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急診室24小時2劇情

急診室24小時2劇情

故事講述東都中央醫院高度急救中心的小島楓醫生(松島菜菜子飾)是個醫術高明、充滿愛心的女醫生。在一場都市災害演講會上,她巧遇自己的恩師天才外科醫生進藤醫生(江口洋介飾),兩人相約翌日見面。豈料二人赴約途中,東京市中心發生了六級大地震,首都陷入驚恐的火海中,電力、食水、道路全部受破壞,天橋大廈倒塌,火光處處,受傷者眾,繁華的東京頓時哀鴻遍野,變成慘絕人寰的人間地獄。
眾議院議員寺泉准人將其受傷的妻子送到醫院,希望藉議員身份得到優先處理,被進藤拒絕。小島楓的未婚夫裕樹在地震中也受到重傷,裕樹為見小島楓最後一面,竟自行徒步到醫院找小島楓,醫院中的設備因地震而損壞嚴重,未能實時維修,即使有進藤等名醫戮力搶救,裕樹也返魂乏術,死在小島楓懷中。

被外界譏為“貪財老闆”的上丸先生,為防止無良奸商打擊其家族主意,在其生命最後的一個月,仍每天督促及培訓怯懦的兒子做接班人。一向沽名釣譽的寺泉議員目睹前線人員忘我救災時,大受感動,在議會會議上責備眾議員不做務實的救援工作。


分集劇情:
第1集
港北醫大剛設立急救中心的前兩週,小田切醫局長無法否認醫療團隊對於應付送來的急救病患感到人手相當不足。某日,直升機送來一個摔傷的機場作業員,前去迎接的小田切醫局長對已經施行罕見的急救措施感到非常驚訝,另一方面,櫻井看到緊接著從直升機下來的人,竟然是曾經一起工作,但卻已多年不見的名醫,進藤一生……

第2集

進藤再度接下了急救中心醫生的工作,與香坂醫生因為醫療措施上想法的不同又造成了對立。其它的醫生對進藤也有很多不滿。此時,一個跌落河中而重傷的男性送到急救中心,從他衣服上繡的名字得知他叫做“田中”,但是田中醒來之後卻聲稱自己什麼也不記得了,但是,進藤在看過頭部的X光片之後認為並沒有異常。另一方面,香坂發現田中患有神宮教授研究的罕見心髒病,為了回到心臟外科,香坂偷偷進行著說服田中的工作……

第3集

在辦公室,大家在賭實習醫生矢部在進藤醫生嚴格的指導下會不會辭職。另一方面,香坂醫生在診治一位女性時,發現她凌亂的衣服及緊張的神情,而判斷她被強暴了,此時,這個強暴犯也因為被反抗受傷而到醫院治療,不過因為看破大家拖延時間的異狀而大鬧醫院,但在進藤和香坂的機智反應下,使得強暴犯順利被逮捕。實習醫生首度獲准擔任病患的主治醫師,但因為矢部希望能負責一個五歲的女孩,所以負責癌末期婆婆的工作,就落到太田川的身上……

第4集

兩個被埋在土石堆下的受傷病患被送到急救中心,而救被埋的人的救難人員,受傷的非常嚴重,而處於意識混沌的狀態。治療分兩頭進行,但最後只有救難人員活了下來。但是,死去男性的家屬卻懷疑急救中心有醫療過失,因為急救時曾因為察明其過敏藥物而暫停急救了許久。另一方面,進藤遭到救難隊長難波的非難,而感到相當迷惑。此時,懷疑自己感染了極危險的克里米亞出血症的香坂醫生,被單獨隔離在醫院中的病房。而小田切醫局長對所有人謊稱香坂到巴里島玩了……

第5集

小田切醫局長對於自己一直無法陪伴家人而感到相當煩惱,原本希望至少週末能陪在家人身邊,但一看到其它醫生努力的身影,也就只能打消念頭。此時,老人贍養中心來挖角,希望小田切能到他們那里工作,小田切看著條件和待遇都極佳的機會,心不禁動搖了起來。在這之前,有一位自稱得了癌症末期的病患柴田被送到急救中心,進藤主張只要有機會,就應該要延長病人的生命,所以希望柴田能同意開刀,但是柴田卻拒絕了所有多餘的治療。對於如此熱切的進藤醫生,香坂開始在意兩人之間的關係……

第6集

急救中心的ICU同時來了三個病患,十歲的小萌患有嚴重的氣喘病,並且因為長期的住院而沒有朋友,擔任她的主治醫生的神林,為了鼓勵她,而編了自己也有小孩的謊話。另一方面,進藤醫生擔任一名因為打架而受傷的拳擊手坂崎的主治醫生,坂崎是個對所有的護士都毛手毛腳的問題病人,他把神林醫生說謊的事情都告訴了鄰床的小萌,小萌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使得原來恢復神速的病情急轉直下……

第7集

一名持刀闖入急救中心的男性,正準備傷害香坂醫生的時候,被進藤醫生給阻止了,但在這個同時,他也被這名男性刺傷了右手。小田切醫局長對於停止進藤醫生急救現場的工作相當不安,但是沒想到進藤醫生爽快的答應了從事事務性工作。另一方面,櫻井對於自己漸漸地對於死去的病人感到麻木而非常慌亂,此時,她在處理一個緊急情形時又失敗了,終於,她決定脫下護士帽,辭去這份工作……

第8集

實習醫生太田川因為接到母親的相親電話而非常困擾。看到這個樣子的太田川,香坂醫生很直接的向她表示她不並適合結婚。但相對的,已到適齡期的香坂,自己也開始思考結婚的問題。另一方面,馬場醫生和他的病患千鶴開始約會,但是約會當天千鶴卻沒有出現。其實,那天千鶴又被送到急救中心急救,治療當中,進藤醫生髮現千鶴去做了蒙古大夫的墮胎手術,聽到這個消息的馬場醫生,決定找千鶴的男友算帳… …

第9集

這次的懇親會,經過大家討論之後決定在船形屋上看煙火,而乾事的職務就由自稱訂到船形屋很容易的香坂醫生來擔任。而聽到這個企劃的進藤醫生也非常贊成。此時,一對因為摩托車事故受傷的情侶送進醫院來了,雖然女孩有香只是輕傷,但她的男友慎太郎卻因為受傷太嚴重而必須要截斷右手。慎太郎是個未來一片光明的游泳選手,有香向醫生們要求由自己來對慎太郎說明病情,但是她卻遲遲無法開口,進藤催促有香,表示遲早有一天慎太郎也會知道真相……

第10集

進藤和香坂擔任一對跌落階梯的夫婦的主治醫生。但是,丈夫幸二在送來之前即是呈現無意識狀態,原來是身為銀行員的幸二在前往地方支行工作時發生事故,而變成植物人。他的妻子圭子在前一晚,突然辦理出院手續,連夜把丈夫帶回東京的家,她在搬運丈夫的時候跌倒,所以才送到這裡來。矢部突然見到這對夫妻的女兒繪理,顯得相當驚訝,原來兩人在高中時代曾經是一對戀人。從事律師工作的繪理對矢部表示,自己的父親在銀行中是處理不當融資的事務,她懷疑她父親的事故是有人為了把責任推到他身上而故意製造的。另一方面,急診室里大家都認識的動作演員在演戲時受了重傷,雖然櫻井實時處理,但是情況仍然相當危及……

第11集

處理銀行中不當融資的三上在醫院中去世了。代替進藤診療三上的香坂和護士山城因為此事被傳喚至事故調查委員會,香坂將當時三上的妻子圭子的要求停止急救在會中說明了,對此神宮教授表示支持的態度,認為不應該對香坂作出處分。但是三上的女兒繪理卻無法接受父親在醫院無急救的情形下死去,於是決定對香坂提出告訴。矢部因為同情繪理,也站在繪理的一邊,對香坂多有埋怨,但是事實的真相卻是……

第12集

 小田切醫局長倒下了。雖然在急救之後勉強的回復了心跳,但因為第二天仍然測不到腦波,終於宣布了腦死。小田切的妻子在這時對愕然的急救團隊們提出了捐贈器官的同意卡。矢部對於正在等待自己歸來的醫局長發生這件事感到非常自責,於是他無法再繼續待在急救中心,向進藤提出要轉到小兒科去的意願,而進藤也同意了。幾日後,新的醫局長來到了急救中心,遵從神宮教授的指示要急救中心即日起以營利為第一優先,進藤和馬場無法接受,急救中心的團隊逐漸走向四分五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