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玉琳的成長日記劇情

玉琳的成長日記劇情

這是一部成長劇,類似寫了主人公李玉琳(14歲)(高雅羅飾演)的家族和朋友之間發生的故事。
她有一個成績非常優秀的姐姐和雙胞胎弟弟,從小排行老二的玉琳感覺夾在中間不得寵就產生了危機感.並發起了維護自己位置的戰爭,性格開朗並知道自己的外表比別人漂亮之後,開始會利用自己的外表了。後來又覺得自己伶俐,理性,所以有時候會耍小聰明,覺得自己不僅僅是一個14~5歲幼稚的小女孩。最大的優點也是最大的缺點是比較誠實,想隱瞞一些秘密,卻在臉上掛不住。她最大的關心是"男朋友"、死黨旭等人維持著所謂之類的關係,卻因為是青春期所以有些害羞。但是因為玉琳的幾個朋友含情默默的眼神後,玉琳對旭另眼相看……


分集劇情:
第1集
玉琳是青春活潑的國中女生,和佑義是青梅竹馬,兩人一路從小學到中學都是同班,從未想過男女問題,但在一次遊戲中發生肢體碰觸後,微妙的情愫觸動著他們。

赫霖是玉琳雙胞胎弟弟,比姐姐玉琳單純(還是愚笨?),整日沈溺在星際大戰中,見人就耍光劍。玉琳為著自己是否長大為大人煩惱不已,當她知道連好友允靜的月經都來了,而全班只有她一個人月經沒來,簡直想找地洞鑽。

玉琳、赫霖生日當天,好朋友都來參加,只有佑義與班上女同學馨莉出去沒來參加,派對進行到一半,佑義終於到來,卻只帶赫林的生日禮物,沒有送玉琳,玉琳怒從中來。

第2集

少女情懷總是夢,愛幻想的玉琳,總認為媽媽比較疼愛姐姐和弟弟,因此常幻想自己是灰姑娘仙度瑞拉,在最後得到玻璃鞋。姐姐睡在床上,常不小心跌下壓到玉琳,因此玉琳向媽媽聲討買床給他,而媽媽也答應了。

但在買床當天,卻是姐姐在選新床,原來媽媽決定新的給姐姐,玉琳睡舊床,有感於媽媽的偏心,決定爭鬥到底,告知爸爸後就離家出走。佑義見到在外徘徊的玉琳突然暈倒,還好及時送醫,發現他和姐姐一樣有貧血症,因此又拉回了媽媽對他的關愛。

第3集

靜敏轉到玉琳同一個補習班,他獨特個性很快吸引住玉琳,尤其是發現兩人誌趣相投時,玉琳甚為高興,總算不孤單,有了心靈相通的朋友。

而另一方面,馨莉向心儀的學長告白被拒,理由是喜歡靜敏,又在補習班應試採訪沒錄取,而被靜敏替換,有了這兩件事,馨莉將靜敏當作眼中釘,因此想孤立他,因此拉攏玉琳。

玉琳在總總誘惑下,和馨莉親近疏遠靜敏,允靜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勸玉琳遠離馨莉,卻被玉琳反駁。經過一連串的波折後,玉琳、允靜和靜敏成為好朋友,心智成熟的靜敏在看到佑義的第一眼就有了好感。

第4集

小時候名主持人的一句「長得好漂亮哦」的讚美,對於備受冷落的老二玉琳來說,留下莫大的影響,從此對自己也有了信心,一天在教會,他遇到了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想盡辦法吸引學長的注意,終於學長等到他而邀約見面,滿心期待著去出去赴約,結果卻大失所望,浪漫夜裡學長居然大聲醒著鼻涕吸進嘴裡。

聖誕夜前夕帶著允靜與學長去遊樂園玩,遇到佑義與靜敏也在那,引起無名的妒意,刻意妨礙他們倆,學長發現玉琳對自己的鼻竇炎很感冒,因此提出分手,玉琳受到打擊,夜裡在空曠的草地念著咒語,希望看到未來的伴侶,正在此時佑義出現。

第5集

直率的玉琳總認為事情只有兩個答案,對或錯,對別人的請求也是一樣。爸爸的生日到了,如往年全家一起去聚餐,週日艾琳有事,週六玉琳和朋友也約好看Rain的演唱會,為配合爸爸的時間,聚餐訂在周日。

結果艾琳私下將玉琳準備給爸的生日禮物拿去討好爸爸,順而將請求將聚餐改為周六,使得玉琳無法去看期待已久的演唱會,一氣之下,在眾人和艾琳單戀對象前嗆聲!

靜敏也因Rain演唱會,對於英文老師的製式教育非常不滿,因此當眾指正老師,在他認為自己做得很正確的同時,卻聽到老師在當天死亡不幸的消息…人生的答案真的只有對或錯嗎?

第6集

玉琳認為媽媽是他的冤家,總會對朋友抱怨這一切。玉琳領到新年紅包,高高興興跟朋友去做頭髮,竟然發現錢不見了,回家找赫霖算帳,結果媽媽居然承認是自己拿的。

玉琳與朋友約好週末去滑雪場玩,但卻因為媽媽發現玉琳的日記裡寫些罵媽媽字眼,一氣之下禁止玉琳出去,倔強的玉琳自行處罰跪了15小時後,迳自出去。

但由於前一天熬夜罰跪,不知覺在滑雪場的廁所裡睡著了,到大家發現時已經沒有公車,剛好爸爸又出差,因此最怕開車的媽媽鼓起勇氣親自開車去找。

第7集

同學們分組做科學實驗,玉琳這一組決定以香草茶作為實驗素材,聚會中赫霖不小心碰到允靜胸部而引發一場男女對戰,為懲罰男生的無禮,女生們聽從艾琳的意見,準備好好整他們一番。

男生們被騙到女高校艾琳班上後,女高中生正好乏於整日苦讀,因此逗這些小男生來尋開心,傷到自尊心的佑義等叁個小男生,對玉琳他們愈加不滿,因此關係也更加惡化,終致解散不一起做研究。玉琳等叁人剛開始覺得沒什麼大礙,反到感受很輕鬆,但漸漸發現,沒有男人的亞馬遜,一切變得很單調無趣。 .

第8集

玉琳在補習班洗手間門口不小心和高中學長河仁碰個正著,接而擦出愛的火花。對愛情懵懵懂懂的國中生玉琳,享受著河仁的熱烈追求,心中感到甜蜜無比。

沉浸在愛河裡的玉琳,對於靜敏要對佑義的表白表示贊同,但不知為何心裡總是酸酸的,卻也不知道其因。一天,河仁對玉琳表白,希望兩人能交往下去,被河仁的真心深深感動,正感到幸福的同時,靜敏傳來簡訊,表示自己對佑義的表白被接受,玉琳接到此簡訊,心中頓時感到傷痛。

第9集

玉琳發現自己對佑義有意時,佑義已經是好朋友靜敏的男朋友了,為此整日鬱鬱寡歡,不喜歡跟朋友哈拉,也不喜歡跟男朋友河仁見面,唯有狂吃才能引起他的興趣,因此身體漸漸胖起來,身邊的朋友都看不下去,卻也勸不動他。

一天,玉琳收到附上自己照片的簡訊,表示自己常默默關心著玉琳,希望玉琳提起精神,恢復以前的燦爛笑容,且署名辣蘿蔔,之後又送上一張CD,玉琳對這神秘人物好奇不已。

為找出辣蘿蔔真實身分,玉琳每天生氣勃勃的和朋友討論、查找,終於恢復到以前開朗活潑的模樣,盤查結果,玉琳最後認定那神秘的辣蘿蔔就是河仁,心中充滿感動、感激時,卻不知辣羅蔔是另有其人,他就是近在眼前的佑義。

第10集

玉琳路過拍片現場,被叫去當臨時演員,之後發現自己好像很有興趣,再加上現場的導演也讚美他有天份,因此請求爸媽出200萬讓他進入演藝學院補習。

坳不過玉琳再叁請求,爸媽終於答應了他,剛開始狀況頗順利,導演面試後決定讓他演出女主角的幼角,但正式拍片時發現根本沒這天份,導演大怒,當場要他走人。在一次的錄像中,佑義到現場探視,卻目睹到玉琳被導演打巴掌,心有不捨的他特地準備了冰敷包和巴斯來給玉琳。

第11集

赫霖平生第一次向女生告白被拒,帶著受傷的心來到允靜家吃飯,卻突然被允靜的溫柔吸引住。赫霖向玉琳討教追女生的方法,玉琳對他說女生最喜歡健壯的男生,因此為了討好允靜,他決定去學跆拳道。

在一次的約會中,赫霖對允靜表白,事出突然,允靜不知所措,再叁考慮之後還是決定不接受。再度受傷的赫霖整日默默不語,看在玉琳眼裡,即心疼又痛恨自己好朋友允靜讓弟弟傷心。

第12集

國中生對性愛懵懵懂懂,因此格外好奇。玉琳跟家人看錄像帶時,一出現漏骨的畫面,大家總是會避開眼神,或故作很忙而離開電視,因此玉琳更加好奇,托朋友借錄像帶回家看,因為媽媽參加同學會,玉琳、允靜和靜敏叁人安心的在家看,不料媽媽突然回來,叁人趕忙衝去關錄像機,結果帶子卡在機器裡拿不出來。

情人節快到,玉琳跟靜敏各自幫自己男朋友準備了巧克力,但靜敏相信玉琳隨口說佑義吃外面賣的巧克力會過敏,因此情人節當天不敢送給佑義,過後,他親自動手做了一個愛心巧克力送給他,佑義大受感動。

第13集

玉琳爸爸來接他一起去看舞台劇,但他卻騙爸爸說要和允靜一去找課業數據無法前去,其實是要和河仁見面。玉琳與河仁手牽手走在街上,被爸爸看到後大為光火,回到家就興師問罪,但在媽媽勸說下,決定接受玉琳交男友之事實,並要玉琳帶河仁來介紹給家人。

河仁來到玉琳家作客,每個人都對他很滿意,唯獨爸爸有些不高興,在何仁走後,爸爸強制請求玉琳不准與河仁見面。在爸爸與玉琳化解僵局之時,玉琳忘記與爸爸約好提早回家一起吃冰淇淋蛋糕,並和河仁一起去看歌舞劇,爸爸更為震怒。

第14集

新學年新學期開始,玉琳當上臨時班長之後,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以前只能吃到半條魚,現在可以吃整條,媽媽又為他花很多錢買班上需要的東西,而且又受到老師重視,同學們也來巴結,又能成為同學們跟老師的橋樑,這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美好。

因此無論工作量增加多少,他都欣然接受,並且很努力不讓自己出差錯,因為玉琳想成為正式的班長,不但對老師顫顫兢兢,已經到了巴結的地步。

一天,老師交代靜敏轉告玉琳,週四內要收齊數據,但玉琳疏忽沒有收齊,怕老師怪罪,就騙老師說靜敏說錯日期,說謊後的玉琳由於不安,整日鬱鬱寡歡。

第15集

玉琳班上來了位新男同學舜臣,打從一開始認識,兩人就不對頭,偏偏兩人坐在教室前後位子,又是同一天值日,因此常有衝突,而且越演越烈。

一天,玉琳親眼看到舜臣威脅學弟要錢,又看到舜臣爸爸拿紅包袋給老師,再加上他平常說話一板一眼,感受很冰冷,因此玉琳對他誤會也越來越深。

看到好朋友佑義和弟弟赫霖跟他走的很近,因此警告他們不要接近那壞學生,但佑義和赫霖偏偏不信,甚至赫霖還帶舜臣到家裡來。

第16集

班上要做一份分組報告,訂出主題後寫出心得,玉琳建議去叁溫暖,大家到了之後發現別組已經做了,因此馨莉又建議去遊樂場,雖然大家嫌門票貴,但為了操作也沒辦法。

一夥到了遊樂園,待大家都買好套票進去之後,允靜因為他的零用錢不夠,因此悄悄只買入場捲進去,但後來又發現別組也做了,於是他們又要另想主題。

這次意見就很分歧,馨莉建議到水族館,但玉琳跟靜敏嫌太貴而去騎腳踏車,舜臣跟佑義也因為同樣原因而離去,允靜也加入另一不用花錢的跳繩組最後只剩下赫霖跟永佑陪馨莉。報告完成,但老師一眼就發現他們並沒有團體完成而給了0分。

第17集

愛遲到的玉琳又被宣導抓到被罰,竟見到靜敏也在,宣導一時無聊,叫他們當場唱歌,靜敏看不過這無理請求,因此予以反擊,反倒惹腦宣導,不停找他麻煩,雖不堪其擾,卻也認為自己行的正,不顧好友玉琳與允靜的勸告而不加理會。

宣導眼看治不了靜敏,於是拿他們班開刀,引起全班反彈,大家都怪靜敏害了全班,一個個開始抵制排擠他,情勢所逼,靜敏決定找宣導道歉。攝影社為了文化祭在募集照片,主題是「死亡遊戲」,赫霖決定參加,要全班配合拍照,靜敏為了跟同學打成一片而自願做出驚悚的表情。

第18集

玉琳爸爸不顧媽媽反對買了新車,開著新車帶全家人與佑義一家一起去旅遊。靜敏被老師叫去面談,老師問起父母狀況,在提到父母分居時被舜臣聽到,放學後在公車上兩人又遇到,並且坐在一起,靜敏睡著後靠在舜臣肩上,被剛好上車的何仁看到。

玉琳家跟佑義家晚上玩尤茨遊戲,在大家玩遊戲的混亂中,艾琳喝醉耍酒瘋,鬧的大家一夜未睡,甚至又將爸爸心愛的車子刮傷,佑義一家受不了這樣的吵鬧,半夜悄悄離開。

隔天媽媽開車回到家了,休息站在大家下車休息,不小心把車鎖匙放在車上,這下無法開車,於是大家搭公車回去,因而全家得了感冒。

第19集

玉琳被網絡票選為「超級型女」,甚至有人幫他成立部落格,會員日日俱增,很快在校園傳開,造成轟動,玉琳樂在其中,每晚為了跟會員聊天,熬夜是常有的事,看在姐姐眼裡,非常替他擔心,於是希望爸爸勸勸他,爸爸發現部落格里有好多奇怪的留言,於是禁止玉琳上去。

美化環境評選即將開始,班上要選「我們班的臉」,玉琳認為漂亮他一定當選,卻讓他大失所望,出來的結果允靜,而自己只拿到一票,比永佑和馨莉都少,老師趁此機會希望得到很少票的人好好反省。

第20集

班上來了位實習老師,不但樣樣精通,外型更是突出,最讓玉琳忌妒的是他雄偉的胸部,因忌妒而開始討厭他。玉琳與河仁約會時,遇到路過的實習老師,玉琳眼見河仁與老師相談甚歡,妒意轉化為怒氣,更加討厭老師。

為了整老師,玉琳將青蛙裝在粉筆盒裡,沒想到沒嚇到老師,反而嚇到自己。體育課,玉琳不小心用球打到老師,流了很多鼻血,為了表達歉意,玉琳送老師紅藥水,老師非常感動,不顧眾人眼光,把紅藥水塗滿整個鼻子。

第21集

玉琳面臨到高中聯考壓力,看著馨莉學業進步,又對自己冷嘲熱諷,於是下定決心要勝過馨莉。首先要學他找位家教老師,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心想應該可以勝過馨莉,玉琳確實下了一番功夫努力,連日熬夜讀書,甚而筋疲力竭到流鼻血的地步。

期中考終於來臨,自認為考的很理想的玉琳,竟然只進步2分,允靜進步7分,一直嘆氣的寶菲都進步3分,失望的玉琳低著頭悶悶不樂,熟不知身後的人都在討論著自己,因為他取的路名「唏噓路」被選中。

第22集

4天3夜的班級旅遊開始了,大家滿懷希望,以為可以去濟州島玩,最後校方決定到近一點的慶州,而且只准帶制服和體育服。大失所望的學生們有了反抗的心,於是就在第一晚組群偷溜,結果一一被導師抓到,只得回房休息。但他們還是不想放過機會,希望能為班級旅遊留下好的回憶,決定玩一場枕頭戰,男生們到女生房間時看錯房號,進入別人的房間,因此又被導師抓到,這次是打屁股。舜辰一直默默的注意靜敏,發現兩人興趣很像,連想法都很類似。

第23集

班級旅遊大家都在興奮狀態,晚上想盡各種遊戲玩耍,在玩真實遊戲時,大家問起舜臣的秘密,而舜辰坦承自己喜歡靜敏,使同學各各都很驚訝。佑義若有所思的對舜辰說,如果真的喜歡就表明態度,大家公平競爭。電台採訪班級旅遊細節,同學憤而向記者大聲吐露委曲的畫面被播出,校方一怒之下決定逞罰學生不准繼續行程,即刻返校,唯獨導師不把罪過怪罪在學生身上,而平靜又詳盡的解釋之前的總總誤會,使學生們感動不已。

第24集

艾琳進入高二之後,功課壓力越來越大,一直以來對課業從不擔心的她,沒想到認識一個優秀男同學志成後,卻漸漸退步,全校仿真考從第一名下降到20名。導師有感於事態嚴重,找媽媽到校探問,媽媽回到家後為了一探究竟,偷看艾琳日記,發現了認識志成之事。此時艾琳回來,看到媽媽又像以前一樣偷看日記,突然怒從中來,兩人大吵一架。玉琳想幫姐姐,艾琳卻不領情,甚至隔天翹課與志成玩了一天,其實她的目的是爲了分手,而最後一次跟他旅遊。

第25集

中年的金老師和玉琳爸爸面臨到工作危機和健康危機,校長提議老師每人想出一個新的教育法,對教育出現倦態的金老師根本不以為意,認為校長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被憤怒的校長叫去,暗示他如果再不認真,就該早點退休。玉琳爸爸的銀行又準備調整人事,被經理叫去暗示他另謀出路。玉琳為佑義擔心,怕靜敏被舜辰橫刀奪愛,於是積極的幫佑義打點,卻顯得無效,靜敏似乎感到與佑義的關係太過於平靜。

第26集

7班8班雖然只隔著一道牆,但7班是優異班,樣樣都得第一,被稱作優勝班;而玉琳讀的8班是末尾班,樣樣都是最後。為了一掃前恥,大家齊心合力,決定在體育方面勝過7班,不料女生組野球賽失敗,大家將希望寄望在男子隊的籃球上,果然不負眾望得到勝利。大家沉浸在勝利的幸福中,卻在此時,玉琳用相機錄像的畫面中,被拍到佑義踩到線,而又被燒成光碟。心慌的8班同學商議後,決定將光碟埋起來,不讓秘密洩漏,並且說好不要告訴正直的佑義。

第27集

玉琳有感於靜敏與佑義關係越來越疏遠,擔心靜敏被舜辰追走,於是約幾個好朋友幫他們辦150天紀念派對,結果靜敏沒有出現,而是跟舜辰見面。每次與舜辰見面,她都會有心靈相通的感受,靜敏思考過後,決定和佑義分手選擇舜辰,下定決心之後約佑義見面,但看到佑義抱病淋雨前來見她,感動之餘還是沒能提出分手的決定。但佑義聽到靜敏打電話給舜辰,終於知道靜敏原來喜歡的是舜辰,於是決定退出。

第28集

學校舉辦的文化祭主題是「詩與音樂之夜」,老師選玉琳和馨莉參加表演,一向不合的兩人,剛開始由於賞識彼此的才華而相處如洽,但馨莉因玉琳沒參加自己的生日派對懷恨在心,從此常常找玉琳的麻煩,故意找碴,兩人關係越來越惡劣。最後玉琳忍無可忍,打算向老師提出要個別表演,沒想到馨莉已經在導師那哭成淚人兒。後來聽說馨莉來不及表演,就要轉到別的學校去,玉琳這才發現,少了馨莉的日子是多麼無聊。

第29集

赫霖漸漸長大,與爸爸的距離卻漸行漸遠,不知從何時起,不喜歡跟家人一起出去,尤其是他爸爸,只要家裡剩下他們兩個人,氣氛就會突然安靜起來。佑義爸爸對於佑義選擇足球非常擔憂,希望他能將足球當作興趣而不是專業,佑義雖然表面上不敢違抗,心裡卻為此事對爸爸不諒解。玉琳為了陪佑義,常常放河仁的鴿子,河仁對此非常不滿。

第30集

男女在經歷到同樣的事件時,都會隨性的重新編輯,以有利於自己的狀況記憶起來,玉琳和河仁這一對男女也不例外,因而生成很大的誤會。玉琳感到河仁對她越來越冷淡,甚至還會對自己突然大發脾氣,心想或許是因為上次騙他有事,然後去見佑義之事被拆穿而不諒解,才會藉故出氣,因此強忍著委曲,盡量討好河仁,畢竟河仁平常爲自己付出很多,值得她低聲下氣討好。但沒想到河仁根本不領情,反而對玉琳提出分手。

第31集

國中二年級學生面臨到聯考壓力,家長開始為孩子將來鋪路,為他們安排學校。佑義成績退步到全校52名,導師感到事態嚴重,請佑義媽媽到校了解。而佑義自己也很錯愕,尤其發現與靜敏和順辰拉距越來越大時,更加氣自己,因此順著父母之意,決定放棄心愛的足球專心苦讀,甚至連上課時間都不浪費,不聽老師講課,只顧著唸書,被國文老師發現後,罰他去洗把臉清醒,結果竟然不見了,著急的眾人剛要報警之際,被玉琳查找。

第32集

玉琳跟允靜認識500天,允靜為了慶祝這一天,特地去買了友情對戒準備送給玉琳當禮物,結果那一天玉琳冷落她邀請靜敏一起去看舞台劇,之後又在寶菲的電台聽到玉琳提的字,說最契合的朋友是徐靜敏。發生這些總總事情之後,允靜非常傷心,心想玉琳漸漸離她遠去,開始跟靜敏比較親密,突然妒意湧上心頭,於是她也故意親近靜敏而疏遠玉琳。而被誤會的玉琳也發現允靜對她越來越冷淡,開始跟靜敏親近,同樣妒意湧現,於是也一樣故意疏遠允靜而跟靜敏親近,夾在中間的靜敏終於發現這狀況,於是努力從中化解。

第33集

玉琳媽媽管教孩子很嚴,爸爸看在眼裡實在無法接受,爸爸希望孩子自由發展,讀書歸讀書,也要有休閒生活。為教育孩子問題,父母常常吵架,一天,媽媽受不了爸爸的干涉而決定離家幾天。自從媽媽離家後,家裡變的一團亂,孩子們也變的懶散,不但不讀書,連睡覺也要逼迫,規定他們寫讀後感想,也照網絡裡的文章抄襲,終於惹火了爸爸。此時媽媽到家,將這些僵局化解。

第34集

河仁口中的好朋友同希,原來是女生,玉琳因吃醋而生氣,之後發現同希非常男性化,因而放心,但卻另有一個姐姐…。河仁身上掉出一張報紙,裡面的照片與玉琳非常相像,為了得到真相,玉琳托寶菲幫忙搜查情報,結果發現報紙中的女生是河仁的初戀,而且愛的很深,河仁甚至爲了救她傷到手指,逼不得已放棄他最愛的鋼琴。妒火上身的玉琳,逼河仁彈鋼琴給她聽而被河仁拒絕。佑義帶著舜辰來找河仁理論,後來化解誤會。

第35集

玉琳做了家人做了全身檢查,發現媽媽胸部有腫瘤,需要深入檢查,一周後才能確認報告結果。這一周像苦刑般折磨著家人,卻也有另一個收穫就是,爸爸不喝酒了,艾琳不再亂發脾氣,玉琳、赫霖也很努力唸書。報告結果下來,腫瘤屬於良性的,對身體沒有任何影響,爸爸的醫生朋友炳實直接打電話告訴媽媽這好消息,媽媽想讓家人當前這種好的現象繼續維持,因此將身體無恙的實情隱瞞,繼續裝做不舒服。

第36集

河仁外婆家在濟州島,於是大夥湊齊機票錢後前去,由於沒有大人隨行,孩子們就剪刀石頭布輸的人值日,第一天輪到佑義,首先要去買雞蛋和一些零食,去的路上遇到一個看似國小的小女生友莉,自稱自己是國二,希望可以和佑義做朋友,佑義一口答應。河仁跟玉琳自從合好後感情更為親密,看在佑義眼裡,一股莫名火直撲上來,因此常有意無意生氣、偷看,被友莉發現後,去找佑義理論,問他為何騙她感情,佑義一頭霧水。

第37集

玉琳不斷發生小小意外,走路跌倒,又突然漲潮困在水中無法到岸,到最後又無法看到期待已久的流星。爸爸非常擔心玉琳,電話又不接,只好打給河仁,叮嚀他叫玉琳回電話,但玉琳始終逃避而不回電。天氣突然劇變,氣象說會有大雨無法見到流星,佑義知道玉琳打算藉著看流星向爸爸道歉,因此鼓起勇氣去找友莉,請她幫忙將烏雲挪移。

第38集

永佑在回家路上接手機簡訊,問他:喜歡開玩笑嗎?接著就被掐脖子昏倒,醒來發現被畫上了桃花妝。學校中傳的沸沸揚揚,一致認為一定是連鎖殺人犯做的,接著沒多久赫霖也接到簡訊,然後被襲。幸好佑義經過看到就了他,以致沒什麼大礙,之後又有其他同學陸續被襲,讓佑義感到奇怪的是,為何都是發生在周圍的人身上,因此開始思考其中的關聯性。

第39集

玉琳與靜敏一起到公園的洗手間,發現每間都在修理中,但兩人在確認沒什麼問題後,還是進去使用,出來之後發現兩人彼此換身,玉琳變成靜敏,靜敏變成玉琳。玉琳本來就很羨慕靜敏每天可以自由自在的,沒有媽媽在旁整天嘮叨,而靜敏卻喜歡玉琳家熱鬧的氣氛,於是兩人決定暫且交換兩天。兩人剛開始覺得好玩,但很快發現有很多無便之處,於是說好再換回來,沒想到修理中的洗手間已經修好,兩人無法換回去。

第40集

對初吻抱有幻想的國中年代,大家又好奇又期待,話題總是繞到戀愛和初吻。國文課時問老師初吻經驗,老師給了他們一個非常實際的答案,初吻並不那麼浪漫,但同學們還是寧願相信事神聖又迷人的。玉琳偶然聽到河仁對同希說自己是小不點,因此不想跟她接吻,自尊心受傷的玉琳決定向寶菲學幾招誘惑河仁的方案。在用過所有招數都無效後,寶菲拿出最後絕招「眼淚」。玉琳約河仁在公園見面,製造出憂鬱的氣氛,掉著淚說些感性的話,但始終還是無效。

第41集

佑義漸漸長大,常莫名的生氣,尤其看到玉琳跟河仁甜蜜的樣子,更加氣從中來,因此常找河仁的碴,有意無意與他競爭。一天,他比手腕輸給河仁,總覺得心有不甘,從此每天開始運動練肌肉。在去美術館的途中,佑義又和河仁玩英文接龍,佑義發音錯誤,被河仁糾正,佑義卻堅持自己念的沒錯,之後經過靜敏確認,確定是自己的錯誤後,更加討厭河仁。自認為肌肉練的差不多了,於是佑義再度去找河仁比手腕,這次他贏了,後來聽玉琳說河仁前一天手臂受傷。

第42集

玉琳一直忘不了小時候被別人懷疑是小偷時,一位大姐姐及時伸出援手幫她解圍,從此心想長大一定要報答她。補習班新進的社會老師很得學生們的歡迎,不但跟學生很親近,又很好說話。一天,同學們又請求老師給他們一點時間讓他們出去辦點事,拗不過學生苦苦哀求只好答應,但剛巧馨莉媽媽來到,發現自己女兒沒在教室跑出去混,回去後把她罵的很慘,馨莉於是把氣出在老師身上,決定要找機會整整老師。最後,熬不過學生們的惡整,老師終於離職。

第43集

導師給班上同學分組操作,赫霖排在馨莉和寶菲那一組,結果被他們排擠掉。沒辦法赫霖只得找其他組插進去,但別組以時間倉促操作,早已做完為由拒絕他,赫霖第一次有了倍受冷落的感受。玉琳跟艾琳把超市老闆不要的狗少林帶回家,剛開始媽媽極力反對,但因爸爸的幫忙,得以飼養一個禮拜。赫霖從小討厭狗,因此常對它發脾氣,但在赫霖感到被同學冷落而孤單時,少林總是在他身邊,於是頓感溫暖的赫霖決定繼續飼養牠。

第44集

大家都在準備將來去遊學或留學的事,包括靜敏和馨莉,甚至河仁也打算大學時去紐約留學。玉琳深感自己落於他人,因此回家求父母也答應讓她去遊學,剛開始父母因為經濟因素持反對立場,但後來爸爸到公司後,發現外國上司排斥不說英文的他,因此斷然決定一定要讓孩子留學。玉琳在公園與外國人會話後,發現人與人溝通並不困難,因此信心大增,決定參加大家都反對的英文會話大賽,並且回到家請求家人一律說英文,爸爸和艾琳一致表示贊同。

第45集

同學們常常談起關於初戀的事,馨莉常嗤之以鼻,他認為短暫如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才珍貴,於是決心自己也能有這種初戀,卻苦苦沒有查找對象。一天,馨莉坐在公園長椅上休息,剛好看到佑義在水龍頭邊喝水,在那一瞬間看到佑義的喉結,突然生成愛意,每天無法集中精神,整個人大轉變。看在朋友眼中深感不捨,於是允靜與寶菲希望玉琳能幫忙牽線,剛開始玉琳反對,之後怕別人誤會是在吃醋,逼不得已加入行列幫忙。在公園被拒絕的馨莉,跪著求佑義喜歡自己…。

第46集

玉琳補習班來了一名女同學友莉,不但體積壯碩,而且還蠻橫不講理,幾乎每個同學都被她欺負過,但就是沒有人出面跟她理論,因為傳聞中只要跟她對槓的人,都沒有好下場,偏偏玉琳不吃這一套。補習班休息時間,友莉不顧其他人唸書,音樂聲放的好大,吵得大家不能唸書,卻也只能默默承受,玉琳氣的跟他理論。

懷恨在心的友莉,上料理課時,故意將麵粉灑在玉琳身上,剛好在一旁的馨莉也被噴到,氣得她前去理論,結果下場是鼻青臉腫的重度受傷。玉琳跟她鬥過幾次後,聽大家的勸不再跟友莉計較,但允靜不忍看到玉琳頻頻被欺負而前去理論,卻也一手臂推倒,此時玉琳終於忍無可忍…。

第47集

玉琳爸爸在衣物更改店偶然遇到以前的舊情人草彥,當時兩人非常相愛,卻在當兵時發生兵變,草彥改嫁別人。玉琳爸爸和媽媽常因家裡的瑣事吵架,這天也不例外,兩人為了庫房的薩克斯風要不要丟又意見不合,爸爸一氣之下離家。走著走著就來到草彥的店,兩人相隔20年卻一點沒有距離。

幾天后,爸爸又在街上與草彥偶遇,爸爸正準備將薩克斯風捐贈給學校社團,兩人一同前去,草彥請求他吹一首獻給她,這舉動讓爸爸動搖了,媽媽要丟掉的,沒想到草彥這麼珍惜。玉琳的日記簿不小心丟進回收筒,佑義拿回家翻了一頁,看到自己的名字,於是沒有往下看下去。

第48集

玉琳發生小車禍,扭傷手臂要住院3天,住院後時間很多,就特別感到寂寞,非常期待同學們的到來。第一天為了迎接同學造訪,還特地叫媽媽先回家,但到了晚上面會時間,一個同學都沒來。河仁作品被偷,為了在截止日順利繳上,每天熬夜補畫。佑義剛好小狗受重傷,為了帶它去醫院也沒能去看玉琳,而允靜跟靜敏為了要完成明天要繳的分組操作也沒能去。

看到隔壁床的大姐姐不斷有人來探病,玉琳心中更是感到寂寞,最後一天,河仁終於趕完作品來探望玉琳,正當此時,佑義也來到醫院,看到玉琳和河仁恩愛的情形,自己默默的走回去。

第49集

玉琳偶然與3班的女同學認識,漸漸發現兩人共同點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珠熙對玉琳感受非常崇拜,於是玉琳不顧靜敏與允靜的反對,一意孤行決定把她拉進她們的團體裡,雖然這舉動惹得兩個好朋友不悅,但漸漸熟了之後,允靜跟靜敏也很喜歡珠熙。

玉琳仗著珠熙是自己拉進來的,常柔性的指使她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珠熙卻從不擺出不願意的表情一一幫忙,但再一天無意間聽到玉琳說自己是她的台傭時,雖然一時先忍下來了,但卻懷恨在心,趁著玉琳不在時偷偷將玉琳的操作撕毀。

第50集

馨莉新買的MP3放在教室裡,體育課時不見了,大家一致懷疑翹課進教室的永佑偷的,越是這麼懷疑越覺得可疑,他的神態也確實很怪,馨莉與大家討論後,認為已經證據確鑿,於是向老師報告,老師進教室搜了所有的人的書包和隨身物品,但始終沒查找。

玉琳帶著馨莉到補習班頂樓再搜查永佑,結果發現真的不是永佑。隔天,馨莉的MP3回到書桌抽屜,外加一張紙條,是佑義的道歉信,玉琳無法接受是佑義偷的,但基於保護心態,希望馨莉保守秘密,因為馨利也不希望自己的初戀會是小偷,於是一口答應,但靜敏卻知道是佑義做的。

第51集

9班副班長詩妮對佑義有意,常默默的幫助佑義,每次也會留下溫暖的紙條,於是朋友們笑稱是紙條天使。有一天,詩妮向佑義表白,卻遭到佑義拒絕,剛好此時被赫霖與永佑撞見,佑義為了給女生面子,向他們兩解釋說是自己被甩。

玉琳知道佑義被甩後,心理始終不舒服,一直以來認為佑義心中至少有自己的存在,沒想到佑義喜歡詩妮。為此事兩人大吵一架,一直到玉琳與赫霖生日當天,他們都還沒合好,也沒參加生日派對,佑義卻托河仁把禮物交給玉琳。

第52集

導師住院兩週,臨時導師來代課,大家非常期待臨時老師,卻沒想到來了位海軍出身的老師,力行軍事訓練,使學生們又怕又擔心。平時測驗沒考好,導師先是打手板,再罰他們跑操場。馬上就是期末考了,大家計劃像3班一樣集體作弊,監考的老師都沒發現,班上的成績也突飛猛進,高興的導師請全班吃麵包,但漸漸有老師反應考卷有問題,大家答對的題目都一樣,懷疑是集體作弊,惟獨導師不願懷疑學生,而且也勸其他老師應該多給學生一些鼓勵。最後事情鬧的越來越大,學生們終於嚮導師坦承自己的過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