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愛的故事劇情(戀愛故事)

愛的故事劇情(戀愛故事)

新劇《Love Story》是《悠長假期》和《美麗人生》的劇本作家北川悅吏子的新作,已有3年未演連續劇的豐川悅司,再度與中山美穗攜手演戀情劇,在北川悅吏子編劇的新連續劇「愛情故事」中,飾演一對「有點跟不上時代」的保守型情侶。豐川悅司飾演一位古怪的編劇,中山美穗則是一位瀕臨被裁員的出版社編輯。參加演出的還包括香取慎吾、優香、加藤晴彥等人。
中山美穗在劇中演的編輯很有自主精神,又可以接觸不同的人,至於拍檔豐川悅司雖然說拍了一個月的劇集很開心,但亦大嘆台詞難記。此外,香取慎吾在《愛情故事》中,飾演一位喜歡吃女生豆腐的插圖家。為了拍戲的需要,香取慎吾表示他已經畫了好多插圖,在拍攝現場等戲時都是筆不離手。在該劇中出現的插圖全是他親手畫的作品


分集劇情:
第一集
約聘編輯美咲(中山美穗)在工作上既沒有編出什麼暢銷作品,也沒有挖掘出大賣作家的情況下迎接了30歲的到來。並被指派擔任受到出版社半冷凍狀態的戀愛小說家永瀨康的責任編輯。

聽說永瀨只要出書就會大賣,但是這兩年卻沒有任何作品,還是個自尊心高難相處的人。美咲惹怒永瀨,還被炒了魷魚,她卻為了讓永瀨寫出書來,開始造訪永瀨的公寓。漸漸的,她開始和住在隔壁的新人插畫家鍋友(香取慎吾)以及為了追求鍋友而來到東京,在公寓一樓的咖啡店打工的香乃(優香)熟悉了起來…。

第二集

為了始終提不起勁寫書的永瀨,美咲和由實提議他先寫短篇作為暖身復健。

替戀愛經驗極少的永瀨捏冷汗的由實,計畫起聯誼來。然而,來聯誼的卻盡是熟面孔。除了美咲與永瀨之外的眾人還是玩得很愉快。當永瀨不愉快的打算回家時,喝醉酒的香乃過來糾纏他,然後,乘著酒性吻了永瀨!

眾人大驚,永瀨也因為事發突然而陷入混亂…。

第三集

為了幫怎麼樣也無法動筆的永瀨提起書寫的慾望,美咲與池谷(加藤晴彥)由實一起造訪永瀨的公寓。但是美咲其實是心不在焉的,因為目擊了男友村上(坂口憲二)的住處門口放著一雙紅色的高跟鞋。幾天後,村上向她提出分手。不可思議的是美咲卻發現自己哭不出來。陰錯陽差以及小酒的助興,她對永瀨說出了自己的失戀心事。不知何時永瀨將美咲的心情寫成小說,而美咲因為自己的失戀變成永瀨小說的內容而感到五味雜陳。

 隔天,永瀨還是沒有交稿。美咲在前往永瀨家的途中,撞見在公園裡燒原稿的永瀨。知道永瀨是考慮到自己的心情而感到感動。另一方面,鍋友因為受到畫封面的邀稿而得意忘形。對此永瀨說「絕對有問題」。正好香乃出現,永瀨因為親吻事件而開始意識到香乃的存在,見到永瀨反應的鍋友,於是開始促成永瀨與香乃。

第四集

自認被陷害的永瀨因為過於緊張,而使得與香乃的約會局促不安。

永瀨在與美咲以及由實(畑野浩子)開會的燒肉店裡,向兩人坦承了約會失敗。一邊吃著牛舌燒肉的美咲,建議永瀨下回可以在燒肉店約會。永瀨也很快的如此邀約香乃,卻遭到香乃拒絕。

一方面,本就感到罪惡感的鍋友,在被香乃怒斥「惡劣」之後,心情更是跌到谷底。為了慶祝自己的插畫登上封面而開的慶祝會上,也不見香乃的踪影。

某晚,回到自己家中的永瀨如往常一邊聽到從鍋友房間傳來的吉他聲,突然靈光乍現的永瀨開始動手執筆。一方面也是因為美咲的話給了他靈感。隔天早上,在興奮與滿足的心情驅使之下,永瀨來到美咲門前。

第五集

美咲得知永瀨過去的未婚妻是生病而死的事實。

 也知道了更為殘酷的真相…。

鍋友則發現自己的插畫之所以登上封面是因為父親關說的緣故,因而大為沮喪。對失落的鍋友來說,香乃成了最大的慰藉。

 永瀨終於完成了最新作品。沒想到美咲卻因為同情自稱將被裁員的對手同事牧田,而將作品交給他。

第六集

永瀨在祖母的要求下與女大學生美香子相親。

另方面,美咲同時也擔任暢銷作家相原(藤木孝)的責任編輯,必須陪作家們吃飯喝酒。沒想到相原卻在吃飯的場合騷擾美咲。池谷看不過去挺身怒斥相原。使得相原一氣之下宣言「從此再也不與創文書店合作」

感到自己必須負責的美咲一蹶不振,池谷因此安慰她。美咲開始覺得池谷值得依靠,池谷也似乎對他有意思,美咲因而感到戀愛的預感。卻不知道得知消息的永瀨為了幫助美咲而寫起了小說。

第七集

香乃的哥哥正志(佐佐木藏之介)突然造訪鍋友,原來香乃在老家是有著婚約的。然而香乃卻說「結婚之前想小小的冒險一番」,在回老家之前「希望能和鍋友約一場最初也是最後的約會」

鍋友為了讓香乃能有個開心的約會而大費心思。分手的時間卻漸漸逼近。香乃拒絕鍋友送她到車站,抱著鍋友道了再見。同時美咲則是和池谷來到了水族館約會。分手的時候,池谷偷偷了買了美咲曾說過可愛的幸運符送給她,難掩欣喜之情的美咲,跳上了池谷搭上的電車…。

第八集

永瀨死去未婚妻忍的妹妹久美子,欲向他要回姊姊的日記。因為寫著「有比永瀨更喜歡的人」的日記,他最好不要再放在身邊了。

靜靜沈浸在對忍的回憶中的永瀨與久美子,陷入同感中。

另一方面,應當與池谷熱戀中的美咲卻感到巨大的不安。

自從香乃走了之後始終情緒低落的鍋友,收到香乃的信。但是卻沒寫到任何與結婚有關的事。坐立不安的鍋友於是決定到香乃的故鄉去見她。

第九集

在編輯部的會議中,美咲被告知了工作的異動。是被提拔為新創刊的雜誌工作成員。永瀨替內心複雜的她打氣。於是美咲消解了對池谷的怒氣,和池谷恢復為原本的好友關係。

鍋友無法帶香乃回來,喝醉之後在走廊發脾氣。正當永瀨安慰著這樣的鍋友時電鈴響起,鍋友開了門,門外站著香乃。

幾天後,永瀨與久美子決定燒掉忍的日記。在回憶變成灰燼的同時,永瀨忍不住哭了起來。再次認識到自己深愛忍的事實。

第十集

美咲欲將永瀨介紹給日本文藝大獎的評審委員七木,卻遭到永瀨拒絕。而美咲又因為對七木的態度不夠周延而得罪他,受到編輯部前輩的斥責,還被貶為普通的事務員。沮喪的美咲,在母親一句「回家吧」之下得救,認真的考慮回老家。

另一方面,應該回到老家結婚的香乃,卻回到東京來。永瀨偶然看到在花店工作的香乃。為了讓香乃與鍋友見面,永瀨將兩人帶到公寓下的咖啡店。

第十一集

 美咲終於提起勇氣向永瀨告白。

 然而永瀨卻沒有回應。鍋友感到這兩人是「雙方都迴避著戀愛的奇蹟發生」

美咲在拗不過母親的情形下相了親,對像是高中同學川原(中山佑介)。溫柔可靠又體貼的川原讓美咲認真考慮結婚。

另一方面,收到香乃寫著「請來接我」的信,鍋友火速趕去見香乃。然而到了花店卻看不到香乃的踪影。鍋友提起勇氣打電話到香乃的老家,雖然香乃的哥哥正志一開始不肯透露香乃的下落。最後,被鍋友認真的態度感動,還是告訴了他。鍋友於是再度趕往香乃學習花藝的學校去見她。

在鍋友與香乃舉辦的烤肉派對上,所有人齊聚一堂。

 唯獨不見美咲的身影。在太陽照耀之下,永瀨開始談起了自己的新作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