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兒媳能使鬼推磨劇情

兒媳能使鬼推磨劇情

本劇描寫江角所扮演的職業女性以及野際陽子所扮演的專業主婦婆媳間的爭鬥,近期於神奈川縣葉山町開機。去年5月江角的弟弟(享年36歲)因癌症去世,從那時起她開始親筆記載弟弟的故事。拍攝現場是可以俯望相模灣的日本住宅。 2006年4月NHK的「街頭律師」以來,時隔一年再次出演連續劇的江角,在拍攝現場講述著自己對家庭的眷戀之情。作品中認為工作是生存價值的女性社長(江角)與孝順兒子(澤村一樹)結婚。與“專業主婦的典範”的婆婆(野際)住入同一屋簷下、從而展開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婆媳戰。雖說江角和野際之間激烈的唇齒之戰是這部作品的著重點,江角卻傾注了深厚的感情。 「家人之間的牽絆是人世間最真的感情。這部電視劇中蘊藏這種最純淨的感情」,跨越弟弟去世的悲傷,江角又邁出了嶄新的一步。

分集劇情:
第一集婆媳七上八下
飯糰公司“蒸之美”的老闆橘真琴,打算把傳統的日本飯糰推廣到最愛咖啡的美國紐約。

這天是工作狂真琴的轉捏點,她邂逅了訂書機公司的社長秘書森福三四郎。三四郎是個比真琴小三歲的男人,最重要的是他是個典型對妻子唯命是從的妻管嚴型。於是在交往半年後,40歲的真琴決定嫁給三四郎。

在和森福一家人初次正式見面這天,三四郎的父親大三郎、母親千代子、姐姐小百合、侄女小滿齊集一堂迎接真琴。於是和注重古典禮法的婆婆千代子之間波瀾壯闊的戰爭拉開了帷幕。

真琴希望和三四郎離開森福家在別的地方構建愛巢未果,只好勉強答應住在森福家,但真琴出差後新家明明裝潢即將竣工,千代子卻強行要求客廳和臥室必須是純和風的和室。

千代子更嚴厲拒絕了真琴“省略訂婚,在紐約舉行婚禮”的願望,兩人開始正面衝突起來。最終還是按照日本習俗舉行了訂婚,同時在日本舉辦婚禮。

真琴身為人氣女性小說家的母親深雪指出“自己選擇的道路哭也是活該”。

不僅如此,忙碌的真琴沒有時間寫邀請函,遂拜託深雪的秘書代筆,也遭到了千代子的怒罵。

第二集瀑布之行

騎摩托車去上班,給錢讓工人來倒垃圾等等自由散漫的生活方式,讓千代子對真琴充滿了不滿。這天正在做家事的千代子把真琴母親的秘書城之內誤會成了小偷,家裡引起了巨大的騷動。

當天晚上千代子和真琴一起做料理,當千代子得知真琴居然不知道魚的做法而呆怔,真琴忍不住抗聲指出只要周圍有人會做料理,自己不會做也沒什麼。

怒不可竭的千代子要求真琴閱讀《森福家女心得》,並勸她去一趟瀑布,真琴當然不肯答應,兩人間的摩擦再次升溫。真琴更高聲大笑開玩笑說“時代搞錯了。如果您真覺得必要,倒可以赤著雙腳去瀑布”

不過事態發展卻相當意外,遭到千代子設計的真琴,真的一身白衣來到了瀑布面前。

第三集孩子

真琴不顧千代子的反對,並沒有按照日本慣例改隨夫姓而是依然保持原姓。

大三郎最近在家附近發現了一種名叫“孩子草”的植物,這又一次引起了婆媳間的大戰。千代子指出,已經40歲並且每天騎摩托車上下班的真琴,要想生孩子真是天方夜譚。

這天,真琴招待公司的職員們舉辦BBQ,另一邊的千代子則在家附近舉辦燒魚派對。

真琴從千代子的三弦琴同好立江那裡,得到了一個“送子兔”護身符,席間真琴吃了幾個檸檬開始有些反胃,難道真琴懷孕了嗎! ?興高采烈的三四郎趕緊把真琴送往醫院。

第四集和男性朋友秘密旅行

真琴的男性朋友緒方到家來拜訪,緒方是個非常英俊的男士,而且是全球有名的室內裝璜設計師,真琴紐約的分店就希望他來設計。

真琴更對家人介紹緒方“所謂的男性朋友是比丈夫和戀人更加不可替代的存在”,真琴和緒方比朋友更加要好,然而他們的關係千代子卻難以理解。

這天,還沒結婚的緒方要和真琴一起去紐約出差,千代子質問兒子難道就一點也不擔心嗎,三四郎卻一點沒有擔心的樣子。

質疑著真琴和緒方關係的千代子,要求真琴在回國之後把三四郎的姐姐小百合介紹給緒方。真琴卻以“不希望破壞自己和緒方的關係”為由拒絕了。

第五集丈夫的公司隱瞞了不祥之事! ?

這天三四郎正在公司里和美國一家大型公司商談出口的事宜,得到報告說公司的產品出故障了,秘書室長室伏卻隱瞞了這一事實。

三四郎認為應該在出口報告裡提到這一點,室伏卻持反對意見,而為了公司社長藤原接受了室伏的建議。

回到家的真琴也沒有留意到三四郎心煩意亂的樣子,千代子卻注意到了。

此時電視上播出了某家公司為隱瞞做出道歉的錄像,讓三四郎大受刺激。看到他這個樣子的真琴於是追問三四郎緣由。掌握情況的真琴建議三四郎哪怕被開除也要勸社長,三四郎卻也因為理解社長的立場而感到左右為難。

見此情景的千代子憤怒地指責真琴不該過問三四郎的事情,並指出“從沒妻子對丈夫的工作枉自評論”,婆媳之間又開始了爭吵。

氣憤難平的真琴於是帶上秘書紗江、律師朋友翔子一起去找藤原社長。

第六集主婦事業全年無休

大三郎在慰問養老院的老人們時表演了魔術,並在整個家族聚會時也登了台。這天晚上為了慶祝魔術初次登台大獲成功,千代子決定表演三弦琴,並邀請真琴一起參加,真琴卻以要準備獨自去沖繩旅行為由拒絕。對於真琴這種獨身時代單獨住在公寓裡,認為一個人的時間萬分重要的感覺,千代子是完全不能理解的。

這一天千代子問真琴,是否需要從自己的三弦琴同好次郎丸芙美那裡,拿大受歡迎的吉田兄弟的演唱會門票,對此完全沒有興趣的真琴和自己的朋友去了音樂會。

到了出發去沖繩的早上,真琴發現三四郎似乎身體不太妥了,三四郎卻連稱不要緊把她送出了門。晚上三四郎真的病倒了,就連愛犬lucky的樣子也很奇怪。而此時的真琴正因為遇到颱風延誤了班機不能回家。

第七集法事和騎牆疑惑

真琴又作惡夢夢到千代子變成了一隻貓在公司大門上貼上了紅標籤。第二天一早千代子就來拜託真琴,三四郎的祖父即將第三十三次忌辰,千代子希望真琴屆時做自己的幫手。要去回憶一個已經過世32年的死者,真琴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結果這當然又違逆了千代子。

法事在穩妥中進行著準備,此時真琴得知預約到了“蒸之美”紐約分店的大型進口公司的CEO,於法事當天見面。真琴決定不參加法事直接乘私人直升機前往美國談生意。

真琴跟家人解釋如果錯過這次的機會,“蒸之美”的紐約分店很可能就只能泡湯,千代子卻指出法事途中擅離是對祖先的不敬。真琴卻強硬地表示,如果家人真的看不順眼自己的做法,即使離婚也在所不惜。

第八集危險的蜜月旅行

森福一家即將迎來年底,真琴盤算著正月客人眾多,所以自己應該從元旦幫忙到第二天,第二天下午秘密和三四郎一起,前往母親目前所在的加勒比的高級別墅度假。由於各自都很忙著工作,這對夫妻至今還沒有渡過他們的新婚蜜月,因此對這一天都充滿了期待。

可惜事到臨頭卻找不到機票了,兩人不得不忐忑地詢問千代子。千代子指出,每年都要向年神供奉不一樣的節慶料理,這會帶給全家人一整年的幸福,真琴對這種傳統的東西完全理解不能。另一方面,千代子對真琴居然年終大掃除也花錢請工人來做,賀年卡也用電子郵件發送的行為也完全不能認同。

終於到了正月,真琴在元旦依然必須做著她屬於媳婦的工作。此時其母深雪出現了。

第九集

千代子夢見真琴的愛犬lucky生了一窩小狗。並得知真琴身體不舒服,原來她已經懷孕三個月了。真琴卻對喜極而泣的千代子說,由於自己是社長,所以只能生孩子前後休息一個星期,令千代子大吃一驚。更指出照顧孩子很麻煩,預備請六個工人來照顧就行了。

這次無論千代子怎麼指責真琴都不予以理會,不僅如此,真琴更強調自己除了會繼續工作之外,游泳、練瑜伽和泡溫泉也都不會停,兩婆媳又開始按照慣例大吵,身為丈夫的三四郎和大三郎在旁目瞪口呆。

幾天來真琴都忙著開夜車趕工作,擔心的千代子向三四郎提出忠告。沒想到三四郎如同其妻一樣連稱不要緊,讓千代子產生了很不好的預感。

大結局

在牛郎俱樂部動了胎氣的真琴被千代子帶了回去。醫院的電梯因為停電停了下來,千代子使出全力打開了門救出真琴的瞬間羊水破了,萬幸最後母女均安,孩子取名結月。

為了報答千代子的救命之恩,真琴決定借孩子出生的契機,和女兒一起改隨夫姓森福。

由於真琴是公司的社長,所以請了六個工人來照顧自己的寶貝女兒,每天忙著上班之餘用搾乳機取下母乳冷藏在冰箱裡,千代子對此大驚失色,並強調作為母親擁抱自己的孩子給予溫暖是很重要的,真琴卻毫不考慮就拒絕了。

這天真琴注意到自己抱著女兒結月的時候她不會笑,立時產生了危機感。於是真琴開始每天在育兒和工作之間疲於奔命忙得焦頭爛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