋田刺傷了。然而其實這時愛美正在綠川醫院的病房裡熟睡。

遭遇重型犯罪再加上新藥開發上的艱難,鈴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重擔,但他依然不肯放棄努力研製抗癌藥劑,綠川於是提出了一個方案。

另一方面,千葉縣警察來到朋榮飯店現場取證,的場也出現在了這裡。自從品川的案件過後的場就被命令不准再碰這個案子,但他感到難以接受,於是擅自進行獨立調查。但此時卻有兩個男人出現在了的場面前。

第二天一早,在車站商店出售的新星周刊裡,出現“發現新型抗癌藥劑”的頭條。

第六集

為了保護新藥的研究成果,鈴木完全不理會深見等政府官員的命令依然我行我素。

綠川卻告訴鈴木,哪怕只是為了愛美也必須冷靜下來,小葉子為此感到很恐懼。

另一邊,的場和太刀川都發誓絕不容忍政府剽竊新藥開發的成果,以及殺人犯的猖獗。兩人下定決心要堅定自己的信念把真相追查到底,一起朝著整個案件的起點芝浦倉庫出發。

與此同時,港東大學醫院召開了記者招待會,並通過電視進行直播,大田黑教授在記者面前侃侃而談。

朋田在病房裡看著電視,他的父親朋榮製藥的會長朋田勝之助出現在兒子麵前。

第七集

鈴木冷冷留下一句理想不能當作藥就轉身而去,後悔萬分的的場大吼“我不會吃你的藥!”

此時愛美正在整理東西似乎打算出院,沼部打著慰問的旗號拿了100萬給她,當提到森村的事情時,愛美要求追加金額。

隨後,載著愛美的公安車子從醫院的後門開走。緊接著朋田的車子緊隨其後而去。

在厚生勞動省,正在召開有關新型抗癌藥劑的緊急會議。為了出席該會議,大田黑要求鈴木提供抗癌藥劑的基本資料,遭到鈴木的斷然拒絕。鈴木表示為了防止被盜用,所有資料都在自己的腦子裡。

而在一幫滿腦子不確定的與會者坐著的會議室裡,迎來了大田黑教授,隨後鈴木也出現了。

第八集

愛美突然暈倒在朋田駕駛著的汽車前,阿守指責鈴木,稱如果那種藥出來,愛美就不會有現在這種遭遇了,鈴木雖然想反駁卻也感到無話可說。

另一方面,愛美一心希望父親勝之助承認自己,朋田很想幫她,卻被勝之助指責手段有問題。

此時就連作為深見的第一秘書暗中支配著他的沼部,也被的場逼到了絕境。愛美的命運將會如何?新藥的配方在哪裡?這就像是潘多拉的箱子,一旦打開將引發無數的災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