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劇 Change劇情

日劇 Change劇情

本劇名為《改變》(CHANGE),其實還有個小小的副標題“改變日本的或許就是你”。
在日本普通國民心目中,日本政府充滿了問題,比如無法解決堆積如山的養老金問題,許許多多的貪污事件,首相突然辭職等等。於是眾多國民在充斥著憤怒和疑問的時候,只能每天看新聞來了解。

加上時值美國大選,於是富士電視台把春季重頭大戲安排給了政治題材的日劇,更邀請了日劇天王木村拓哉來扮演這個貧民首相,可謂“強強聯手”搶盡眼球。

小學教師朝倉啟太每天都在孩子們的包圍中感到生活的滿足,他是個對政治一絲興趣也無的普通男人。日本大選逼近,原先是日本某政黨的大選候選人的父親和大哥,因意外去世,鄉村小學教師朝倉啟太陰差陽錯成為眾議院議員,最後走上選舉之路,甚至朝著首相邁進。他的競選班底包括事業心極重的秘書以及行事另類的選舉策劃人。

雖然身不由己捲入黑暗的政治裡,啟太依然沒有忘記自己還是普通老百姓時候的平常心,總是以一個普通人的心態去面對各種狀況,他的偉大人格和良好品性,也因此影響了周圍許許多多只顧著爭名奪利的人。

啟太一邊和企圖愚弄他的老奸巨猾的政客們周旋,一邊和同樣想讓社會變得更好的志同道合者一起奮鬥。在不被人所看好的情況下,35歲的啟太最後登上權力的頂峰,成為日本最年輕的首相……


分集劇情:
第一集小學教師改變日本! ?政治平民成為最年輕首相! !
日本內閣的國民支持率是10年來最低的。這天福岡選出的與黨議員朝倉誠和繼承人長子昌也都因事故身亡,對與黨來說大選不容有失,必須立刻找出後繼者來參選。於是與黨總務會長神林正一和秘書美山理香把目光瞄準了阿誠的二兒子啟太。

朝倉啟太是長野小學五年級班主任。他每天都和孩子們歡樂度日,非常喜歡天文學。

理香來到長野造訪了啟太,試圖說服他參加競選,但啟太對政治一點興趣也沒有,也很討厭像父親那樣生活,對理香的遊說充耳不聞。

啟太自從高中畢業後,就想住在有美麗星星的地方於是離開福岡去讀信州大學,並成為了一名教師。理香卻不肯放棄,要求朝倉誠的妻子貴江去參加競選,啟太堅決反對母親捲入政治,終於答應自己去參選。

啟太回到福岡受到後援會所有人的熱烈歡迎,這其中有一個名叫宮本光的女人,她的父親就曾經是朝倉的支持者。

很快一名名叫菲澤勝利的男子也來到競選大本營,他的名言是“選舉是唯一被法律允許的戰爭”,他唯一的人生樂趣就是做幕僚,然後把自己的目標捧上勝利的位置。

第二集國會王子的初體驗

朝倉啟太在美山理香和菲澤勝利的協助下,終於誠實地接受了要參加選舉的事實。

很快啟太來到東京進入國會議事堂,但迎接他的只有理香和少數幾個工作人員。雖然是最後大選中不可或缺的一員,但卻沒有媒體來採訪。

啟太在走廊上巧遇了現任首相鵜飼武彥,很快啟太和鵜飼一起被媒體記者包圍了起來。人們把啟太稱為“國會王子”。

另一方面,政友黨的議員們正嚴厲抨擊啟太指責自己父親過去的錯誤。只有總務會長神林正一始終站在啟太這邊,他任命理香為啟太的秘書。由於理香的指導,啟太慢慢開始明白自己的職責。

菲澤搬到了啟太家,宮本光也突然出現在啟太面前,在啟太完全不自願的情況下,三人開始了同居生活。於是啟太亂七八糟的議員生活正式拉開序幕。

第三集今晚,首相誕生! !

朝倉啟太從小學教師到競選候選人,僅以些微差距獲勝成為新一任議員。與此同時,有史以來最不受歡迎的首相鵜飼武彥辭職了,在眾人的疑惑中,許多驚人的事情開始出現在啟太周圍。

總務會長神林正一希望啟太能成為首相選舉的候選人,這樣還能獲得政友黨幹部們的支持。

雖然啟太感覺摸不著頭腦,以生方恒男為首的一群幹部都支持應該出來個年輕人,也都支持啟太成為候選人。啟太希望自己一旦成為首相能為大家做點什麼,為了看看學生們跑回了長野。

美山理香也趕緊追著啟太,發現了啟太率直的心思。

終於在各種支持聲中,啟太決定參加首相選舉。當啟太走上演講台發言時,他每一句發自肺腑的話都感動著所有國民。眼看著啟太離首相之位越來越近了。

第四集被欺負的首相

啟太的一句“我的所有一切都和大家一樣的”感動了所有人,他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成為了日本政友黨的總裁,也成為了日本歷史上最年輕的首相。

但隨即啟太就因為登上高位變得不自由,連上廁所都有保鏢緊跟在身邊,秘書美山理香成了他的首席秘書,另外還有四個事物秘書。

內閣組建需要做些什麼啟太一點也不知道,只好全權委託給神林正一負責。年輕議員們都因此對神林正一產生很大好感,對啟太卻開始失望。

啟太的新任首相生活開始了,從全日本各地區寄來的文件紛湧而至。此外,首相就任儀式、記者會等等各種行程排得滿滿,演講稿也不知道怎麼寫好。理香指出文件不看直接簽名就可以了,啟太卻堅持要一份份文件看完。

另一方面,神林正一召集了啟太所有的幕僚開始討論,打算把啟太徹底孤立。

第五集首相假日的重大事件

身為首相的啟太每天都很忙碌,各種見面會和座談會不停舉行,就在啟太幾乎喘不過氣來的時候,終於得到了一天休假。

啟太希望能參觀東京,但首相外出必須配備保安並在事前做出周詳的安排,為此他不得不放棄這個念頭。但啟太非常想去比弗利山看看,美山理香為此做出了調整,只在比弗利山安排了保鏢,這也是啟太的希望。並和已經正式成為首相首席幕僚的菲澤勝利一起迅速前往。

不久現任秘書官郡司敏夫也出發前往比弗利山,菲澤卻突然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原來一年前菲澤的妻子和女兒就離開他了,女兒突然聯絡菲澤,讓平時專心工作的菲澤也開始心不在焉起來。

為了確認今天的行程理香走訪了啟太的家,並為事態的變化感到驚訝,此時響起了門鈴聲,理香緊張地奔了出去。

菲澤的女兒告訴他,美國通商代表哈利·賓厄姆目前正在日本,他希望洽談日美構造協議並向日方提出了無理的要求,結果遭到日方的拒絕遂要求直接和首相對話。

坐在辦公室裡的神林正一通過電話,指示郡司,要求他無論啟太的要求多麼低能都必須全力以赴。

第六集戀愛醜聞

有報紙故意渲染朝倉啟太和美山理香的關係,讓理香大為震驚。之後理香就始終刻意和啟太保持很不自然的距離,啟太則一如既往毫無改變。

另一方面,預算修正方案一直沒法搞定終於擺到了啟太面前,如果在首相這裡無法通過,內閣會議決定向國會提出,對內容充滿玩味的啟太則要求更改預算方案。

這一舉措讓神林正一為首的內閣成員,以及事物秘書官們都產生了巨大的動搖。

從這天開始,百坂哲也等秘書官就開始向各個負責局長為了更改做交涉,卻遭到了激烈的抵抗。啟太也捨棄睡眠埋首於資料,希望能說服眾大臣。終於,啟太拼命工作的態度逐漸打動了百坂。

此外,在野黨革進黨的野呂代表也開始考慮兒科醫療對策的預算問題了,聽聞這個消息啟太喜出望外,同時又相當吃驚。

但與黨內的反對聲浪依然強烈,再加上和理香的醜聞,啟太所處的形勢越來越惡劣了。

第七集衝擊的結局! !消失的首相

朝倉啟太首相和眾人高唱反調,認為比起修正預算這種事情,兒童醫療對策應該優先處理,引起與黨內部的強烈反彈,但和他有共同想法的野黨代表野呂議員則決定全力支持啟太,而為了理想無論是身為首相的啟太還是秘書們,或者菲澤勝利以及宮本光都在日夜奔走。

但神林正一卻下判斷認為啟太已經是不必要的存在,並決定與其讓啟太被人驅逐,不如逼迫他自動辭職。

神林正一首先命令理香辭去首相首席秘書的職務,雖然並不想這麼做但理香還是遵照命令辭職了。這讓啟太大受打擊,但還是決定尊重理香的意願應允了她的辭職。這同樣讓菲澤和小光受到很大打擊,為了說服理香費盡唇舌可惜一點用也沒有。

很快在首相的博客上發表了帖子,開始公開招聘首相的首席秘書,並立刻在網上引起巨大話題,許多人紛紛想來應徵。但理香卻指出首席秘書的面試,必須比任何人都嚴格。所有人都對理香突然辭職感到難以理解,只有菲澤認為這其中肯定有什麼隱情。

另一方面,神林計劃給啟太更加致命的打擊,於是收買了與黨內唯一支持啟太的小野田組共35人。

啟太完全不知道發生的這一切,來到醫院探望正在住院的亮介,每天更為兒童醫療問題努力著。

第八集別了。以及反攻

為了把朝倉啟太首相整下課,神林正一想盡了辦法。美山理香被命令辭去了首席秘書的職務,一直支持啟太做預算修正案的小野田小組也解散了,雖然得到野黨的支持但首相關於修正預算的提案,獲得的支持率沒有過半遭到了否決,啟太因此大受打擊。

當啟太得知神林就是幕後黑手,而理香也知道一切後大感震驚,緊接著他又知道了非常糟糕的消息。

本來一直在住院的亮介去世了,心灰意懶的啟太誰也沒告訴突然失踪了。

第二天一早,菲澤勝利、宮本光和檀原發現啟太不知所踪,於是和理香一起四處搜尋但卻始終一無所獲,並為此感到煩惱不已。

很快啟太的母親貴江從家裡打電話給理香,原來啟太已經返回福岡老家去了。

此時的啟太正在家裡睡覺,得知此事的理香迅速飛往福岡。而當啟太看到理香出現在自己面前後當即大吃了一驚。

理香告訴啟太,由於首相不在所以兒童醫療方面的提案沒有得到採納。深夜看到報紙的啟太突然決定要在早上之前回到東京。

兩人於是連夜飛車趕回東京,但他們卻也分離在即,啟太很想把她留住卻說不出口,理香也因為要離開啟太感到很難過,但她依然選擇回到神林身邊。而啟太則因為理香的離開變得極度失落。

經過多方挑選之後,啟太決定讓宮本光接任理香的職務。儘管現在一切都不順利,啟太還是決定回到自己的崗位,並思考著到底能為人民做些什麼。

不久啟太提出要和神林對話,並把這個要求告訴了理香,但國會內部所有人都堅信啟太會下課。

即使預算修正的提案沒有成功,但社會輿論依然支持啟太。而支持神林的人則開始反省自己做的是否正確。

第九集衝擊! !首相倒下了

朝倉啟太希望能得到神林正一的協助,神林卻召集記者宣布自己被首相罷免。啟太的人氣立刻飛速下降,內閣的支持率也下降了12%,菲澤勝利被任命為官房長官。

啟太每天都為了工作日以繼夜地忙碌著,瑠美子老師很擔心他的健康出現問題,並把自己的顧慮告訴了理香。

但啟太依然故我地忙碌著,甚至為了慰問因火山爆發受害的災民親臨農家,到當地考察,更絲毫不考慮自己的安全問題。理香因此越來越不安,此時發生了令人恐懼的事情。

第十集大結局朝倉首相含淚的最後留言22分鐘全國現場直播

 朝倉啟太倒下了。但即使躺在病床上,他還是致力於改革內閣,更換了在大堂商事一案中涉及的八名官員,同時認命了新的內閣成員。就連臨時代理的首相啟太心中也有了合適的人選。

實際上啟太心中正在秘密計劃辭職,然而在啟太自己親口說出來之前,神林已經代他把這一消息公佈給了媒體,讓啟太大感愕然,朝倉小組的人也因此大驚失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