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海猿劇情

海猿劇情

仙崎大輔是海上保安廳的潛水員,擔負著拯救海上遇難船隻的神聖使命。特殊的工作造就了特殊的一群,他們更需要別人來肯定自己的價值。這一天,大輔接到調令,他將到橫濱工作,他感到開心,因為那裡有自己心愛的女孩環菜,環菜得知大輔要來感到萬分不情願,因為她只把大輔當普通朋友看,而大輔卻不是這麼回事。新的環境讓大輔結交了許多新的伙伴,在Nagare號上,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幕:有堅定不移的友情、有緊張刺激的搶險、有生與死的無情考驗和屬於海上保安官酸、甜、苦、辣的故事。

分集劇情:
第1集
仙崎大輔是海上保安廳的潛水員,擔負著拯救海上遇難船隻的神聖使命。特殊的工作造就了特殊的一群,他們更需要別人來肯定自己的價值。這一天,大輔接到調令,他將到橫濱工作,他感到開心,因為那裡有自己心愛的女孩環菜,環菜得知大輔要來感到萬分不情願,因為她只把大輔當普通朋友看,而大輔卻不是這麼回事。大輔重新結交了新的同事,他的拍擋是特蒐隊的池澤先生,寡言少語、性格堅強,是一位很優秀的海上救護員。強負荷的訓練伴隨著揮汗如雨的夏季,充實而飽滿。這一天,Nagare號接到命令,在三浦有一艘船隻遇沉,隊員們以最快速度趕到出事地點,大輔和池澤先生第一次合作成功解救了一名被困人員,但是另外一名卻沒能救起,大輔欣喜之餘又感到深深的歉疚。

第2集

沒有救上來的船員是遇沉船隻的船長,事後大家進行事故分析,大輔因為沒有充分理解池澤先生的意思,所以他覺得是自己間接造成了船長的死。環菜依然對大輔很冷淡,她想找機會與大輔分手。一天,Nagare號又接到搜救命令,一艘中國船觸礁遇險,大輔、池澤等人把船上5名人員成功搭救,但奇怪的是這5人自始至終一言不發,表情古怪。大輔、池澤覺得蹊蹺,遂又返回搜尋,後來他們發現船艙中還關著兩個人,他們恍然大悟,這些都是偷渡客。這時情況越來越危急,他們拼盡全力把兩人救了出來,雖然救出來的是犯罪人員,但是本著神聖的使命,他們還是要施予援手。與此同時,大輔與環菜的感情出現了危機。

第3集

環菜打電話約大輔見面,大輔感覺不妙。一天在潛水訓練中池澤為了考驗大輔而延長了潛水時間,結果大輔慌亂中迅速浮出水面,兩人都得了減壓症而住進醫院。環菜與大輔在醫院見了面,大輔以為環菜要提出分手,但是沒想到環菜說想再從朋友做起,重新開始,大輔驚喜不已。与此同时,做为海上救生员的家人们也承担着常人难以忍受的担忧,而池泽更是突然感到眼睛视物变形。這一天難得休假,海員們都與家人分享快樂時間,但就在此時,他們又接到了命令,一艘油輪起火,5名被困人員等待救援,他們不顧家人們的感受迅速集合到了一起。

第4集

遇難船隻的搜索工作進行了兩天,但是怎麼都找不到船長的遺體,只好放棄。大輔上岸前看到一名少年眼中燃燒著怒火,原來他正是遇難船長的兒子雅也。船長的遺體終於在兩天后打撈上來,但是雅也依舊在海上搜尋著什麼,原來他在尋找父親的手錶,對他來說極其重要的東西。為了挽回海上保安員的榮譽,大輔、池澤等所有潛水員再次進行了大規模的搜尋,雖然一無所獲,但他們執著的精神還是感動了雅也,讓雅也改變了海上保安員只是敷衍了事的看法。大輔把自己的手錶送給了雅也,同時環菜在大輔生日當天,又機緣巧合的送了一隻新潛水錶給大輔,大輔高興得手舞足蹈。

第5集

別所因為壓力過大不想再當潛水員,他的搭擋永島很焦急。池澤的眼疾也日益加重。這一天是Nagare號的家屬開放日,潛水員們的親屬都高興的來參觀,正當大家興致勃勃的時候,突然接到了命令,一艘貨輪遇風暴沉船,潛水員們立即趕赴出事地點,由於海底風浪大,情況復雜,家屬們都焦急的等待著,祈禱親人平安無事。終於完成了任務,別所受了傷,其餘人員安然無恙。池澤表示要辭去潛水員工作,大輔不明緣由,遂請求他不要離開,表示自己會盡力做到讓他認可。池澤最終還是決定留下來,直到不能再當潛水員的那天。

第6集

大輔力勸吉岡也加入潛水員隊伍。由於大輔不穩定又危險的工作性質,環菜漸漸感到力不從心。她和池澤先生的妻子經常碰面,深深感覺做為海猿妻子的辛苦和寂寞。這一天,Nagare號又接到命令,一艘持有槍械的可疑船隻正行駛在海面上,Nagare號沖在第一位追擊這般船。與此同時,池澤妻子由於陣痛先兆流產被緊急送往醫院,環菜趕往醫院,恰好在電視裡看到了Nagare號的新聞。 Nagare號沖在最前線,大輔和池澤手持機關槍,全神貫注隨時待命。

第7集

由於可疑船隻拒不停船,激烈的槍戰開始了,Nagare號受損,池澤拼命射擊,可疑船隻突然爆炸沉沒,船上人員的身份及他們的真實目的已無從探究。環菜在醫院的電視裡目睹了一切,她覺得自己再也忍受不了這樣的壓力。池澤、大輔等人接受了調查,他們因為正當防衛而殺人從內心深處感到隱隱的恐懼。大輔主動提出分手,大雨中,環菜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還是決定要和大輔在一起,池澤也在妻子溫暖的安慰中得以解脫。

第8集

池澤太太即將生產,環菜和大輔的感情也進入了穩定期。吉岡開始接受潛水員的訓練。這一天有武裝分子劫持了俄羅斯的一艘船隻,Nagare號奉命追擊,武裝分子挾持船長做人質,船長拼命掙脫跳下海求救,大輔、池澤等人乘坐快艇前來營救,大輔漂亮的完成了任務,池澤第一次向展露了讚許的笑容,孰料他卻突遭冷槍襲擊,與此同時,池澤太太生了一個健康的女嬰,池澤帶著無限留戀死去,大輔悲痛欲絕。

第9集

由於池澤的死,大輔深受打擊,他暫時調離現場當起了教官。吉岡和矢吹正努力訓練,夢想早日成為潛水員。池澤太太臨別告訴環菜,池澤由於眼疾本想辭職,但他為了大輔還是留在了Nagare號,環菜震動,她找到大輔告訴了池澤的願望,大輔聽後似乎明白了什麼,他重新振作起來,帶著池澤的夢想繼續他的潛水員生涯。

第10集

川下隊長的前妻因為再婚在即,所以不想讓女兒唯再接近川下,川下很矛盾。環菜的媽媽意外與大輔相遇,她無法接受海上保安官當自己女兒的男朋友,因為她的丈夫就是在海上遇難的,但是環菜卻堅定自己的信心。這天,Nagare號又接到命令,一般船隻顛覆,川下的女兒唯恰在出事船隻上,川下心裡很焦急,但做為隊長,他不得不控制自己的情緒,大輔沖在營救隊伍的最前方。

第11集

危急情況下,大輔決定割開船艙去救唯,川下奮不顧身潛入船內托起了唯,唯得救了但是川下卻因腦部缺氧而陷入深度昏迷。大輔心痛內疚之極,他把情況告訴了川下的前妻和唯,在唯真誠的呼喚中,川下終於睜開了眼睛。環菜的母親也終於了解了女兒的心意,決定不再阻撓,把環菜託付給大輔。 Nagare號即將完成使命,在廢船儀式上,全體船員神情莊重,大輔回憶著發生在船上的一幕幕,感慨萬分,成為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