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風之花園劇情

風之花園劇情

白鳥貞美飾東京某著名大型醫院的麻醉科副教授,他總能給予瀕死患者舒緩治療,是麻醉學界的權威人物。
雖然貞美風流成性,但這顯然瑕不掩瑜,在眾人眼中他依然是大受歡迎的英俊醫生。

但實際上貞美已經是癌症末期了,當然周圍的人並不知道。發現自己快死了,貞美的心飄回了故鄉富良野,父親貞三和一雙兒女都住在這裡,但六年前三人就已音訊全無。

由於貞美對妻子的不忠,老婆冴子自殺了,此後貞三就不允許貞美見自己的兒女了。

而今年紀老邁的父親和孫子一起,住在埋著妻子遺體的庭院。隨著季節變化庭院花園裡的各種鮮花隨風飄舞,貞美還有機會踏入這裡嗎?

日劇《風之花園》主要人物介紹:
 白鳥貞美——中井貴一飾

高林醫大麻醉科副教授,45歲,是麻醉學界的權威。目前依然獨身。個性開朗爽快為人利落,在醫院裡非常受歡迎,華麗的女性關係也是受到默認的。吸煙喝酒都不會有任何忌諱,工作盡善盡美玩的時候也很瘋狂。總是能夠幫助瀕死患者紓解心中鬱結。卻沒人知道貞美已經到了癌症晚期了。

 白鳥蕾——黑木梅沙飾

 貞美的女兒,21歲。和爺爺及弟弟住在富良野。在英國學習庭院設計,算是繼承亡母的遺志,夢想就是每年都去札幌練習民謠。

 二神香苗——國仲涼子飾

 二神達也的女兒,23歲。父母離異沒怎麼見過父親,在得知他病倒之後趕往醫院探望。

 白鳥岳——神木隆之介飾

 貞美的兒子,14歲。患有自閉症。擁有相當特殊的天分,能輕易記住鋼琴的曲調和各種花名。以為父親死了。

 白鳥貞三——緒行拳(已故)飾

 貞美的父親,73歲。原本是札幌某大醫院的外科部長,被譽為擁有神之手的手術名人,現在已經功成身退,回到故鄉富良野成為遊醫。收留了因不堪忍受老公在外花心,帶著一雙兒女來到富良野的兒媳婦冴子,冴子精神出現問題自殺後,和孫子孫女相依為命。

 小玉繪里香——石田惠理飾

 貞美的青梅竹馬,44歲。很喜歡貞美。有過兩次結婚離婚的經歷,目前獨身在老家繼承了美容美髮室。

 水木三郎——布施博飾

 貞美大學時期的同學,45歲。在札幌有自己的診所,為貞美診斷出了癌症。


分集劇情:
第一集雪花蓮
白鳥貞美是東京高林醫大附屬醫院的麻醉科副教授,更是麻醉醫學界的權威,院長親自拜託貞美參與幾天后將施行的癌症手術。

患者是因為被曝光股票不正當交易的黑幕遭到媒體窮追猛打的二神達也,這天晚上,貞美和女友在酒吧里約會完畢之後回到家,開始回憶起和已經分開的家人當初一起度過的幸福日子。

手術前貞美去向二神說明手術的注意事項,但二神滿腦子的工作根本不理會貞美。

第二集蝦夷延胡索

二神達也來找貞美,強行要求提前出院。此時電視上又開始報導二神的不正當股票交易醜聞。

貞美因為要出席學術研討會來到札幌,仰慕他的歌手冰室茜也一道來到。

貞美把在札幌開診所的水木三郎叫到了飯店來,並把自己的CT片給他看,水木立刻要求貞美應該盡快到自己的診所去接受詳細檢查。晚上貞美去水木的醫院接受了檢查,確知自己得了胰臟癌。

第三集百里香

貞美向達也說明要隱瞞病情暫時不接受手術,要求他給自己開一些止痛的藥。

東京地檢特蒐部的檢事來到醫院,他們得知利用M&A企業進行不正當股票交易引發大事件的二神就在這裡,要求對其本人進行詢問,貞美則告知病人有癌症不適合接受審訊斷然拒絕了他們的要求。

檢事離開後,桂木院長告訴貞美,推薦他8月當上教授,被貞美回絕。

第四集天竺葵

貞美為了看一項活動來到札幌,並碰上了同樣來參加的女兒小蕾,看到七年沒見的女兒如今已經長得亭亭玉立,貞美感到胸前一熱。

在水木的診所貞美接受了複查,卻始終沒有找出治療的方法。拒絕了水木的提議,貞美為了見女兒回到了下榻的飯店,但小蕾並沒有來只是留下口信。

第五集風鈴草

小蕾大膽地接受了養蜂專家阿修的邀請,阿修很興奮但小岳很害羞。

貞三一如既往每天到患者家裡去問診,在一名病人家裡,他的大兒子正在試圖說服父親到醫院接受治療。但所有家人都反對他的意見,貞三則指出病人本人的意願是在家接受治療。

第六集飛燕草

貞美來到富良野在早晨的花園裡散步,遇上了正好從養蜂場回來的小岳,一直以為自己父親死了的小岳以為貞美是大天使,貞美也肯定了他的猜測。貞美更提議小岳以後瞞著家人來見自己,小岳答應了。

貞美買東西的時候看到雜誌上刊登了二神的照片,他坐在輪椅上形容憔悴。

第七集肥皂草

小岳認為貞美是大天使,為此當他發現姐姐小蕾看到貞美居然逃走的時候忍不住指責。貞美為了變更手機號碼借宿在了小玉美容室,拜託繪里香幫忙代收寄給自己的信件包裹,繪里香以前和貞美是同學,對他的到來非常歡迎。小蕾很在意貞美的事情,委託阿修一起去找貞美,卻發現貞美不在。

第八集福祿考

小岳在森林裡挖出了蝦夷延胡索的球根,貞美出現在他面前。本來小岳應該生氣、心痛,但和貞美重逢的喜悅蓋住了一切。貞美開始和小岳一起挖,聽聞小蕾喜歡這種花,開始教導他種植的方法。水木打電話給貞美,希望他能來為因事故被送到富良野醫院的患者協助做手術,貞美順利完成任務,但因為疲勞過度,在回家的路上,開車途中居然睡著了。

第九集羔羊的耳朵

貞三察覺到貞美的病,為了確認前往札幌去找水木,得知貞美只能再活幾個月了。震驚的貞三去找嫂子春江,希望想辦法能幫幫貞美。與此同時貞美正在花園裡教授小岳花卉的知識,當小岳得知花語都是父親貞美想出來的時候,忍不住大為心動。貞美把小蕾的事情、小岳的事情和亡妻冴子的事情都用花語來訴說,但這裡面卻沒有貞美自己。

第十集大乾屬

 貞美夢到了二神向自己招手。在白鳥醫院貞三和小蕾討論貞美的話題,希望貞美能回家來住,實際上本來小岳現在住的房間以前就是貞美的。而一直認為父親已經死了的小岳一直把貞美當做天使。這天正當貞美在花園裡給小岳講課的時候,突然疼痛難忍趕去診所,卻不知恰好被小蕾和繪里香遠遠看到了。

第十一集夏雪蔓

小蕾在百花齊放的花園裡舉辦了婚禮,貞美感動作為父親手腕新娘走紅毯,感動地把一封信交給了妙子。貞美聽從了貞三的勸說,回到了懷念已久的家裡。並對這女兒微笑要她不用再演戲了,實際上貞美知道小蕾的婚禮是假的,一切只是為了讓父親放心。妙子來到白鳥醫院,向貞三提出希望能幫忙照顧貞美,貞三則以家人一起奮鬥為由拒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