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追趕江南媽媽劇情

追趕江南媽媽劇情

這是一部用來諷刺韓國社會的教育世態的電視劇,它描述的是韓國主婦們因孩子教育的危機意識而掀起的教育狂潮現象。
家住江北的敏珠一個人含辛茹苦拉扯著兒子過日子。所幸兒子鎮宇是個爭氣的孩子,不需參加任何補習班一直都是全校的第一名,敏珠為此感到自豪。然而一次英語競賽中,鎮宇的成績還不如在江南區排名全校20名的敏珠同學秀美的女兒。敏珠感到了問題的嚴重性。

讓鎮宇考入首爾大學,將來步入已過世的鎮宇父親嚮往的司法界,這是敏珠辛辛苦苦中支撐自己堅持下去的夢想。為了兒子能進首爾大學,敏珠決定要向秀美一樣住到江南區。

敏珠傾其所有在江南區租了房子,為了減輕負擔,她把其中一間租給了尚元。聰明又博學多才的尚元總是時運不濟,最近剛因為給不會寫詩的美京的詩集作序而被開除了詩人協會,還失去了生活來源。現在剛住進敏珠家就被禁止與鎮宇接觸,因為敏珠認定尚元是不良青年,怕他影響鎮宇的成長。

敏珠好不容易讓鎮宇進了最強中學,然而班主任竟是尚元!原來尚元已當上老師。這個可惡的傢伙如果不是鎮宇的班主任……,哼!然而不知不覺間尚元總在自己身邊出現,在她辛苦時為她買酒,聽她傾訴,敏珠終於開始把尚元當成一個男人看待。但不可以異想天開!敏珠告誡自己,尚元身邊理事長的女兒又漂亮又有錢,可是尚元竟站在了自己一邊……

《追趕江南媽媽》主要人物介紹:

玄敏珠(河喜羅飾),39歲,大韓民國的熱血媽媽。

凡事試了再說,敏珠一直靠著倔強勁兒生活著。她白天在飯店幹活,晚上還要做代理司機。但學習成績第一的兒子讓她感到驕傲,所有的辛苦對她來說也都不算什麼。

有時她也會感嘆人生的坎坷,但一想到鎮宇會以第一名成績考入首爾大學,當上鎮宇爸爸沒能當上的法官或者檢察官,她就覺得安慰。

可是在一次競賽中她遇到了高中同學、江南媽媽秀美,才意識到她關於兒子的夢想也許不會變成現實。為了鎮宇能受到良好教育,她把家搬到了江南區。

 徐尚元(劉俊相飾),34歲。敏珠家的房客,鎮宇的班主任。

帥氣,博學多才,精通東西方文化。能言善辯,上學時發表的詩還獲過獎。是很多女孩追逐的對象。所有人都以為他是江南富家子弟,其實他來自麗水,由媽媽一個人撫養長大。多掙錢讓辛苦的母親享福是他的夢想。

尚元好像總是時運不濟,以致要靠教阿珠媽們寫詩為生,最後還連這個都無法繼續下去。恰在此時尚元接到了學長泰久請他做老師的電話,這一次下決心要做好。但為了敏珠,為了鎮宇,為了糾正不良的校風,他又一次陷入困境。

韓秀真(金成恩飾),26歲,體育老師,學校理事長的女兒。

不了解她的人會以為她是理事長安插到學校來的“間諜”,其實她只是單純地想教孩子。她在優越的環境中長大。

被尚元手寫的情書感動,開始喜歡尚元,她對尚元與自己是上天注定的緣分深信不疑。

但是她憑直覺覺察到住在敏珠家的尚元和敏珠間的特殊情愫,平生第一次開始嫉妒……

李美京(鄭善京飾),39歲,敏珠的高中同學。

如果說敏珠是因為家庭環境沒能上得了大學,而美京則純粹是因為頭腦環境而沒有上大學。雖如此,憑藉出眾的容貌和身材,她嫁給了一位學歷好家世好的男子,但婆家對她嚴重輕視,沒過多久她就離婚,後與相植再婚。

相植不像她的第一任丈夫那樣無視她,其實坦率地說,相植似乎比美京還要無知。為了相植前妻所生的俊雄,美京決心做一個好媽媽,沒有再要孩子。但是俊雄這孩子太不聽話。

尹秀美(林成敏飾),39歲,敏珠的高中同學。

 中學、大學秀美都順利地讀完。孩子們上學小時她就搬到江南區居住,因為這一先見之明,她還享受到了房價上漲帶來的好處,因此常常對自己的選擇很自負。為了兒子的將來,什麼犧牲她都可以忍受。

丈夫有了別的女人,不過這沒有什麼關係。她的丈夫對她如此熱衷於孩子教育不很理解,對秀美不在意自己與別的女人來往更為惱火。


分集劇情:
第1集
玄敏珠丈夫因車禍去世,自己一個人供兒子崔鎮宇上學,她白天在飯店幹活,晚上幫別人開車賺錢。鎮宇很懂事,為不讓媽媽操心受累,沒有去收費很高的學院,在普通學校讀書,他每次都能考第一名。

鎮宇被學校選送參加英語競賽,敏珠送兒子競賽時碰到高中同學尹秀美,她是送女兒智媛來競賽的。秀美因為敏珠住江北且孩子沒上學院而瞧不起敏珠,敏珠頭一次知道江南區學生的成績有多厲害。

敏珠另一個高中同學李美京愛慕虛榮,她為了提高身份和得到不是自己親生兒子俊雄的尊重一定要出版詩集,他找首爾大學畢業且做過新聞社記者的徐尚元給詩集寫推薦信出版,尚元正鬱鬱不得志,為錢就給美京寫了推薦信。新詩集發布會上,美京幼稚的詩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尚元也覺得寫推薦信丟人偷偷溜走。

鎮宇的競賽成績不理想,因為他沒去過學院學習也沒經過語言研修,老師建議敏珠送鎮宇到學院學習,敏珠找秀美了解江南學院情況。

第2集

尚元因給美京寫推薦信被詩人協會除名,這也斷了他的經濟來源。

鎮宇奶奶和姑姑因鎮宇受教育條件不好要接他到江南區,敏珠聲稱自己會搬到江南區,讓鎮宇受到好教育。母女倆覺得敏珠不知天高地厚,因為敏珠跟本無法承受那昂貴的費用。

美京聽說敏珠為了鎮宇要搬到江南區,正為兒子俊雄不好好學習頭疼的她也動心了,她答應敏珠搬家時沒錢可以藉給她,要和敏珠一起搬到江南。敏珠開始在江南找房子。尚元學長泰浩幫忙介紹他到江南最強中學做國語教師,尚元通過了兩次面試,馬上就要上班了,他必須得在學校周圍找個房子住。

美京要搬到江南的想法遭到老公的強烈反對,她以絕食等招數逼得老公同意搬到江南。敏珠幾經周折找到房子,只是租金貴一些,敏珠決定把其中一間租出去賺取一些費用。搬家的車載著敏珠對自己能在江南生活的信心和對鎮宇的無限期望上路了。

新家裡,鎮宇發現美京寫的詩集,敏珠認為寫推薦信的尚元是在出賣良心,這時,敏珠接到要來看房子的電話。

第3集

 來敏珠家看房的是尚元。初次見面二人互看不順眼,但無奈為經濟所迫只好接受對方。敏珠逼著尚元簽了不挑飯菜等契約。

敏珠家吃得很差,尚元第一頓飯就不得已以搬走相威脅,迫使敏珠格外給他煎了兩個雞蛋。敏珠好像輕視自己,尚元決定給她一個下馬威,他故意把家裡整得一塌糊塗,於是兩人有了第一次交鋒。

尚元吃飯時看到敏珠把美京詩集做了鍋墊,批評敏珠不愛惜書,敏珠說自己的朋友哪會寫詩,肯定是寫推薦信那人收了黑心錢。碰巧這時美京來了,嚇得尚元趕緊溜回自己房間。美京發現自己詩集被墊在鍋底下,氣得大喊大叫,敏珠推說是房間裡的寄宿生墊的,美京擔心寄宿生是壞蛋,一定要親自驗看,尚元在屋裡急得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敏珠受美京蠱惑認定尚元不是好人,對他沒好臉色,並警告他離鎮宇遠點。尚元第一天上班,正好敏珠辦好鎮宇轉學事宜,她做夢也沒想到尚元竟是鎮宇班主任。

第4集

敏珠簡直要瘋掉了,尚元卻揚眉吐氣,他打開敏珠送的5萬塊紅包覺得敏珠真摳門。

漂亮女教師韓秀真是學校理事長女兒,她主動約尚元看電影,本來能娶到理事長女兒就是尚元的一個夢想,但他卻認錯了人,誤向鄭老師大獻殷勤而對秀真橫眉冷對。

敏珠為以前沒有善待尚元懊惱不已,她低聲下氣向尚元道歉,尚元樂在心裡並決定給敏珠點顏色看看,他要求菜裡有肉,敏珠沒辦法只好應允。

美京給最強中學主任送禮,俊雄也進入最強中學,恰好也在尚元的班裡。美京提起寫推薦信被除名的事,尚元知趣地趕緊答應照顧俊雄。敏珠聽說此事,藉機把伙食標準又降了下來,尚元無可奈何。他和敏珠約定:敏珠對自己以前的事保密,自己則對鎮宇好。

俊雄也來上學了,聽說這裡沒有打架,他感到很失落。數學課上,瞧不起鎮宇來自江北的同學們對鎮宇刮目相看。

教師聚餐時,尚元得罪秀真而親近鄭老師,沒想到竟是自己認錯人!尚元目瞪口呆。

第5集

 尚元追悔莫及。泰浩告訴尚元學校派系複雜要他好自為之,尚元想不明白一個學校為什麼會這樣。尚元決定向秀真道歉,但幾次都被破壞掉。

敏珠和美京要找好的學院給自己孩子補課未果,無奈去求秀美幫忙,秀美看似熱心地推薦了兩個學院,然而鎮宇去過之後方發現根本達不到補課效果,敏珠、美京都很氣憤。

尚元發現班長成宇在語文課上學習英語,批評了他,遭到家長投訴,被主任訓斥。浩泰告訴他這所學校裡老師要順著學生和家長,尚元不解教師這個職業怎麼會如此,但他決定為娶到秀真忍耐並打起精神。

敏珠發現秀美老公有了外遇,善意地告訴秀美,沒想秀美不但不領情,還責怪敏珠不要管別人的事,二人關係再度緊張。

尚元給辦公室所有人買了麵包,他借給秀真送麵包之機特別向她道歉,秀真接受道歉並提議大家再去k歌,得到大家一致贊同。

敏珠找美京借了套衣服參加家長會,新的班級家長代表將由秀美擔任,敏珠突然站出來提出她也可以做,所有的媽媽們為之側目。

第6集

敏珠極力爭取,但大家都選舉秀美,敏珠自討沒趣只能作罷。尚元見敏珠總惹事生非請她喝酒,卻被小店老闆當成夫妻,二人的解釋卻使得越描越黑。

秀美約美京吃飯,以幫助俊雄學習為誘餌把美京拉入江南媽媽一夥,美京也答應不再和敏珠來往。秀美和成宇媽媽請尚元吃飯,還送給尚元200萬,尚元回家後拿著錢高興得大喊大叫,正好被敏珠回來看到。敏珠套出是尚元收的黑錢,尚元推說是正準備退回去。

課堂上,尚元每當看到成宇等時就都會想起收了他們家長的錢,他開始猶豫該不該把錢退回去。敏珠找到了好的學院,出來時恰好碰到美京和秀美勾肩搭背,她暗下決心一定要在江南生活。

最強中學出去郊遊,同學們表演的節目都不錯,主任提議老師表演個節目,尚元主動邀請秀真跳只運動舞,兩人配合默契得到大家掌聲陣陣。

俊雄抽煙要鎮宇望風被老師抓到,主任和江南媽媽們都要求嚴肅處理,尚元幫了他倆,敏珠開始對尚元有好感,並準備了烤肉等他回來吃。

第7集

尚元接受秀真的邀請去看電影,錯過了敏珠為他準備的烤肉,二人第一次約會感覺不錯。敏珠留好字條要尚元熱烤肉吃,下樓時卻正好碰到秀真送尚元回來,於是回來把字條撕碎。鎮宇和俊雄因抽煙被罰跑圈,尚元主動代他們受罰,秀真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她請尚元去吃最好的烤肉。

敏珠對美京埋怨俊雄牽連鎮宇,美京情急之下說出自己交了學校發展基金鎮宇才會沒事,敏珠知道肯定是受秀美指使。

敏珠把送紅包和交發展基金的事反映到教育廳,引起軒然大波。尚元為此事在家與敏珠激烈爭吵;與此同時,江南媽媽們正趕來要教訓敏珠;鎮宇奶奶和姑姑也趕來想要回鎮宇;秀真不放心尚元也要來看他。

敏珠從美京的電話中得到消息,正想讓尚元趕快離開,砸門聲響起……

第8集

秀美帶著媽媽們擁到敏珠家門口,尚元正要從陽台跳出,聽說秀真要來,趕緊退了回來,敏珠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最後幸虧鎮宇奶奶和姑姑到來,趕走了江南媽媽們。一會兒,秀真拎著果藍,來到尚元住處,她並不知道這裡是敏珠的家。看到敏珠和尚元在一起,秀真非常驚訝,尚元急中生智,稱敏珠來向自己道歉。

美京和秀美等其他媽媽們一起去了高爾夫球場,秀美漂亮地贏了其他人,沒付出租車費就回來了,遭到大家的埋怨。美京用打球贏來的錢去請敏珠吃飯,聽說了秀美丈夫的事,吃驚地張大了嘴巴。後來美京不經意間對秀美說了此事,憤怒的秀美找到敏珠,兩人打作一團……

第9集

敏珠家門前,秀真問尚元和敏珠:你們是夫妻嗎?說罷,難過地轉身離去。秀真的話使二人不知所措,尚元趕緊去追秀真,請她聽自己解釋。尚元坦白了自己其實只是敏珠家的房客,與敏珠沒有其他關係,可是秀真並不相信尚元的說法,譏諷尚元不如乾脆說親戚呢,丟下一句“要說謊就直接點”,揚長而去。

回到家裡,秀真又聽到父親說不要和尚元走得太近,並讓她不要再做老師,準備做新娘。

另一天,尚元端著咖啡與秀真碰面,秀真像陌生人一樣不理睬尚元。之後尚元得知,秀真推薦尚元講授公開課……

第10集

尚元囑咐敏珠在公開課時不要打扮得花里胡哨,要穿得端莊些,敏珠沒好氣地搶白了尚元一通。尚元見自己費心地替敏珠考慮卻不被領情,氣哼哼地離開。泰浩對尚元說這次公開課必須講好,尚元聽了壓力陡增。

在家長們的注視中,尚元開始了公開課。敏珠發現認真講課的尚元和在家時完全兩樣,覺得很新鮮;在後門口偷偷聽課的秀真也露出了滿意的表情。講課結束,尚元詢問是否有疑問,這時,美京舉起手來,尚元擔心美京又會惹出麻煩,裝作沒看見,可是美京大聲說道:有個問題……

第11集

尚元和敏珠與秀真在派出所前相遇,尚元欲向秀真解釋,秀真怒氣沖沖地走掉。敏珠覺得過意不去,她問尚元要不要去追,尚元回答說明天去解釋會比現在好。二人到了遊樂園裡,尚元詢問起敏珠與鎮宇爸爸相識過程,敏珠回憶起當年自己在中餐館里送外賣,鎮宇爸爸還在讀大學……

隔日,尚元在學校裡向秀真解釋:當時敏珠很傷心,自己只是抱抱她安慰她,不帶任何感情。秀真認為現在尚元與敏珠的關係很可笑。尚元擔心秀真是否會告訴理事長,而秀真返回辦公室後,也擔心尚元會真的與她分手……

第12集

尚元關上辦公室的門後,成浩和鎮錫悄悄地溜了進來。鎮錫不解學習很好的成浩為什麼還要偷看試題,原來成浩如果這次考了全校第一,媽媽將給他買遊戲機。他倆向裝有席捲的文件櫃摸去。這時,辦公室的燈亮了,尚元進來發現了二人,厲聲質問他們是不是要來偷看試題?

第二天教務會上尚元匯報了夜間發生的事,校監以尚元沒有親眼看到孩子們拿著試卷為由,勸尚元為了學校的名譽著想,不要深究這件事,尚元聽了心裡鬱悶。會後,尚元和秀真一起去見理事長,理事長承諾明年把尚元轉為正式教師,這件事到此為止,尚元語塞。當只剩下他和秀真二人時,尚元才說出自己的看法:學校應該是教給孩子們正道和常識的地方……

第13集

尚元為敏珠把自己搞得很辛苦而難過,敏珠卻淡然地告訴他不要濫施同情。尚元出主意敏珠第二天把鎮宇帶回來,敏珠不同意,因為她是下了狠心才把鎮宇送走的,她告訴尚元自己打算搬家,讓尚元也做好搬走準備。

學校教務會上,尚元談了孩子們的成績問題,對國史老師正浩主張的理想型教育深有感觸。會後,尚元叫出鎮宇,祝賀他國語成績第一,讓他多理解媽媽,可是鎮宇突然問尚元畢業於首爾大學是否幸福,感嘆自己現在讓媽媽更加辛苦,請尚元以後不要提敏珠的事,尚元一時下不來台。

回到家裡,尚元把鎮宇的成績單給了敏珠,還給了她一本《媽媽瘋狂的行為》,並說媽媽幸福孩子才幸福,相愛需要距離。

秀美為俊浩的話激怒,但看到女兒的好成績,馬上露出了笑臉。

尚元正在敏珠家裡收拾行李,班裡同學的媽媽智英和珠熙來找他,她們懷疑起尚元和敏珠的關係,也對鎮宇的成績起了疑心。流言在學校傳開,教務會議決定:讓鎮宇、智妍、成浩重新考一遍國語……

第14集

尚元公佈鎮宇等人第二次國語成績,鎮宇和智妍全部答對,只有成浩錯了一題,敏珠、美京和尚元臉上都露出了笑容,而智英生氣地走出教室。尚元叫住她,提醒她還沒有向在座的各位道歉。尚元、敏珠、秀美還有孩子們來到家庭餐廳,興高采烈地說說笑笑。

很久沒有單獨和鎮宇在一起,敏珠很心疼兒子,但她還是讓鎮宇去奶奶家。在去奶奶家的公共汽車上,鎮宇只是望著窗外,敏珠為兩人間不和諧的氣氛感到惋惜。在奶奶家門口,敏珠聽逸英說起江南媽媽的事,告訴逸英自己會看著辦,其實敏珠在心底很擔心。

聽美京說鎮宇和智妍關係比較近,俊雄上網吐露了自己的鬱悶,有很多人給他留言……

第15集

逸英告訴敏珠,以後不會再受成浩媽媽的干擾了,要把鎮宇送到美國留學。敏珠聽了立刻反對,要把鎮宇領回家。學校裡,鎮錫媽媽說要讓鎮錫去留學,尚元很希望孩子們能學好國語之後再去留學;和英語老師交流時,尚元又不禁感慨如今孩子們在托福上用那麼功夫,還不如好好學習本國歷史。

尚元母親帶著好吃的來看他,提起上次見到的秀真,很希望兩人能好好相處。看不慣學校的學風、萌生去意的尚元見到母親後徬徨起來。尚元向秀真詢問在理事長面前好好表現的辦法,秀真說他爸爸喜歡醃辣牡蠣,尚元聽了之後眼睛立刻有了光彩。

尚元回到敏珠家裡時美京在坐,美京提醒他再住下去,其他江南媽媽們不會坐視不理的,建議他搬到自己家。尚元無奈,跟著美京去了美京家,美京丈夫要求上次美京詩集的推薦費用減半,尚元讓他也寫詩,答應為他免費推薦。

隔天是學校建校紀念日,老師們和理事長一起登山,所有人都努力給理事長留個好印象,尚元帶的醃辣牡蠣得到了理事長的青睞。敏珠、美京、秀美帶著孩子們一起去玩……

第16集

敏珠不想讓鎮宇去美國,要把鎮宇留在自己身邊。逸英生病住進了醫院,可她從美國回來的女兒慧秀並不關心她的健康,原來慧秀在美國吃盡了苦頭,回想起往事哭了出來。

尚元和理事長喝酒,向理事長炫耀自己的實力,稱有好多知名學校聯繫過自己,沒想到聽理事長接過話頭說讓他辭職,尚元一時目瞪口呆。尚元到學長經營的學院,但是由於老師們偽造學歷,現在學院已停辦,尚元碰到了難題。

心中鬱悶的尚元對敏珠大吐苦水,和她講起自己的學校和學院經歷,分析是因為自己對秀真有心,所以才有今天的結果。

可是秀真毫不知情,她滿面春風邀請尚元去看電影,還說要和父親好好談談……

第17集

秀美四下張望時,人們都聚過來,得知從樓上跳下來的人是昌勳,秀美傷心欲絕。

尚元正在上課,京燮闖了進來,讓智妍收拾書包趕快回家,尚元不知出了何事,也跟隨京燮出來,在靈堂看到秀美、敏珠等人,尚元又吃驚又難過。學校的老師們也來弔唁,尚元聽正浩說起昌勳中學時的事,十分惋惜。老師們都說如今的學生很可憐,媽媽也覺悟到對孩子不能太嚴厲,要像朋友一樣。

秀美一家在周圍人們的陪伴下,傷心地把紙飛機等放到了昌勳的骨灰盒中。

尚元想到了辭職之事,提不起精神,他向秀真告別,打算回老家。秀真叮囑他一定要回來,因為他們間是已接過吻的關係,秀真的話逗得尚元撲嗤地樂了。就在這時,尚元接到了一個補習學院懇請他去教學的電話,尚元猶豫……

第18集(大結局)

金老師因實施真正意義上的教育被解聘,尚元向學校提出抗議,學生和家長們都來聲援他,反對校方只重視成績的做法。

一年後,懷著喪子之痛到鄉下生活的秀美肚子裡已有了小寶寶。敏珠、尚元、美京夫婦、秀真和孩子們到鄉下看秀美,久別重逢大家格外高興,只有鎮宇和俊雄碰到了意料外的事:智妍在已有了正讀高中的男友。大家一起來到金老師當校長的鄉村學校,篝火的映照中開心地唱起了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