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非關正義劇情

非關正義劇情

這裡是大都會東京...各種殘暴的犯罪案件,每天都有如家常便飯一般,發生在各個角落。而今天也毫無例外地,在新秀中央公園發現了兩具遺體。由於被害者之間查無關聯,警方認為這只是單純的隨機犯行。但警視廳搜查一課績效最高的刑警:雪平夏見(篠原涼子飾)卻直覺,恐怕還會發生下一起殺人案。數日後,報章雜誌等數大媒體,紛紛收到標題為《推理小說上集》的原稿,裡面鉅細靡遺的描述只有犯人才知道的殺人細節。而且正如雪平的預感,小說裡同時揭開了預告殺人的序幕...到底是誰計劃了這一連串的殺人案?下一個死亡目標又會是誰?這個殺人背後的真正意義,究竟是什麼?
 不公平的究竟是誰?


分集劇情:
第一集
雪平夏見(篠原涼子飾)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破案率第一的超強悍女刑警,離過一次婚,和擔任報社總編的前夫佐藤和夫(香川照之飾)所生的女兒美央,目前與前夫同住。

雪平向來大膽獨斷的作風,在警視廳內樹敵甚多,就連管理官山路(寺島進飾)也經常拿她沒辦法。山路決定派新進實習刑警安藤(瑛太飾)跟她搭檔工作,但是雪平拼命三郎的辦案方式讓安藤大喊吃不消。

一日,雪平的好友理惠子(小林麻央飾)收到一個寫著兩條人命喚醒某人才華的手機簡訊,理惠子感到莫名其妙,翌日才發現真的發生公園雙屍命案。後來理惠子甚至被前男友平井(真島秀和飾)挾持,所幸雪平和安藤趕來救援。

之後各出版社和報社,甚至警視廳都收到一本名為「推理小說」的小說稿,上面除了詳盡描述殺人案的細節,甚至描寫即將發生的殺人案…

第二集

犯人寄給各出版社名為「推理小說」的小說原稿,並要求若想阻止預告殺人,就標下小說的後續,還開價3千萬為最低標金。雪平(篠原涼子飾)向上層提議與出版社合作假裝投標,誘出犯人再予以逮捕,可是上層並不採納,不過也沒有找到任何有關犯人的有力線索。

雪平的好友,在岩波出版社工作的理惠子(小林麻央飾),因為之前收到暗示殺人的手機簡訊,而決心一查渴望成名的小作家,也就是前男友(真島秀和飾)是否為犯人。但在找不到雪平的情況下,理惠子將決心調查平井的事告訴上司瀨崎(西島秀俊飾),然後隻身去見平井。

瀨崎告訴雪平他過去曾經淘汰過平井的稿子,而平井的書寫方式正好與犯人一致,雪平於是通知搜查一課的同事追查平井…

第三集

雪平(篠原涼子飾)的好友理惠子(小林麻央飾)成為預告殺人小說「推理小說」的第三個被害人,讓對於未能及時阻止理惠子喪命的雪平非常懊悔。但是犯人又繼續預告下一個被害人是「弱小的人」,揚言若要救這個人的性命,出版社的投標最低金額提高為1億圓。

在人心惶惶之際,警方決定和岩波出版社合作進行誘捕搜查,結果卻被犯人識破。犯人預告被害人將看著在夕陽中美麗的東京鐵塔而死,警方只好與時間競賽展開地毯式的搜索。而此時雪平的前夫佐藤和夫(香川照之飾)打電話給雪平說,女兒美央失踪了…

第四集

警方與岩崎出版社布下陷阱想誘捕犯人,但最後以失敗告終,犯人預告下一個被害人將在夕陽中看著東京鐵塔而死。就在這時候,雪平(篠原涼子飾)從前夫佐藤和夫(香川照之飾)那裡得知,女兒美央和幫傭的牧村(木村多江飾)失踪了。

眼看落日的時間已經迫在眉睫,要清查所有大廈的屋頂變成不可能的任務,雪平只好請佐藤幫忙將消息公諸媒體,請民眾一起將大廈頂樓關閉,然而這樣也等於是公開警方極機密的誘捕行動失敗。

最後在三上(加藤雅也飾)分析背景噪音的情況下,終於鎖定了某棟大樓,但警方趕到該棟大樓屋頂後卻發現…

第五集

雪平(篠原涼子飾)為救被害人,開槍打死寫「推理小說」的嫌犯,又立刻引起媒體與社會輿論的攻擊。搜查一課的山路管理官(寺島進飾演)和小久保(阿部貞夫飾),也順勢將誘捕行動的失敗歸咎於雪平,讓雪平遭到10天在家閉門思過的處分。

但就在此時,雪平接到陌生人的電話,表示已綁架她女兒美央。綁匪要求雪平不准報警,但是警方後來還是得知此事。雪平的前夫佐藤(香川照之飾)也努力壓下自己任職的報社,避免大肆公開報導。

後來綁匪又要求將綁架案公開,雪平決定自己偵查,而此時綁匪竟然又透過電視台,要求全國民眾每人捐10圓當贖金救美央…

第六集

雪平(篠原涼子飾)的女兒美央(向井地美音飾)遭綁架,犯人竟然要求公開向社會大眾募集贖金,但募款情況並不踴躍。於是犯人要雪平找出也遭綁架的牧村(木村多江飾),2年前丈夫和女兒遭機車撞死的真相,並將肇事者廣田裕次(伊藤洋三郎飾)及車禍真相,刊登在第二天的早報上。

在雪平與前夫佐藤(香川照之飾)分工合作下,當年的車禍報導再度公諸於世,而募款情況也因為社會大眾同情牧村而急速增加,並達到犯人要求的贖款金額。此時犯人又要求雪平用這筆錢,買下廣田的建設公司因這件醜聞而暴跌的股票…

第七集

綁架美央(向井地美音飾)的綁匪要求雪平(篠原涼子飾),用贖金購買暴跌的廣真建設的股票,而經過這番炒作之後,預估12億圓的股票到時將價值40億圓。

牧村(木村多江飾)希望警方重新調查2年前丈夫和女兒遭撞死的車禍真相,並且針對此事公開道歉。牧村發現綁匪並沒有替她向警方提出這點要求,和綁匪發生衝突,而決定自己與警方聯絡。但是綁匪技高一籌,擅自發布要放了牧村和美央的消息。

為了查出綁匪的所在地,安藤(瑛太飾)來到蓮見(濱田麻里飾)的電腦前,才發現早就探測到綁匪的所在地...

第八集

牧村(木村多江飾)開槍打傷了安藤(瑛太飾),在雪平(篠原涼子飾)、三上(加藤雅也飾)及管理官山路(寺島進飾)的隱瞞下,安藤的詐死策略奏效,果然讓自以為闖下大禍的牧村帶著美央(向井地美音飾)出現。

美央在警署聞到有人與蒙面黑衣綁匪身上的味道一樣,看到美央非常懼怕,牧村這才知道黑衣人原來就是…牧村想利用這點要脅黑衣人協助調查丈夫和女兒遭撞死的車禍真相,但對方從山路口中套出安藤未死,牧村只是被放在外面的誘餌,因此決定除掉牧村,幸虧三上及時搭救…

第九集

雪平(篠原涼子飾)「不要再讓美央傷心難過」的這句話,終於讓一心只想為枉死丈夫和女兒復仇的牧村(木村多江飾)放下了槍,但是卻在走出大樓時遭不明人士狙擊身亡。

當雪平告訴佐藤(香川照之飾)牧村也是綁架案的共犯之一時,佐藤受到相當大的打擊,決定辭去報社的工作,用自己的方法追查一連串的事件。

就在佐藤失去聯絡之後,發生了一連串的命案,包括牧村痛恨的廣田(伊藤洋三郎飾)及佐藤的上司武田(大河內浩飾)相繼遇害,而且兩人手背上都有被劃上叉記號的刀傷。

後來三上(加藤雅也飾)終於在監視錄影帶上,發現綁架案的共犯原來就是…

第十集

雪平(篠原涼子飾)發現於公於私都是好搭檔的蓮見(濱田麻里飾),居然是綁架美央的共犯,就在趕到蓮見家時,蓮見已遭叉記號殺人犯的毒手。雖然及時救回一命,但是蓮見腦部缺氧造成嚴重損傷,無法正常言語。

雪平故意公佈蓮見未死的消息,想要引誘兇手再來殺蓮見滅口,沒想到現身的竟然是佐藤(香川照之飾)。雪平對此事難以置信,並未向搜查一課說看到了佐藤。

然而所有證據都指向佐藤,雪平決定繼續偵訊蓮見,沒想到蓮見提供了一個複仇網站,而這個網站的版主竟然就是…

第十一集

佐藤(香川照之飾)發現犯人的真正目的是要對雪平(篠原涼子飾)復仇,於是與雪平設下射殺佐藤的戲碼來引誘犯人出現,結果出現的竟然是…

原來5年前雪平射殺的17歲少年齊藤豐,就是和犯人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好兄弟,為了幫他脫離小鋼珠店店長及店員們欺凌壓迫的日子,齊藤豐犯下了殺死5人的罪行,最後遭到雪平射殺身亡。這件事讓他立志要復仇,5年來的嚴密策劃,最後一件事就是殺了當初那個店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