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垃圾律師劇情

垃圾律師劇情

第一集
實習律師武田真實第一天到白石誠律師事務所上班,剛巧有人爬到事務所的屋頂企圖跳樓自殺。真實苦苦勸喻當事人冷靜,此時被稱為「垃圾律師」的九頭元人出現,不但大聲朗讀當事人的遺書,還恥笑他…真實被安排與九頭做拍擋,第一件案件是銀行女職員控告上司性騷擾的案件。

第二集

十八歲的真琴因為男朋友被搶劫,被迫從事援助交際。真實看到真琴那副可憐的模樣,答應會為真琴提供監護保護。另一方面,九頭看見真琴的男友從夜店店長手中接過鈔票…

第三集

 女作家瀨能芹被珠美毆打。珠美被起訴,要求真實為其辯護,真實與九頭一同去見當事人。會面時,真實想起珠美曾寫過情信給自己。真實勸珠美主動認罪,但珠美指瀨能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權。真實到出版社為珠美謝罪,九頭卻肆無忌憚地問瀨能她的著作是否抄襲得來?

第四集

女子高中生豬狩蕾在學校的體育館內被殺害,而且更被驗出體內已懷有身孕。蕾的男朋友山村真介被認定為第一嫌疑犯,正被警方扣留。因為山村的證詞及態度均很曖昧不明,令武田無法制定辯護對策。九頭為證明山村的清白,走訪了蕾的親人並拜託蕾的家。在談話中九頭髮現蕾之父豬狩吾郎的頸上有傷痕…

第五集

某天一個名叫秋野美月的小女孩來到九頭面前,稱他為「爸爸」。原來九頭曾和她的媽媽葉月有過一段情,葉月過身後,美月寄居於親友家。她從母親留下的相片中見到九頭的樣子,於是離家出走,跑到事務所找九頭…

第六集

 黑田真吾被指在火車上非禮。黑田雖強調自己無辜,但目擊者大谷熏肯定的證言令黑田陷入絕境。此事更引發連串反應,最終令他失去大好前途甚至與妻子離婚。九頭和武田深入調查,得知整件事也是受害者和目擊者為了騙財而誣陷黑田所作出的詐欺事件。武田提出連番指正,終於替黑田洗脫了嫌疑。

第七集

寡婦高井霧子獲老人羽根田仁贈一畢為數五百萬的遺產,但老人遺屬房子堅決反對,結果雙方對簿公堂。九頭作為霧子的律師,雖見霧子和羽根田的關係太模糊,表面證供對霧子極不利,但亦鍥而不捨地為她平反,最後終於找到著力點,助霧子在法廷中得到最公正的判決。

第八集

湯淺太太控鄰居保住太太毀她名譽,說她背夫賣肉,九頭負責為她打官司,但搜證期間遇上不少阻滯,加上自己的女兒美月又在學校遇上麻煩,一時間也納悶起來,唯九頭非浪得虛名,一下子便以非常手法解決了問題,幫湯淺太太贏了官司外,亦替美月上了寶貴的「社會學習」一課,最後更看穿湯淺太太的底牌,引證了女子非弱者的真理。

第九集

一直辛勤工作的克雄,因為上司想強行解僱他而聯同另一間公司假裝挖角,然後再以表現不佳把他一腳踢走。失去工作的克雄不敢把這件事告訴妻子,過了半年後妻子終於忍受不了要求離婚。幸好九頭私下調查找出真相,最後終於替克雄取回公道,妻子在了解真相後也原諒了克雄。

第十集

九頭和武田今次要替暴力事件的被告龜田省吾辯護,表面看來是蓄意傷人的案件。但在九頭的調查後,終於揭發真相,原來此案中的受害者是近日的連環強姦搶劫犯。雖然龜田事實上是打傷了三人,但這是為了保護自己和女朋友的「正常防衛」。除了武田提出極有力的供詞,加上被強奸的受害者站出來指證。龜田最終都可以獲得無罪釋放。

第十一集

強勢的事業女性小百合,是個不坦率、以高傲性格掩飾自卑心的妻子。丈夫平太雖然一直容忍,但最後還是受不住而提出離婚。小百合為此要告丈夫婚姻詐欺罪。武田認為已結婚超過七年的夫婦無法以婚姻詐欺之罪名告上法庭。然而九頭卻以他敏銳的觸覺,看穿小百合的真正心意,其實她一點也不想離婚。只是多年養成的性格,令她不願放下自尊心而為自己的錯誤道歉。

第十二集(大結局)

野優司在舉行結婚典禮前夕突然辭去銀行職務,並決定開一間咖哩食店。未婚妻美春為此提出起訴並要求賠償。武田對美春行為感到憤慨,優司卻願意向美春作出賠償。期間美春因為服食過量安眠藥而入院,優司認定武田是個不可靠的律師而解除委託。武田自責並萌生辭職的念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