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護士小葵劇情

護士小葵劇情

《護士小葵》改編自日本新銳漫畫家越野亮正在講談社漫畫《Morning》上連載的同名漫畫,講述了一個熱血、秀逗的小護士面對急功近利的醫療風氣,堅持自己的信念、用一些另類、麻辣、野蠻的手段幫助病患、救死扶傷的勵志故事。目前已連載至第8部,成為時下日本最暢銷的漫畫新作之一。
“我不是醫師,只是一名小護士。醫師們是神聖的白衣天使,我沒有翅膀,但我的心會帶著病患一起輕盈地飛……”

治病救人、救死扶傷是醫務工作者的不二職責。可是,當醫院利益、醫生待遇等私心雜念讓白衣天使迷失本心時,醫院何嘗不是通往地獄入口的危險陷阱……23歲的護士小葵在日本某屈指可數的大醫院急診科工作了3年。秀逗的小葵在工作中總是麻煩不斷,由於一件突發事件,小葵被調到了下屬分院的內科就職。

全新的工作環境讓小葵倍感陌生,這裡雖然沒有各種接連不斷的重大急診,但仍要面對各種身心俱疲的病人們。新醫院的醫生只把醫院效益和自己的待遇視為第一,根本不把提高醫術、治病救人放在心上。這般現實功利的風氣令小葵困惑不已。熱心的小葵依然按照自己的方式幫助著病患,她的熱情和執著也感染了身邊的每一個人……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充滿愛心、經驗豐富的小護士美空葵曾在清天綜合醫院急救中心工作,因為一件事故被當作“替罪羊”而發配到了“最終處分地”地方醫院櫻川醫院的內科病房。上班第一天騎車路上被摩托车别到了蔬果店,被好心的店主諒解並贈送了蘋果。到達工作地,發覺大家都對自己不太友好,被內科部長濱鬆平助當作打雜的,認出輕浮的內科醫生高樹源太就是把自己別進蔬果店的人……最令小葵氣憤的就是被傳自己是因為在原醫院和病人H(嘿咻)才被發配到此的。工作第一天當晚,小葵就與主任看護師小峰響子發生爭執,執意接收一位酒精中毒的病患。小葵十分專業的表現令大家吃驚,逐漸得到同僚們的認可和信任。小葵對病患的愛心也得到了病患們的愛戴。一位老婦人入院,主任看護師小峰響子交給小葵負責,那竟然是蔬果店的老闆。內科主任田所義男的不負責行為令老人夜間發病,幸好小葵及時預料並和“醫院最後一個好醫生”高樹醫生將老人的生命挽救了回來,卻又被田所義男將功勞搶走… …

第二集

 小葵來到櫻川醫院一周了。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主任看護師有個孩子,是個獨身母親。路上發現一女子突然發病,身邊的男伴卻態度冷淡,小葵把病人送上急救車。小葵永遠是用充滿愛心的微笑對待病患,病人都很喜歡她。一個糖尿病患者總是偷吃甜食,小葵按照高樹醫生的點子告訴患者吃甜食會得陽痿……醫藥代表野呂便血入院,田所義男檢查時造成大腸穿孔,大家都畏懼田所義男不敢為患者檢查,小葵直言不諱,大家終於團結。病人發病時沒有外科醫生有空,小葵拜託身為外科醫生的副院長手術,後發現他是那晚發病女子的男伴,因為小葵那晚看見他和情人在一起才動的這個手術。田所義男要求處分小葵,幸好泉田てる総師長解圍。田所義男怎肯輕易放過小葵,準備採取行動……

第三集

田所義男指使研修醫-江藤誠利用到總院研修的機會打探小葵以前在總院那起事故的詳情。江藤叫上高樹、兼職看護助手北沢タケシ和X光醫生片桐,讓他們冒充外科醫生與總院護士聯誼,利用機會自己探到了一些片面消息……小葵突然被大家拜託處理一個急救病人,原來因為那是一個衣衫襤褸的流浪漢。田所前來治療,發現病人是腸阻塞。病人告訴小葵他認識田所,他們同為山形縣人,田所小時侯被欺負都是他來出面解決,對待田所如同己出。田所從小立志當醫生,報答母親。田所執意將病人轉院,遭到小葵痛斥。小葵後來得知該病人被診斷出重症急性胰臟炎,幸好田所讓他及時轉院才救治。小葵覺得田所還有人性的一面,逐步改變看法。小葵以前的那起事故被大家議論,同事們均拒絕與她工作,連一向維護小葵的主任看護師都說不需要她存在,田所也又露出了殘忍的本性,對小葵施壓。小葵無奈,只好決定向大家說明當時那起事故的實情……

第四集

那個事故是小葵為了挽救一名病人的生命,不惜違反規定為病人進行危險性極高的急救,挽回了病人的生命,卻因為違反規定被下放至此。小葵再次被総師長和主任看護師相繼警告。護士們受到影響紛紛未聯絡醫生自做主張,失誤事件頻發。浜松託付給小葵一個病人,此人態度冷淡,拒絕護理突然發病。小葵因此被暫時停職。主任看護師相繼遇到當時事故的急救員和被救者,他們都十分欽佩和感謝小葵,主任看護師漸漸理解小葵。此前拒絕護理髮病的病患得知小葵被停職,回想起小葵的認真負責,說她比自己的女兒做的還要多,拜託部長讓她復職。高樹告訴小葵,主任看護師此前不認同是因為以前的護士擅自操作造成嚴重醫療事故。小葵終於復職,一切似乎又恢復了平靜……

第五集

市政府到醫院來視察工作,這是個讓市政府為醫院撥款購買設備的好機會,江藤誠負責接待,卻不慎被MRI的強大磁場弄壞了自己的ROLEX表,十分鬱悶。一老婦人在醫院病倒,經過診斷是心髒病,體內安裝了心率調整器,需要避免磁場。老人去看耳鳴,江藤要求她做MRI,並沒有詢問老婦是否安裝了心率調整器。細心的小葵發現這個情況,但老婦離開醫院後失去聯繫,小葵去尋找,把暈倒的老人接回醫院。小葵指出江藤的重大失誤,主任卻造假企圖掩蓋院方過失。総師長和高樹都默認,小葵十分氣憤。高樹對小葵說是為了江藤和醫院的前途,江藤和醫院都會改變的。真的都會改變么?小葵無法預料,更無法想像……

第六集

議員住院,主任讓江藤負責,議員十分挑剔,說是心功能不全,實際是因為醜聞避風頭。醫院裡的大部分人員都看不起江藤,認為他是依靠家族勢力才能當上醫生的,是個無能之輩。江藤因此十分痛心,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只有高樹和総師長堅持認為他會成為好醫生。議員醉酒發病,情況危機,小葵鼓勵江藤,江藤最終成功解救議員。江藤的出色表現引起田所不滿,以人事調動相威脅。一切告一段落,小峰主任看護師卻突然倒下……

第七集

小峰被診斷為子宮肌瘤,醫務長任命田所主治,小葵擔任護士。為了安全,外科醫生建議切除全部子宮。因為兒子想要個弟弟,小峰猶豫不決。護士們以前一直對小峰有看法,認為當年護士失誤事件中小峰強迫人家辭職,實際上是小峰盡力維護那名護士,並且為了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這類事件才沒有去總院而留在這裡的。小峰雖然患病,卻依然關心以前的病人,並且及時發現一名病患的危急,親自參與搶救。高樹拜託田所,田所說服外科醫生只切除腫瘤部分。小峰不想給大家添麻煩,執意辭職。在総師長辦公室,護士們紛紛表示小峰是她們不可或缺的人物,終於打動小峰,決定留下來繼續自己深愛的護士工作。當小峰迴到內科時,全體醫護人員和病患為她鼓掌,歡迎她歸來,小峰無比感動!高樹接到女兒的短信,一直要求與她離婚的夫人要帶女兒搬去北海島……

第八集

醫院人事變動揭曉,田所由於“業績”出眾擊敗內科部長高升為副院長。田所隨即提議改革,要求驅逐那些對醫院沒有利益的病患,以此消除赤字。大家都不滿田所的決定,但包括高樹也敢怒而不敢言,且有総師長全力支持田所這一提案。高樹5年來一直負責的植物人病患也在清理名單中,這個病人是他犧牲家人才救回來了,對於高樹有特別意義。原來當年高樹因為忙於治療這名病人而沒有趕去搶救自己的女兒,女兒幸得田所及時救治才保住性命。從此高樹失去了家人的心,每每面對田所也抬不起頭來。女兒在前往北海島之前希望父親來聽她的演奏會,但是高樹再次因為搶救急症病患錯過了。高樹隨後直接前往機場,在機場女兒為父親演奏小提琴,這是高樹第一次聽到女兒的演奏。高樹後從小葵手中得到女兒的信,裡面女兒以父親為榮,何等堅強的高樹也不禁潸然淚下。沒有了家人的牽掛,高樹前往田所辦公室,要求留下那個植物人病患,正式對田所“宣戰”……

第九集

 田所又出歪點子了--準備裁員!第一個倒霉的就是兼職的“音樂家”北沢,他遭到田所的當眾羞辱後自暴自棄,小葵一氣之下打了他一記耳光。北沢救了一名路人,正確判斷病情受到醫生表揚。植物人的妻子多年來承受巨大壓力,希望結束自己的痛苦生活,竟然拔下丈夫的呼吸管。大家展開植物人康復行動,総師長全力支持,田所又企圖出面製止,並當場開除頂撞自己的北沢。北沢臨走前交給小葵一盤MD,裡面錄製了鮮花拍賣會場的聲音,果然播放後,植物人白井有了反應!北沢決定去護士學校進修,成為像小葵那樣優秀的護士。植物人有反應的功勞又被田所攬下,並對媒體大肆宣傳。北沢又回來了,総師長的決定。総師長真的與大家戰到同一條戰線上了么?還是其實她有別的打算? ……

第十集

到這家醫院已經3個月了,母親的忌日也要到了。総師長、田所各有打算,田所在總院會議上的提案令総師長不滿,後兩人不歡而散。田所把一個末期病人當作樣本治療,遭到大家反對。大家都想為垂危的那名病患做點什么,決定陪垂危病人去賞花。病人最終安詳的故去了。小葵和総師長去了護理研修會,隨後去了小葵母親的陵墓拜祭。総師長竟然就是當年全力搶救小葵母親的護士,小葵就是被那位護士當時的形象所感動才成為護士的。総師長的理想是創建一所能為病人晚年提供優質臨終關懷的醫院。返回途中,総師長左半身突然麻痺……

第十一集

総師長出現的是腦出血症狀,必須立刻採取插管急救。歷史戲劇般的重現了,小葵是否要違反法律去為総師長插管呢?成功了,小葵當然選擇了挽救生命,並且憑藉精湛的技術成功的挽救了総師長的生命。倫理委員會因此召開了,田所要求吊銷小葵護士資格,高樹攬下所以責任。大家聯名請願書,卻被田所斥責,要求他們全體走人。田所的病人突然病危,大家全體出動幫助救治。田所母親去世,母親病危也未告訴自己,只是在最後聽到兒子的聲音就滿足了,這件事對田所的心靈產生了震撼。委員會裁決當日,分別給予高樹、小葵停職一個月和開除的處罰,高樹為維護小葵,自己提出辭職。田所最終良心發現,說出“他倆是我們醫院需要的人!”最終使二人免於處罰,自己辭去職務,前往別的醫療中心工作。當田所走出醫院大門時,大家都佇立在門口為他送別,“歡迎您再回來,當您成為更偉大的醫生的時候!”北沢成功考取護士學校,醫院中的醫護人員們又開始了忙碌、辛苦和快樂的工作生活。最後,小葵用輪椅推著身體恢復良好的総師長走向一棵櫻花樹。是呀,又是櫻花盛開時了……(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