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奧劇情

大奧劇情

寬永16年﹝1639﹞,德川幕府開府40年。當時正是將軍家光的天下,可是真正的掌權者卻是春日局﹝松下由樹飾﹞。春日局本是逆臣之女,後嫁給稻葉正成﹝神保悟志飾﹞為妻。某日,春日局為保貞節,把武士和正成之妾殺成,正成怒休春日局。
展轉間,春日局來到江戶城,當起二代將軍德川秀忠﹝渡邊一計飾﹞長男竹千代﹝家光﹞的乳娘來。阿江與﹝高島禮子飾﹞被迫子分離,不禁對春日局懷恨在心,逐漸把所有母愛都灌注在次子國鬆身上,而視長男竹千代為眼中釘。

數年後,阿江與以春日局被休真相來打擊她,又宣布國松是德川家的繼承人。春日局為助竹千代,決以禮佛為名前往向家康求助。家康返回將軍府,宣稱竹千代是德川家唯一的繼承人。竹千代長大後,成為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西島秀俊飾﹞,春日局則成為大奧第一位總管事,制定大奧內各種規條。

家光對尼姑庵的新主持慶光院﹝瀨戶朝香飾﹞一見鍾情。春日局強迫慶光院﹝後改名阿萬﹞還俗成為家光的側室,阿玉﹝星野真裡飾﹞成為阿万貼身待女。阿萬一次尋死,被笛聲感動,認識笛手半井隼人﹝金子升飾﹞,原來隼人潛入大奧尋找姊姊阿雪下落。阿萬為查出十字項鍊之事,決定獻身家光。家光寵愛阿萬,春日局不讓人專寵,先後為家光增添阿蘭﹝後改名阿樂,京野琴美飾﹞、阿夏﹝野波麻帆飾﹞、阿里佐﹝末永遙飾﹞等側室。

某日,阿萬向家光進言,停止殲滅基督教徒之行動。家光怒喝阿萬干涉政治之事。家光在嫉恨下以因叛逆之罪,把隼人處死,阿萬大受打擊。阿樂產下麟兒。一個月後,阿夏、阿萬發現懷有身孕。

春日局看到家光及阿夏享受弄兒之際,猛然醒悟,阻止阿萬用膳,原來她為保德川天下,暗中在阿萬的膳食中落下墮胎藥。轉眼間,到了安政三年﹝1856年﹞。德川家族由十三代將軍德川家定﹝北村一輝飾﹞掌政,大奧總管事亦換上瀧山夫人﹝淺野優子飾﹞。

島津敬子﹝菅野美穗飾﹞受藩主島津齋彬﹝本田博太郎飾﹞嫁予將軍家定。敬子被迫與相愛的年輕藩士東鄉克顯﹝原田龍二飾﹞分離。敬子進入大奧,改名為篤子,成為將軍大人的御台所﹝正室﹞。篤子未能適應大奧生活,與瀧山夫人之間的矛盾逐漸激烈化。瀧山對家定的男女之事都橫加干涉,而且她憎恨家定所有的正室夫人,還不惜毒殺篤子。事件被篤子貼身侍女阿滿﹝池千鶴飾﹞揭發後,消息傳到了江戶薩摩藩的官邸,藩主島津齋彬卻推說是避免引起奪嫡之爭,東鄉克顯卻非常擔心篤子的安危。

江戶城大火,原來是克顯的計謀,希望乘亂救出篤子,同時也是一次反幕行動。篤子感到又再被政治利用。家定患有胃腫瘤,與此同時,篤子收到克顯送來的逃走地圖,不禁信念動搖。家定病逝,克顯欲乘著大奧混亂帶走篤子,卻被篤子拒絕。

安政五年,篤子削髮後,稱為天璋院。留在大奧的阿滿晉升為中葛,取得了獨立管理女中們的權利。政治婚姻再一次在大奧上演。將軍德川家茂﹝葛山信吾飾﹞和天皇的女兒和宮﹝安達佑實飾﹞成親。一如既往,和宮不屈服於大奧的規定下,與家茂的生母—實成院﹝野際陽子飾﹞爭鋒相對。

另方面,阿滿請瀧山再次出任大奧總管事一職,實成院頓感無趣。和宮被診出產子會有困難。家茂除了應付實成院為他挑選側室的事之外,還要應付倒幕運動。雖然如此,他跟和宮恩愛非常。初島的醜聞,瀧山受到牽連,被趕下台。在如是寺遇上貌似家定的柳丈僧人﹝北村一輝飾﹞,兩人發展不尋常的關係。

大奧發生靈異事件,似是像徵大奧走向滅亡。倒幕勢力擴張,瀧山和實成院為家茂出征爭吵不休。家茂出征,在酷暑中病逝,從此,和宮落髮改稱為“靜寬院”。十五代將軍的德川慶喜忙於公務,大奧成了只有女人的地方,漸漸地與外面世界隔絕。慶應三年﹝1867年﹞,慶喜執行大政奉還,把權力從德川幕府交還給朝廷。

 伏見、鳥羽之戰,幕府軍慘敗。大奧面臨終結,開城之日,和宮回到京都,實成院也將寄身於當初出家的地方,阿滿住找真之介,篤子和瀧山慨嘆兩人爭鬥半生。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寬永16年、徳川幕府開府36年,當時正是將軍家光的天下。在江戸城大奧內雖有正夫人孝子,可是真正的掌權者卻是春日局。年青女侍阿玉、好奇下向女官朝比奈問及有關春日局的事情,朝比奈立即回想起春日局進大奧的情景…春日局本是逆臣之女,後嫁予稲葉正成為妻。某天正成把一班流浪武士帶回家中招待,卻反被武士們洗劫。春日局為保貞節,用刀殺死欲姦污她的武士,同時也把一直嘲笑她的正成之妾殺了。正成為阻止流言,決定休妻把春日局趕離。春日局只好狠心離開三個兒子,獨自走到京城尋找工作。當時江戶城中,二代將軍秀忠的正室阿江與快要臨盆,秀忠之父家康決定請一名奶娘來照顧新生兒。春日局趁此機會到將軍府求職,順利成為將軍家的奶娘。阿江與一誕下麟兒便被迫分離,不禁對奶娘春日局懷恨在心,更以春日局是逆臣之女為由,向春日局宣戰……

第二集

阿江與再次懷孕,並順利誕下次子國松,阿江與把所有母愛都灌注在國鬆身上,而視春日局帶大的長男竹千代為眼中釘。數年後,秀忠之父家康不單提拔春日局的前夫稲葉正成,更讓春日局的長男正勝到將軍府中當竹千代的侍衛。阿江與派人查出春日局是因殺死丈夫的妾侍而被休離。阿江與為趕走春日局,當眾揭發此事,春日局雖矢口否認,但滿天流言令春日局被眾人孤立起來。阿江與在眾人面前宣稱次男國松將會是德川家的繼承人,更欲以母愛軟化竹千代,令竹千代自動讓出繼承權,竹千代不允,阿江與氣憤之下口出惡言,傷心不已的竹千代欲自殺,幸被春日局及時制止。春日局為幫助竹千代替上繼承人之位,決以禮佛為名前往向家康求助。

第三集

家康聽到春日局以下犯上之言,大為震怒,拂袖而去。春日局惴惴不安地回到將軍府。不久後家康突然來到將軍府,並在眾人面前宣稱德川家唯一的繼承人是長男竹千代。春日局的前夫正成來訪,請求春日局把三男正利推薦到國鬆身邊當侍衛,春日局雖覺為難,仍答允下來。本以為會遭到阿江與之拒絕,怎料阿江與竟答允,正利自此便成為國松之侍衛。元和二年,家康病逝,秀忠傷心不已,但阿江與反而欣喜地要秀忠趁此機會改立國松為繼承人。聽到傳言自己將被趕出將軍府的春日局,深怕竹千代會被廢黜,於是要侍女阿靜去誘惑秀忠,從而掌握秀忠的秘密。不意稍後竟發現阿靜有孕,春日局趁機要求秀忠讓她為阿靜安排去處好讓阿靜生子。

第四集

竹千代成為德川家第三代將軍家光,迎娶鷹司家的孝子為正室。春日局則成為大奧第一位總管事,制定大奧內的各種規矩。家光對正室孝子不聞不問,引發家光喜好男色的流言。春日局聽聞後向家光證實,家光要春日局少管他的閨房事。甚感煩悶的家光,悄悄出外玩樂,卻遭受到刺殺,而刺殺者竟然是春日局在忠長(國松)身邊當侍衛的三男正利。春日局要家光賜她死罪,家光卻表示此事牽涉太廣,主事人忠長的背後可能有阿江與的參予,便由卻事件不了了之。阿江與偷聽臣下談話,不意聽到秀忠曾背叛她,與阿靜育有一女之事,大為震怒。質問秀忠時才得知竟與春日局有關,怒氣更甚,再與春日局起衝突。家光與秀忠、忠長上京謁見天皇,期間阿江與因擔心忠長而夜不安寢。阿江與廢寢忘食兼日以繼夜地幫忠長祈福禱告。最後阿江與在家光、秀忠與忠長趕回將軍府後病逝。  

第五集

家光在上京途中遇到尼姑庵的新主持慶光院,一見鍾情。春日局知道後派人把慶光院捉回,強迫她還俗成為將軍家光的側室。被囚禁在黑房中等待頭髮生長的慶光院曾一度尋死,卻在聽到半井隼人之笛聲後重新燃起生存意志。半井隼人跟隨家光到將軍府,目的為了找尋失踪多時、同被春日局囚禁起來信奉基督教的姐姐。本侍奉在慶光院身側的阿玉,為了見到慶光院,向春日局要求進入大奧當侍女。進入大奧後的阿玉,細心觀察著大奧內的所有事情。慶光院的頭髮終於生長到肩膊上,春日局帶人來為慶光院仔細打扮,並替慶光院改名為阿萬,阿萬知道這晚是怎樣也逃不過了……

第六集

家光看穿了阿萬的不願及不安,沒有留宿便離去。阿玉為見阿萬一面,在走廊喚著春日局,春日局卻對阿玉說阿萬已然忘記她,叫阿玉再次剃度返回尼姑奄後便離去。阿玉氣憤下、向著路過並欺侮她的葛岡等人潑水。朝比奈處罰阿玉,卻欣賞阿玉不服輸的個性,便想收為己用。但當阿玉一看到阿萬的瞬間,便衝口而出把阿萬喚停。阿玉終於能留在阿萬身邊當貼身侍女。春日局警告阿萬不要忘記當側室的責任,要阿萬盡快與家光圓房。春日部帶阿萬到黑牢,牢中有一女子、半井之姊阿雪本是基督教徒,在一次清除基督教徒的行動中被捉到大奧獻予定光。後阿雪於逃走時跌斷腳、弄至半身不遂及神誌不清,春日部唯有把阿雪繼續困在黑牢內。阿萬終於弄清楚春日部的決心,決定獻身家光,好讓這樣的悲劇就此終結。

第七集

家光對阿萬的寵愛,令春日局深感威脅。為牽制阿萬,春日局找來溫柔良善的平民阿蘭(後改名阿樂)。春日局給阿蘭家人賣身錢,並要阿蘭改名阿樂。阿蘭表示只要能讓本為武士的哥哥當官,一切均沒問題。賣魚女・阿夏知道春日局身份,來到春日局身前向春日局自薦。至此,家光將增添兩位新側室之事便已底定。半井隼人找到被困黑牢中的姐姐阿雪並救她離去。衰弱的阿雪哭著向隼人懺悔,說出自己當初被迫踐踏耶穌像之事。

第八集

正室孝子及阿萬均是朝廷、公家出身。春日局深恐家光專寵阿萬會惹來朝廷勢力擴張。春日局恐怕阿萬會產下家光的子繼,於是勸告家光不要找阿萬,而另找側室侍寢。家光要阿樂侍寢當晚,阿樂想起情人・宗兵衛,下意識推開家光,家光氣怒離去。春日局得知後慌忙安排阿夏到家光淨身的浴室侍奉家光。阿樂知道自己闖下大禍,找緊機會向家光道歉。春日局怕家光會突然傳喚阿萬侍寢,命侍女每日在阿萬的膳食中加進避孕藥。

第九集

家光患上不治之病・天花,春日局日以繼夜在家光身旁照顧,再沒心意理會大奧內其它事情。阿萬趁此機會偷溜出城,到寺廟會見隼人並勸隼人離去,但遭隼人拒絕。 病中的家光,對強留阿萬留下及其它事情向阿萬道歉,阿萬卻不肯原諒家光。阿萬離去後,春日局對家光錶示絕不能放過有私情的阿萬及隼人。但家光禁止春日局傷害阿萬。數日後、家光開始失去意識。春日局向夢中的阿江與懇求道,要以自己的性命換取家光的性命。其後,家光奇蹟地回復健康。但春日局為了分散家光對側室的寵愛,再迎接新側室阿里佐進入大奧。

第十集

在日光向家光呈書請求放過基督教徒的隼人,在家光護主心切的侍衛刀下身亡。家光欲救隼人不果反而受傷。此時阿樂突然腹痛如絞,面臨流產危機,大奧內眾人緊張奔走。大奧也與民間一般慶祝七夕,阿萬聽到侍女道家光在途中遇到襲擊,不禁擔心起隼人來。這晚,阿萬緊張萬分的向家光追問隼人的情況。家光嫉恨下直言隼人因叛逆之罪,已被自己親手處死。阿萬大受打擊,從此拒絕公開露面,終日在房內禮佛禱告。阿萬表明不會再侍寢及公開露面。春日局大為震怒。這晚春日局守在阿萬房門外,誓要阿萬前往侍寢。阿玉竟提出代阿萬前往。在寢室內,阿玉終了解家光是個寂寞之人,亦知道了隼人之死的詳情。翌日,阿玉向阿萬解釋對家光之誤會,阿萬終與家光和好。阿樂在痛苦的產子過程中得到阿萬的鼓勵,終於順利產下麟兒。春日局替其子改名竹千代(與家光一樣的乳名)。另方面,阿萬卻打算搬到中丸與孝子一起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此時,阿萬卻竟發現自己懷有身孕,得到消息的春日局,交給阿萬的卻是一包墮胎的藥粉…

第十一集

阿萬拒絕服下墮胎藥,春日局唯有誤導家光,令家光相信阿萬懷有之身孕有可能是隼人之後。與阿萬一席談話後,家光對曾懷疑阿萬之忠貞之事深感內疚,並向春日局表明要讓阿萬產下麟兒。固執的春日局,為保德川天下,暗中在阿萬的膳食中落下墮落藥粉。春日局在走廊上遇到正在享受弄兒之樂的家光及阿夏,看到懷中活潑可愛的幼兒,春日局不禁回想起家光小時候的一點一滴。正準備用膳的阿萬,被突然闖入的春日局阻止。

第十二集

阿萬奉春日局的遺志坐上大奧總管事之位。可惜,將軍家光病倒,御醫明言家光時日無多。某一天,禦台所孝子夫人、側夫人阿樂紛紛走到家光的病床前,為往昔曾犯之過錯向家光懺悔。

第十三集

春日局發現阿樂夫人偷回家中,怒叫人把她帶回,但被阿萬阻止。孝子夫人意外引起大火,大奧中人慌亂逃生。此時阿樂夫人為了潛回大奧,被困火中......

第十四集

薩摩藩士島津忠剛的女兒―敬子,受藩主―島津齋彬之命成為齋彬的養女後,再嫁予將軍―家定成為將軍夫人。與年輕藩士―東郷克顯相愛卻被迫分離的敬子,在前往江戸的當天準備自殺殉情,卻被克顯發現並阻止。克顯將身上藩主賜予的短刀送給敬子,向敬子承諾總有一天會救出敬子,要敬子好好生存下去。商人之女阿滿被派到大奧來幫忙及學習禮儀,卻總是事事失敗,某天因犯過錯而要受嚴懲,被篤子救回。篤子藏有短刀之事被瀧山發現,瀧山驚告篤子做蠢事只會連累親族。這晚篤子終於要與將軍圓房,知曉篤子帶著短刀的將軍家定突然抽出自己的配刀予篤子,讓篤子刺殺自己,此時篤子反而下不了手......

第十五集

篤子成為御台所後,與大奧總管事瀧山夫人之間的矛盾逐漸激烈化。篤子看見大奧中人對膳食的浪費,覺得不可思議,到御膳所提出意見,卻引起了久居大奧的那些女中們的不滿。篤子後來更要求家定不要讓她侍寢,家定大吃一驚。家定向篤子詢問到她和克顯的關係,篤子表明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家定對篤子愛恨交加,無以名狀。此時,篤子突然感到呼吸困難,並開始抽搐,家定狂呼御醫......而瀧山的臉上卻浮現了笑容......

第十六集

篤子開始不停地抽搐,情況也越來越嚴重,家定急得連呼御醫。旁邊的阿滿意識到是平時憎恨篤子的大奧總管事瀧山在篤子的飲食中下毒所致。禦典醫堀田良庵給篤子看診後只說是普通的眩暈。顯然已遭瀧山收買。這時阿滿驚訝的發現,作為堀田助手的是她在未入大奧前關係最為親密的今岡真之介。幸運的是篤子的身體很快便復原了。阿滿把瀧山下毒一事告訴了篤子。於是篤子向家定要求自己日後的飲食都交由阿滿處理。阿滿來到大奧的御膳所,發現了一包藏在櫥具櫃裡的藥粉。  

第十七集

篤子與克顯在大奧的熊熊烈火之中相遇。克顯告訴篤子,他請擔任修繕工程的薩摩藩士放火,一來可以乘亂救出篤子,另外也是對鎮壓尊王攘夷志士的幕府進行的火攻抗議。在混亂中,將軍家定暈倒地上。原來家定早已患有胃腫瘤。真之介奉命給燒傷的女中們進行治療,真之介勸阿滿離開大奧不果,於是向阿滿求婚。篤子准許阿滿回家探親兩三天,並且囑託她把一封信分手信帶給克顯。家定的病情愈加嚴重,篤子與瀧山整夜陪伴著家定,在瀧山離開後,家定請篤子原諒瀧山,並在他死後好好重新的生活下去。經常出入大奧的吳服屋老闆娘把克顯的一封信交給了阿滿,篤子看後,原來克顯把大奧詳細的出入路徑繪製在一張地圖上,並且告知來接篤子的日期。知曉克顯的心意不變,篤子的心也漸漸地動搖起來。將軍家定握著篤子的手去世了,整個大奧陷入慌亂無措中。乘著這陣騷亂,克顯拉著篤子的手要一起走,但是篤子斷然拒絕,向克顯表明要在大奧中渡過餘生。

第十八集

將軍家定死後,篤子削髮為尼,穿上喪服,改稱為天璋院。決意留在大奧的阿滿晉升為中葛,取得了獨立管理女中們的權利。新將軍德川家茂很快就要和天皇的女兒和宮喜結良緣,又一場風暴迫進大奧。由於與外國締結條約簽字等問題,使得朝廷與幕府之間的對立越來越嚴重化,為了緩解雙方關係而促成了這次朝廷與幕府的政治婚姻,最初和宮並不願意這門親事。於是,家茂的生母——實成院命女中初島作為其特使上京都拜見和宮,並把描繪將軍家茂英姿的繪卷展示給和宮看,對於宮廷生活感到厭倦的和宮終於答應這門親事。和宮開出了五個下嫁的條件:每年一次返回京都探親;大奧的生活,周遭一切都必須宮廷化等。據說實成院準備給年輕的將軍選一位禦內證(官職名,將軍的小妾),作為對將軍閨房之事進行啟蒙的女中,這一輩子都將不能離開大奧。於是女中們就集合起來,一邊飲酒,一邊自覺閉上眼睛,用吹箭的方法來決定由誰中選。中選者可以得到許婚,並且結束在大奧的工作服務。女中阿圓被射中。

第十九集

和宮通過大奧禦鈴走廊,在前往將軍家茂居所途中,遭到手持髮簪的女中阿圓襲擊,瘋狂的阿圓嘴角上含著和宮愛鳥的羽毛。幸好,追趕上來的阿滿和初島制服了發瘋的阿圓。和宮很想知道這個女人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會襲擊自己?然而,實成院卻告訴她那隻不過是一個得了憂鬱病的女人而已。對於不能自由出入的大奧女中們來說,一年中最值得期待的,是在一年一度增上寺參拜後,到附近戲園聽會兒戲。被提拔為大奧總代理管事的初島這時也忘卻了每天的忙碌,目不轉睛地註視著台上的表演,這時當家名角生島莊五郎過來跟初島打招呼,初島心情澎湃不已。真之介做為戲園外的護衛,也來到這裡,從女中們談話中,真之介非常吃驚地聽說阿滿準備代替發瘋的阿園,真之介想不明白阿滿到底把自己當成什麼?

第二十集

正當將軍生母實成院在大奧張揚權力時,大奧總管事瀧山回來了。在威風堂堂的瀧山面前,實成院只得同意運送那可憐去世的阿圓遺體返回故鄉。瀧山並要求和宮檢查身體,為生世子做好準備。瀧山又叱責了被實成院與和宮兩人指使得團團轉的總代理管事初島,而且對大奧中位高權重的女中們進行了一番職位更換。見識到瀧山的權威後,實成院頓感無趣,於是命葛岡等人幫忙想辦法趕瀧山回去隱居。瀧山前往市中的如是寺,為阿圓掃墓時,在墓旁站著一個年輕的僧人,僧人的容顏與去世的家定公簡直就像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這位名叫柳丈的僧人被瀧山牢牢記在了心中。而另一方面,初江在大奧城內那間從不打開的房間裡又一次與生島莊五郎私會。理智上覺得不能在這樣下去的初島,在被莊五郎緊緊擁抱後,把一切又都拋諸腦後。經過御醫典堀田良庵的診斷,和宮由於骨盤過於狹小,產子是件很困難危險的事情,和宮經受不住打擊,傷心欲絕。

第二十一集

得知和宮不能生育的實成院,為將軍挑選了幾位側室,家茂在母親的威逼下只好前往就寢,但卻連那些側室的手都不願觸摸。實成院認為家茂一定是在顧慮和宮,於是就讓和宮前去勸說家茂接受那些側室。家茂拿著和宮的照片前往京都,在京都家茂痛感到將軍權威的失落。真之介返回江戶城下町,決定在診療所工作。阿滿的母親從藥商越中屋那裡過來,特地送藥到診療所,發現真之介在家時非常吃驚。真之介在阿滿的家裡,找到了阿滿小時侯穿過的木屐,於是揣在懷裡離開了。辛勞病倒的瀧山為了答謝柳丈的看護,再一次的造訪如是寺。於是向柳丈詢問為何稱自己為罪人。原來柳丈在成為僧人之前,曾經是個木偶師,因貪戀他人妻子,在晚上偷情時被其丈夫偷襲,在黑暗中誤殺了那個妻子,而那個女人已經懷有自己的孩子。為了贖輕罪孽,於是決定收養那個不幸的孤兒。瀧山說:“我也曾殺過人。”於是兩人緊緊相擁在一起,柳丈向瀧山乞吻……

第二十二集

大奧迎來了夏天,隨著盂蘭盆節的臨近,許多女中們都陸續地返回本家過節。和宮自嫁入將軍家後從未離開過江戶城,實成院與瀧山則代替和宮前往寺廟進行參拜,不在城內。就是這樣的一個夜晚,留下來的女中們聚在大廳內籌劃著什麼活動,連阿滿都被叫上一起參加。在昏暗的大廳內,幾盞燈上點著忽明忽暗的蠟燭,女中們圍繞著坐在一起。一個接一個的講述有關大奧的恐怖故事。藤波先說了一則停轎間內狐火的傳說:“據說在夜晚的停轎間內看到狐火的某個女中,幾日後神秘的失踪了,不久後大家在停轎間就發現了她沾滿鮮血的屍體……”一旁的女中們害怕得發出驚叫聲。這樣的恐怖故事一則接著一則,隨著女中們的驚叫聲,蠟燭也一支接著一支地被熄滅。

第二十三集

隨著倒幕運動深入發展,長州藩在這場聲勢浩大的運動中,成為了倒幕先鋒。在幕府方,要求將軍家茂御駕親征討伐長州的呼聲也日益高漲。實成院以將軍病弱強烈反對這項提議,而瀧山仍然主張親征是將軍的職責所在,因此,兩人的對峙愈加激烈。家茂早已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幕府,決意親征長州,和宮對此非常擔心和難過。在西洋武器逐漸被使用的幕末,將軍仍然穿著戰國時期厚重的甲胄,在這個炎熱的夏天等於放棄自己一半的生命。出人意料的是實成院開始採取行動,替將軍選擇替代和宮的側室,並要求家茂在出征前徹夜陪伴新側室。家茂只得前往寢室,在見到新側室時吃了一驚,但仍然連新側室手指都未觸摸。在這之後,直到家茂出征。家茂在大奧的每一晚,都是與和宮一起快樂地度過,這在德川幕府260多年來的歷史中,從沒有如此關係和睦的將軍夫婦。

第二十四集

決定幕府命運的伏見、鳥羽之戰,最終以幕府軍慘敗而告終。將軍德川慶喜率領殘兵返回到江戶。幕府政權的崩潰已經成為顯而易見的事實,大奧也將迎來最後的日子。薩長軍隊日益迫近江戶城,大奧的女中陸續出現臨陣脫逃者。瀧山大聲激勵大家一定要保持德川家臣的驕傲戰鬥到最後一刻。此時,天璋院篤子也來到大奧說道:“想走的人儘管走吧,誰也無法改變時代的更替,將軍大人已經不再來大奧了,誰也不會說你們不忠於將軍。”在陷入一片寂靜之後,瀧山再次說道:“如果現在女中們逃離大奧就是承認幕府的敗亡,這決不允許”,並且譏諷篤子道:“您是從薩摩來的,還不如回去好好休養身體。”倆人誰也不願退讓的態勢,局面再次陷入僵持中。篤子發現阿滿的臉色有些異樣,在詢問原由後,抱著阿滿說:“你快點到真之介那兒去吧”,就在那一天,阿滿永遠的離開了大奧。開城的日子終於到了,和宮準備返回京都,實成院也將寄身於當初出家的地方,瀧山目送著二人上了轎子。篤子對瀧山深有感慨的說道:“當初對峙爭鬥,想不到最後仍然只剩下我們倆人。”官軍入城後,與桐野一起出現的是久違的東鄉克顯。克顯一時胸潮澎湃,向篤子提出一起回薩摩藩島津家生活,篤子拒絕並毅然地把克顯送她的短刀還給了克顯。此時,倆人回憶起過往發生的一幕幕情景。克顯只得在寂寞中祝福篤子開始新的人生。

第二十五集(明治篇)

江戶城開城之後,被天璋院篤子推出大奧、返回家鄉的阿滿,到了明智時代,與青梅竹馬的真之介結為夫婦。現在,倆人為了開設醫院正忙於搬家,而且阿滿也有了身孕。不久,從行李中拿出了大奧時代漂亮的和服與當時拍攝的照片,另外,還有阿滿所寫下的日記。阿滿腦海裡像走馬燈似般,不知不覺地回憶起與篤子在大奧中所經歷的種種事情。一位出人意料的女性到訪,把從沉耽於過往回憶的阿滿喚醒。原來,這位穿著樸素和服,對著阿滿微笑的女性,正是當初被流放的初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