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孩子們的煩惱劇情

孩子們的煩惱劇情

大介和春子舉行了隆重的婚禮。中年喪妻的大介是三個孩子的父親,離異的春子也有一個女兒。活潑開朗的春子不能很快融入新的家庭。一天,春子和朋友騎摩托車兜風,在超市由於誤會打了健一,家庭關係更加緊張。春子的女兒阿茜從新潟來找媽媽,在後院被里香他們當成了小偷……這個家庭經歷的種種變化讓孩子們體會了很多,他們在煩惱中漸漸成長起來。

分集劇情:
第1集
 大介和春子舉行了隆重的婚禮。中年喪妻的大介是3個孩子的父親,離異的春子也有一個女兒。活潑開朗的春子不能很快融入新的家庭。一天,春子和朋友騎摩托車兜風,在超市由於誤會打了健一,家庭關係更加緊張。春子的女兒阿茜從新潟來找媽媽。在後院被里香他們當成了小偷。

第2集

大介和春子到新潟找到春子的前夫中西,得知中西已有了女人,正被放高利貸的人追債。大介留阿茜在家裡住,作為報答阿茜主動幫大家洗衣服。路上,阿茜誤把里香的老師當成變態狂追打,這下惹惱了里香,她讓春子母女搬出去。為了阿茜能和自己的孩子一樣,大介分出一間屋子給她住。

第3集

大介的孩子不斷欺負阿茜,一次,里香他們又騙阿茜喝放了瀉藥的橙汁。這次被阿茜識破,調換了自己和健一的杯子。健一由於藥性發作,又被阿茜佔了廁所,無奈將他們欺負阿茜的事和盤托出。春子懷孕了。阿茜上學了,和里香分到同一個班級,到學校的第一天就替同學打抱不平。

第4集

友惠讓春子帶阿茜到學校向老師道歉。校長和山村老師批評阿茜沒有教養,春子得知阿茜生氣是因為被老師扔粉筆擊中,氣得痛罵老師。健一在房間偷看黃色書籍被阿茜逮個正著。健一喜歡同班女生嚴美,在房間偷看和她的合影被阿茜發現。阿茜見到中西,發現他的臉色非常不好。

第5集

里香和幾個孩子為了得到老師的表揚到正太郎老人的家裡幫忙,讓老人寫一封表揚信。阿茜來到老人家時,發現老人的心髒病犯了,於是細心照料。老人寫來了表揚信,但表揚的不是里香而是阿茜。中西準備和由紀結婚……

第6集

春子對健一和阿浩越客氣,他們越覺得她不像自己的親生母親。春子為了給阿浩補過生日,沒有去參加很早就精心準備的中學同學的聚會。一天,阿浩和阿茜發現健一正在受公介等同班同學的欺負,阿茜挺身而出,替健一解了圍……

第7集

家人把健一正在遭受校園暴力的事交給學校處理,校長和美代子老師雖然滿口答應,卻只是敷衍了事。最後還是阿茜和阿浩帶領一幫好朋友教訓了公介等人。由於老師的縱容,校園暴力愈演愈烈,公介等人竟逼健一當眾脫褲子……

第8集

春子摔傷了,大介取消了祭拜亡妻的計劃,里香非常不滿,瞞著家人給交友聲訊台打電話。班裡的同學在公介等人的壓力下不敢理健一,健一開始害怕去學校。春子在河灘找到了沒有上學的健一……

第9集

春子為了健一的事和校方大吵一架,要校方向健一道歉。但健一還是沒有勇氣去上課,甚至一去學校就會肚子疼。山村和美代子老師親自家訪,想用強硬的手段逼健一上學,但阿茜阻止了他們……

第10集

里香和阿茜在學校與欺負健一的人打了起來,里香不小心打碎了玻璃,奶奶說這都是因為受了阿茜的壞影響。阿茜不服,和奶奶頂撞起來,奶奶打了阿茜一巴掌。阿茜一賭氣跑到父親中西的家裡,她和父親好像回到了從前……

第11集

 大介和春子接回阿茜。健一在“向日葵之家”認識了根本和康夫等人,漸漸喜歡上了這所自由學校。阿茜發現了健一的秘密,鼓勵他去“向日葵之家”學習……

第12集

阿茜見到康夫做志願者幫助田中正太郎,更增加了她對自由學校的好感。在阿茜的鼓勵下,健一向大介提出要去“向日葵之家”的請求。春子和大介到“向日葵之家”了解情況,與陽子老師、根本等人聊了很長時間,大介的一些想法有了轉變……

第13集

大介同意健一到“向日葵之家”學習,健一非常高興,保證自己會努力學習考上大學的。阿茜和康夫之間似乎有了感情。奶奶對“向日葵之家”的教學不以為意,更加嚴格地督促孩子們學習,結果卻適得其反……

第14集

35歲就當上股長的大介被告知去練馬營業所工作,友慧不理解自己一手培養起來的出色的兒子為什麼會被降職降薪,大介也不知如何是好。阿浩為了反抗奶奶,考試時故意交了白卷……

第15集

里香和阿茜之間產生了矛盾,春子對將來的家庭關係感到擔心。阿茜收到同學康夫的讚揚信,里香在全年級考試中取得了總分第一名的好成績,這給了奶奶極大的安慰……

第16集

中西要回家鄉工作,並決定在那兒與由紀結婚,讓阿茜和他們一起回去。大介決定考一個司法代書人的執照……

第17集

奶奶友惠改變了對阿茜的看法,她把阿茜幫助癱瘓老人的事告訴了全家。康夫跟著調動工作的父親去長岡,阿茜在大家的勸說下與他告別。奶奶聽到健一想當一名電腦工程師的想法非常高興,健一準備參加自由學校組織的去農村養牛和種蔬菜的集體活動,奶奶也表示支持,但她還是希望健一能回到學校去上課… …

第18集

 大介決定去練馬營業所上班。阿茜照顧發燒的父親時聽說由紀流產了。父親收拾東西去看由紀,阿茜決定和父親一起走。今井家人希望阿茜在父親恢復健康以後再回來,阿茜和大家告別。阿茜走後今井家顯得冷冷清清,里香來到中西的公寓挽留阿茜。中西也看出阿茜其實並不願離開,同意阿茜回到今井家。春子去一家超市打工,兄弟姐妹4人一起去看望她,健一和阿浩終於管她叫“媽媽”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