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京愛情故事劇情

東京愛情故事劇情

《東京愛情故事》是日本富士電視台1991年推出的電視劇集,改篇自日本漫畫家柴門文的的同名漫畫,講述一群平凡的男女:正經認真的永尾完治、風流倜儻的三上健一、活潑開朗的赤名莉香、以及單純固執的關口理美。在他們經歷了戀愛的幾次轉變後,最後他們的戀愛以永尾和關口、三上和尚子的結婚而告終,而莉香則離開了東京……
《東京愛情故事》是日劇進入我國大陸地區的經典之作,此劇在瀋陽、上海、四川、浙江等地都播出過,引起了轟動,是較早為大陸觀眾認識的日劇,一度曾經成為日劇的代名詞,在日本被稱為90年代經典愛情劇三部之一。此劇對於鈴木保奈美來說具有重大意義,是她的成名作,她當初正是依靠此劇在10年前一躍成為當時的首席女星。 “莉香旋風”席捲了亞洲各國,莉香的微笑征服了一代人的心,也影響了一代人的愛情觀。

 莉香永遠在我們心中!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從鄉下到東京工作的完治,雖然人生地不熟,但卻經常受到公司另一位女同事莉香的照顧。莉香為人開朗活潑,對完治頗有好感,完治雖然也喜歡莉香,但總是念念不忘高中時暗戀的對象理惠。當完治在東京巧遇理惠時,非常興奮,不料卻發現理惠早已與同校同學三上在一起,傷心的完治只好放棄對理惠的愛戀,並接納莉香的感情。當兩人陷入熱戀時,理惠卻因為三上背著她和其他女人在一起而常常找完治訴苦,完治一方面心疼理惠,但卻又不知如何向莉香交待……由柴門文著名的漫畫改編,深刻的描繪都會男女的愛情故事,寫實而感人。此劇不但在日本造成轟動,在港台播出時也風魔一時,尤其是由鈴木保奈美飾演的莉香可愛迷人,令人難以忘懷。男主角織田裕二也因為此片而走紅亞洲。而另一主角江囗洋介是日本偶像歌手及演員,他在劇中扮演的浪漫情人,迷倒萬千少女,而長髮披肩的形像也蔚為潮流,亞洲青年男性爭相仿效。

第二集:

雖然理惠對三上一往情深,但他卻是一個用情不專的人,常跟學院裡的女同學胡混。利美意外得悉三上正跟另一女同學有非常親密的關係,十分失落,並開始對這人失去安全感。在芳心一片空虛之際,常約完治吐露心聲。面對心底里的愛人,完治對她的苦況甚表憐憫,卻又無可奈何,只好熱心地做個聆聽者。完治發覺莉香除了性格開朗外,亦帶點奇怪,在同事眼中是個不甚規矩的女孩。後來完治更發覺莉香與公司的已婚經理有不可告人的親密關係,並常為同事的話柄。

第三集:

莉香看到完治悶悶不樂,於是約了理惠及完治二人見面,並告訴理惠,完治對她是一往情深的。雖然莉香心裡喜歡完治,卻又希望他能跟理惠一起,這矛盾心情令她情緒低落。完治坦言第一次看見理惠便喜歡她,但知道她的心是屬於三上的,所以黯然放棄。另外,完治與莉香碰見三上跟別的女孩約會,完治更上前責斥三上玩弄愛情,傷害理惠。三上父親心髒病發作,其母從鄉下跑往東京,要求理惠把此事轉告三上。理惠到三上家卻又與他吵起來,三上更揚言身邊有其他女人取代她的位置,理惠聽見傷心離去。其後三上後悔一時衝動說出這話,要求理惠留在自己身邊,更把女朋友的通訊記事簿燒掉以表真誠。理惠感動,二人和好如初。莉香被同事譏諷可以跟任何男人上床,感到十分憤怒,因她覺這話有辱完治。完治得悉莉香為維護自己與人吵架,心理感動,於是對莉香表示愛意。

第四集:

完治告訴莉香愛她,令他十分感動。那夜莉香主動邀完治上床,完治答應了。其後完治對此事感不安,但莉香說東京的女孩對這種事情是十分隨便的。三上與理惠和好後,欲把事實告訴完治,遂約他出來三人會面。完治恐怕尷尬,於是亦邀莉香同往。無奈完治仍對理惠有感情,因此當二人追問他跟莉香的發展時,完治慌忙說出並沒有任何關係,令莉香感到不快。完治向百貨公司推銷球鞋,主管卻要求約見莉香,這令完治懷疑莉香跟這男人有染。其後,經莉香打電話推薦後,完治終獲得訂單,這更令他堅信莉香是一個可以隨便跟任何男人上床的人,完治於是質問莉香,反被責胡說八道,二人又再鬧翻。

第五集:

三上和理惠、完治和莉香四人一起到溫泉勝地渡假。這次旅行兩對情人更了解、更認識對方,感情漸入隹境。三上請求理惠同住,得到她的答應。完治亦親囗對莉香說愛她,令她大為感動。三上和理惠同居以後,滿以為從此能快樂地生活,豈料情海又再翻波。三上與同學尚子討論功課時,無意給理惠看見,誤會二人有親密來往,既氣憤又傷心,因此又再相約完治吐露苦惱,怎料給莉香看見。回家後完治對莉香撒謊說晚上與客人談論公事,莉香含淚說討厭完治欺騙她將事實隱瞞,一心兩意用情不專,然後奪門而去。

第六集:

理惠因盲腸炎進了醫院,三上、完治和莉香一起前往探望。尚子亦突然出現,向理惠解釋其實她跟三上完全沒有關係,並稱自己快要結婚,希望別人不要誤會三上和她,理惠聽後放下心頭大石。某夜尚子突然相約三上一起渴酒,更吐露自己並不愛未婚夫而只為了父母而結婚。三上憐憫她的困境,並安慰她,兩人擁在一起。這情境給剛巧回家的理惠看見,傷心欲絕之際再打電話向完治求助,並說對三上已完全失去信心,希望他能作出一個明確的決定。

第七集:

完治見過理惠後,知道三上又再與別的女人來往,於是約了他出來質問。二人爭辯之間,竟打起來,莉香到場看見阻止,替二人敷藥治療傷囗。莉香堅持要完治帶她去鄉下愛緩,完治以新入公司不可隨便請假為由拒絕,莉香卻一意孤行訂了飛機票。經過三思後,理惠決定與三上分手。三上聽到理惠分手的要求不能接受,為麻醉自己找了莉香作伴,瘋狂喝酒。送莉香回家後三上打電話告訴完治,莉香對去愛緩一事是非常認真的,因她認為這樣可以把與完治間之空白填補,告誡完治不要輕視她的要求。

第八集:

理惠提出分手,三上並沒有盡力挽留,反而轉移目標要求尚子拒絕婚事,跟他交往。某高中同學辦結婚典禮,邀請完治作總主持人。結婚典禮當晚,完治與理惠被安排成一對,而一眾舊同學亦誤會他們是情侶,弄得二人尷尬非常。理惠與三上分手後,芳心寂寞,常約會完治,莉香看見不是味兒。另外,莉香早前申請外調工作獲批,被安排到洛杉磯去。眼看完治對理惠仍未死心,莉香決定接受外調,完治卻極力反對。

第九集:

莉香對被調派往洛杉磯一事,豫疑不決,由完治為她作出決定。完治認為要她放棄這事業發展的大好機會,將來她必定後悔,而自亦難負起這個責任,最後決定讓她走。沒了三上的理惠,芳心寂寞,對完治的愛火重燃,常主動約會,令完治對莉香的愛更是進退兩難。莉香終於接受調派,但仍希望完治在最後一刻把她挽留下來,因此約會完治相見。完治正準備出門之際,理惠突然到訪,並極力把他留下來,在一輪掙紮下,完治最後沒有赴約,可憐莉香獨個兒在寒冷的街道上靜靜苦候。

第十集:

完治無法面對莉香,認為自己從來沒有好好的愛過她,於是決意與她分手,讓她去洛杉磯發展自己事業。雖然完治硬著心腸,可是莉香認為沒有必要一定要斷絕來往,二人仍可繼續聯絡。無奈莉香極之不願意,完治仍下定決心分手。只有一個多星期便要起程往洛杉磯的莉香突然失踪,課長四處尋找也不見踪影,焦急起來向完治求助。完治思前想後,認為莉香必定去了自己鄉下愛緩,於是立刻趕往。到達愛緩後走遍全縣,完治終於在以前的校園內終於發現莉香。

第十一集:

完治在愛緩縣找到莉香,莉香要求完治在最後一班回東京的火車開出時決定是否要她留下來。完治最後錯過火車,白白讓莉香走了。尚子經不起三上的屢番苦勸,終於逃婚回到三上身邊,最後二人正式結婚。莉香去了洛杉磯後,杳無音訊,完治最後也跟理惠結婚。三年後的某天,完治在東京的街上,突然再遇莉香,二人相對無言,莉香笑容仍然燦爛,對過去的一段戀情仍非常珍惜,卻並不追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