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Last X’mas劇情

Last X’mas劇情

富士電視台星期一晚上9點的黃金時段播出的電視劇習慣上被稱為“月九劇”,這一時段播出的大都是最引人注目的人氣劇集,今年的月九劇《Last X 'mas》更是讓人期待,編劇坂元裕二、製作企劃大多亮及男主角織田裕二都是為日劇迷們奉為永遠的經典的《東京愛情故事》的主創人員。自1991年的《東京愛情故事》播出13年之後織田裕二再次出演月九劇,單這一點就引的不少觀眾期待不已,自《白色巨塔》播出後人氣極升的女演員矢田亞希子在該劇中出演女主角,此外玉木宏、森山未來、片瀨那奈等一眾年輕演員的參演也增加這部劇的可看性。
就如戲名所述,是以最後一集的聖誕節為目標的終極愛情故事。在描述運動用品店上班的上班族與秘書課女同事所展開的愛情故事。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在加拿大的春木健次正隨著嚮導等待極光的出現,在他懷裡藏著一件未打開的禮物,那件禮物就像一把鑰匙開啟了他的記憶之門,故事開始於三個月前……

春木健次是HEARTS SPORTS公司事業部的主任,去新西蘭推廣公司新一季的滑雪用品,與身為秘書陪伴社長而來的青井由季,短暫的相遇並沒有給彼此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工作結束後便回到日本。之後的某天春木租住的公寓隔壁搬來了新鄰居,一張散落在地上的不良少女的照片激起了他的興趣,正在他饒有興趣的想一睹新鄰居的尊容的時候卻發現原來即將成為自己鄰居的竟然是由季。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春木發現由季是個藉著自己的美帽利用男性的女人,對她不免產生厭惡的感覺。一天,由季喝的酩酊大醉,因為丟了鑰匙準備從春木的房間進門,因為掉了隱形眼鏡所以由季直到回到自己房裡戴上眼鏡才發現隔壁的男人是春木,彼此奚落了一番,由季陰差陽錯的將一盤DV帶落在了春木的房間裡。那是5年前由季錄製給自己看的,當時的她身患重病,老公又和她提出離婚,生死為卜的由季發誓如果手術後能活下來,一定不再相信愛情,要過一種不一樣的生活。看了這盤錄像帶的春木對由季有了不一樣的認識,晚上邀請由季來自己這邊的陽台喝酒聊天,不想被要來找他的伍郎看到,伍郎既是公司的社長又是春木的好朋友而且最糟糕的是喜歡由季,他誤以為春木不背著自己追求由季,十分生氣,想把春木調職,春木極力解釋,不想因為一個誤會傷害兩人之間的感情……

第二集

公司要在電台做宣傳,在電台春木卻碰到了多年不見的好朋友柴田幸子,柴田曾是春木高中時期的學妹現在已經成了著名的節目主持人,柴田給了春木幾張海洋世界的票希望和他一起去玩,春木卻將票轉送給了由季勸她和伍郎去玩。由季則要求四人一起去玩,晚上四人回到春木的家中玩牌,在牌桌上由季故意強調自己有喜歡的人,對伍郎沒有興趣,這讓伍郎很沒面子,悻然離去。伍郎決定不把春木調職卻要把設計部的日垣調走,而在公司也感覺事事不如意的日垣也準備辭職離開公司。不忍心看日垣離開的由季決定利用伍郎喜歡自己這點幫助日垣。春木向日垣了解得知道原來日垣根本就不喜歡由季,認為由季為一個不喜歡她的人做犧牲太不值得,在緊要關頭把由季帶離了伍郎的房間。春木的善良讓由季有一點感動.

第三集

為了慶祝新產品的成功,在Desperado餐廳舉行慶功宴,在會上藤澤表示這將是最後一次為公司做設計了,並且對追出來的日垣聲稱自己要結婚了,這讓一直喜歡她的日垣心裡十分不是滋味,而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青井又有了心事。深受女人折磨的森山未來,和青井一起拜託春木將女人介紹給了伍郎。在藤澤的個人作品展覽會上一幅十分像日垣背影的作品吸引了青井,上面用英語寫著forget me not,洞悉了她的真心的青井勸說她正視自己的感情,在藤澤的作品展後來的化裝舞會,原來那張背影的畫的牆壁上換成了正面的作品,上面畫的人正是日垣,青井把日垣叫到了舞會上,青井就這樣把自己喜歡的男人一步步推到他喜歡的女人身邊,貼面舞會上大家都在跳舞,只有春木一個人看到了青井眼裡的淚光。舞會後女人將未來帶到了自己家,女人的家境讓未來對女人有了更深的了解。春木將喝的爛醉的伍郎帶到了自己的住處,正在春木安慰青井的時候,一個男人怒氣沖衝的闖了進來並且不由分說上來就給了伍郎一拳……

第四集

這個男人是幸子的老公叫杉村行彥,因為幸子要和他離婚使他十分氣憤認為妻子之所以要和他離婚完全是因為春木,所以他把來開門的伍郎當成了春木痛擊了一拳,好在見勢不妙的青井將計就計和春木裝做是夫妻,通過近一步了解才知道原來幸子之所以要和他離婚是因為他在公司裡有外遇而且對幸子的關心也不夠,春木發現雖然兩個人嘴上都很強硬但實際上還是想維繫著這份感情。公司請來了意大利的著名滑雪運動員拍攝廣告,工作忙到焦頭爛額的春木還要找機會安慰幸子。幸子在J-wave的節目上讀到一封名為Poti的聽眾的來信,寫了自己男主人和女主人相識相戀的事,Poti是幸子家的寵物狗的名字,春木和青井意識到這封信是行彥寫的,幸子自然也明白行彥的用心大受感動,在節目結束的時候春木、青井和行彥一起趕到了電台,幸子終於原諒了行彥兩人擁抱在了一起。回到公寓的春木和青井兩人準備一起吃掉準備好的火鍋,可青井卻突然暈倒在地,在醫院休息了一晚的青井回到了家,春木為青井身體擔憂的樣子讓青井非常感動,禁不住依偎在他的肩頭。

第五集

隨著聖誕節的臨近,滑雪運動的高峰即將到來,藉著輕井澤滑雪場的成立的時機heart sport準備在輕井澤舉行宣傳活動。公司裡突然開始四處散佈關於青井以前是不良少女玩弄男人感情的流言,青井在公司備受歧視。新谷迫於壓力準備將青井調到分公司去,而青井卻打算辭職,春木對青井好言相勸,希望她不要計較過去從新開始,青井卻堅持向公司遞交了辭呈。春木為了挽留青井向新谷遞交了辭呈聲明要替青井給公司帶來的過失負責,新谷只得將兩人的辭呈全部撕毀,知道春木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後,青井想去向春木道謝可春木已經趕往輕井澤去做前期的準備工作。在春木不在的幾天裡青井努力工作重又贏得了公司員工的尊重。青井想給春木打電話,但翻開手機才發現原來自己手機裡並沒有春木的電話號碼,於是向幸子打電話詢問,幸子正在醫院照顧春木的媽媽,青井也趕了過去,從春木母親的口中得知當天竟是春木的生日,青井帶著春木的母親為春木織的圍巾趕往輕井澤,終於在12點到來之前趕到了春木身邊,兩人都表白了對彼此的心意,春木一不留神踩到了備用電源的開關,一樹的燈光絢麗非凡,二人甜蜜的親吻在了一起。

第六集

春木的母親收到了同學會的通知,想去見一下50年前的老同學。由於很多人利用同學聚會為名進行詐騙所以春木和由季去拜託醫生來冒名和春木的母親見面,兩人相談甚歡,雖然春木的媽媽識破了這是兒子為自己精心安排的但仍然很開心。直哉無意間看到了律子手袋中的信,信是律子曾深愛的老師的朋友寄來的,律子很矛盾希望直哉給她一年時間,直哉對律子猶豫不決的態度很是難過,由季對直哉安慰了一番。春木下班在公司門口遇到了前女友仁美,當年提出分手的她感情生活並不如意希望能再回到春木身邊,而現在的春木早已心有所屬,婉轉的拒絕了她。

第七集

第二天清晨春木把買好的機票交給由季,仁美的父母抱著一個小孩闖到了春木的住處,仁美的母親一口咬定這孩子是春木的要春木負起父親的責任,並不給春木任何解釋的機會把孩子留在了春木家,無奈的春木只好和由季照顧起了孩子。從香港出差回來的仁美因為工作上的關係來到了春木的公司,知道自己父母的所做所為後向春木說明那孩子和他沒有關係並表示會接走孩子。當晚伍郎提議在春木家辦場聚會,仁美也一起來到了春木的住處,酒後的伍郎興奮異常,拿出當年大學時的錄像帶讓大家看,看到春木和仁美以前的畫面由季雖然表面不說什麼但內心仍有一絲落寞。聚會結束後,春木將仁美母子送下了樓並向仁美明確說明自己和由季正在交往。後來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春木見到了仁美的丈夫一名厚顏無恥的攝影師,不願仁美受到傷害的春木和仁美一道離開了攝影棚,由季認為春木和自己在不在一起都能獲得幸福,她決定放棄這段感情向春木提出分手。

第八集

在餐館裡,健次,由季,達平,彩香向伍郎匯報著關於聖誕節活動安排。可伍郎卻一心想著自己父親安排的相親的事。達平希望伍郎與彩香結婚,猶豫不決的伍郎荒唐到提出和達平靠保齡球胜負來決定是否和彩香結婚。

第二天早晨,正在健次和由季談論著昨天達平和伍郎的約定的時候。公寓的管理員來找健次和由季,希望幫他們將房屋中間的那道門徹底封死。與此同時,一個追債的男人又出現在又季面前。原來這筆債務是由季和彩香多年前的朋友松田志穗欠下的。為了幫志穗過上新生活決定替她還債。彩香意外的了解到志穗是在利用由季的善良希望由季不要上當,並在勸說無效的情況下將事情告訴了健次。但由季並不理會彩香和健次的勸誡,知道由季急需用錢的日垣不問原由的借錢給她。達平托故在練習中受傷央求健次幫他和伍郎比拼保齡球,無奈於達平的糾纏健次只好應允。由季聽從了健次的話沒有盲目的把錢借給志穗,她趕到志穗工作的地方卻沒想到在她之前健次已經找過了志穗,志穗也不想再利用由季。解開志穗這個心結的由季趕到球館為健次加油鼓勁,健次最終戰勝了伍郎,伍郎決定服從約定迎娶彩香。

第九集

伍郎告訴健次,父親決定要裁掉冬季運動部,這消息讓健次倍感失落,但健次決定通過更加努力的工作來證明冬季運動部的重要性,可正在他準備前往白馬出差的時候母親卻突發肺炎,為了讓他安心工作由季承擔起了照顧健次母親的重任。為了讓頑固的父親承認他的選擇,伍郎決定舉行和彩香的訂婚儀式好讓老頭接受這個即成事實。律子到美國學習交流了幾日回來後向日垣表達了去美國進一步學習設計的想法,日垣也表示支持她的想法。在伍郎和彩香的訂婚儀式上由季身體不適,為了不讓人發現提前藉口離去,而伍郎和彩香的訂婚儀式也因為伍郎父親的突然出現不得不草草收場。出差回來的健次從醫生那裡得知經過檢查由季的病情再次發作,由季隨時都有離開人世的可能,這讓健次心情沉重無比。在街邊的聖誕樹下兩人相擁在了一起,期待著通過兩人的真心相愛來創造奇蹟……

第十集

由季在健次的鼓勵下決定接受治療,在醫院裡健次遇到了由季的父親,從由季父親的口中健次對由季的過去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由季住院期間和同屋的病友互摺紙鶴祝福對方,可就在清晨還面帶笑容的問候由季的病友在晚上就去世了,這讓由季的情緒不禁低落起來。健次來探視由季,由季提出想回老家去看海,扭不過她的健次答應和她一起去。在由季的老家健次幫由季從她前夫那裡取回了屬於由季的東西,在安靜的海邊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的由季依偎在健次的肩頭哭了起來,兩人傍晚十分回到醫院,健次回到公司忙於工作。由季的病情突然惡化,問訊趕來的健次在醫院看到被醫療器械包圍著的由季心裡很是難過,回到住處後接到了幸子的電話,健次起初還強裝笑顏著應答著幸子,但看著由季的相冊回想著兩人共同度過的美好時光還是忍不住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第十一集

澤口醫生建議由季前往西雅圖接受手術,不想和健次分開的由季不准備去並偷偷從醫院跑了出來,健次聯絡不到由季回到住處卻發現由季在家正準備晚餐,健次想將由季帶回醫院,由季對健次的做法十分不滿,所幸最終由理解了健次的心意同意前往西雅圖接受治療。吾郎給健次強行放假要他陪由季一起去西雅圖,動身之前澤口醫生將由季5年前託付給他的一件禮物轉交給健次叫他在聖誕節當天再打開。由季突然決定要健次代替她去看極光,拗不過她的健次只得同意隻身前往YELLOWKNIFE,在聖誕節當晚健次打開了由季的禮物,原來是一卷DV tape,是5年前由季接受手術前錄下的,健次很是感動……

一年之後,健次的母親和澤口醫生結了婚、達平和彩香結了婚並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小baby、律子從美國回到日本和日垣再續前緣,只有健次還孤單一人。在西雅圖經過一年的治療由季終於康復出院,在醫院的門口由季看到了一個指路的雪人,隨著指示由季走到一處不知名的地方,正在躑躅不決之際一個喬裝的“聖誕老人”駕駛著一輛汽車停在由季面前並將她拉到了一間小教堂,聖誕老人是健次裝扮的,兩人相視會心一笑,在教堂二人結為夫妻,還沒有完成那約定終身的一吻健次就急匆匆的將由季拉出教堂,原來他訂好了前往YELLOWKNIFE的機票,靜謐的夜空泛住了絢麗的極光,全劇在溫馨浪漫中收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