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有一天劇情(韓國OCN)

有一天劇情(韓國OCN)

本劇是一部根據漫畫改編的作品,由YELLOWFILM株式會社製作而成,耗資45億韓元。這部耗資巨大的電視劇把幾種不同情調的愛情故事結合起來,以特殊的形式展現出來。尤其劇中加入了漫畫原畫和動畫成分,創造了新穎的效果。而《實尾島》、《公敵2》的編劇金熙在親自執筆這一點也讓這部像電影一樣獨特的電視劇受到了許多人的關注。
這是一部關於愛的故事,用動畫漫畫以及真人搭配的影像以及大膽的台詞,描寫了四個年輕人尋找真愛的故事。

故事因為一個老人的去世而起,漫畫家山口花是個非常有個性又善良的女孩,她為了尋找老人過去的故事,與兩個男人不期而遇。醫生高鎮彪是個喜歡漫畫、會享受生活的人,私家偵探林錫滿是個擁有悲痛過去、努力生活的人。另外第四位主角尹惠英則是個對愛情很灑脫的工作狂。四個個性如此不同的人聚在一起,當然會演繹出一段不尋常的故事。

山口花是個少女漫畫作家,一個不懂得愛情的女孩,自從她的父母離婚後,她的心裡對於愛情非常淡漠,一直認為那隻是一種化學反應,只是一種讓人互相傷害的東西。但是與高鎮彪、林錫滿的相識,卻改變了她的命運。在追尋鄰家奶奶和孤獨老人金永吉之間愛情之路的過程中,她自己也了解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

劇中那種充滿悲傷的過去之戀和直率大膽的現代之戀,與女主角創作的漫畫《有一天》相輔相成,讓故事更加豐富飽滿,讓這個愛情故事更加貼近生活。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人生就像作業,有難也有容易的,令人頭疼的作業可以不做,那怎麼辦呢?有人會挺身而出幫你做。不對,是已經做完了。這是超級喜歡漫畫的醫生高鎮彪自己總結的人生哲理,不過事後他才明白也有作業是無法解答的。而解不出的人生作業,就是戀愛。

離開父母和奶奶一起在日本某個村子生活的漫畫家山口花,現在正因為出版社的要求開始轉變自己的作畫方法,學習使用電腦來創作。雖然這樣的改變對她而言很困難,但是她的奶奶一直非常支持她,默默地守護在她身邊。

與此同時,居無定所的私家偵探林錫滿也剛剛完成了一份任務,幫一位母親找到了她離家出走的女兒,辦事效率很強的他在一天之內就找到了目標。還好心的告訴母親,不要打那個孩子。

不同於會享受生活的高鎮彪,他的好友尹惠英是一個工作非常努力的動畫導演,對她來說工作比什麼都重要。她甚至為工作放棄了一切,包括寶貴的睡眠時間。

幾個個性獨特的年輕人,冥冥之中似乎被命運的紅絲線牽到了一起。

山口花是個不懂愛情也不相信愛情的人,在她心裡,愛情只是相互傷害,只是一種化學反應。儘管聽了編輯對於愛情的看法,也看到身邊人因愛情興奮的樣子。可是山口花就是無法理解這種感情。

某天早上,晚睡的山口花聽到清潔工人掃地的聲音,就在她準備睡覺的時候,聲音竟然突然中斷了。山口花急忙爬起來往窗外看,結果竟然發現那位老人家昏倒在了地上。山口花趕緊跑下樓去,結果居然發現老人家已經停止了呼吸。

老人死後,山口花看到了他的遺囑,之後鄰居奶奶居然趁夜抱走了鄰家獨居老人的骨灰。為了找到原因,山口花踏上了尋找鄰家奶奶的旅程。這位老人的死去引出了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也把山口花和另外三個年輕人全部牽扯進來。

山口花也想像不到等待她的究竟會有一個什麼樣子的故事……

第二集

鄰家老人去世之後,附近的人們都過來幫他收拾東西。看到老人家裡的樣子,大家才發覺這位孤獨的老人家裡除了書什麼都沒有。不怎麼和人接觸的他就連親屬都沒有,搬家到這裡住以後連一封信都沒有收到過。他就這樣拋棄了所有的朋友,選擇了這樣一個地方寂寞地離開了人世。

幫老人收拾東西的時候,山口花看到他家的牆上貼了很多風景圖,還從書櫃裡找到了一封遺囑。沒能聯繫到親人的老人在遺囑中寫道他其實是韓國人,名字叫全永吉,想拜託看到信的人把他火化,葬儀費就用他家和銀行的錢來支付,剩下的錢就花在村子裡,希望能用這筆錢再找個清潔工為村子工作。老人一直隱瞞身世至今的做法引起了大家對他的興趣,可是有些人覺得老人留下的錢如果用來請清潔工就太浪費了。

某天晚上山口花躺在床上時聽到了奇怪的聲音,她打開門居然看到鄰居一個奶奶拿走了剛剛死去的全永吉的骨灰,這位老奶奶說那個人本來就應該她來拜祭的,所以拜託山口花不要說出去。山口花答應了可憐的她,在警察面前隱瞞了實情。第二天鄰家奶奶就出外旅行了。

奶奶給了山口花一個信封,準備好了東西讓她去旅行散心,因為她總是悶在房間裡,為了漫畫的事而鬱悶。山口花在機場等著旅行團的人來接她,看到林錫滿正在機場揭穿一個在外花心的丈夫,又看到開心見面的情侶和歡樂團聚的家人。不料等了半天,一起來韓國旅行行的人才突然發覺,他們被旅行集團詐騙了。

為了讓奶奶放心山口花留在了韓國,她從洗手間的鏡子上找到了林錫滿的電話,讓他幫忙尋找鄰家奶奶。結果林錫滿居然以為她是沒事找碴的人,讓她轉了好多車,走了很多路才找到一家醫院,而這個醫院正是高鎮彪所在的醫院,喜歡漫畫的他馬上就認出了這個漫畫家,因為他是山口花的粉絲。只是,他沒想到似乎經歷過人生百態的漫畫家其實只是個年輕女孩。

山口花告訴林錫滿和高鎮彪她要找鄰家奶奶的事,但是原因她自己也說不清楚,只是很想找到她。高鎮彪發覺,她本人就像她的漫畫一樣,總是那麼的出人意料。而且她最終還是拒絕了高鎮彪的幫助,跟林錫滿一起離開了。不久之後,從不知道後悔是何滋味的高鎮彪也即將開始另一種生活……

第三集

山口花拒絕了高鎮彪的挽留後,跟林錫滿一起去找住處。可是周末房子並不好找,所以沒多少錢又不能忍受太差環境的山口花只好跟林錫滿回到他住的桑拿房。

來到桑拿房後,由於山口花不小心和林錫滿接吻了,所以一直被喜歡林錫滿的女孩潤德排斥。一大早高鎮彪就打來電話詢問山口花的情況。很快,林錫滿就帶著山口花去見高鎮彪了。

儘管山口花告訴高鎮彪她以後不會再畫漫畫,不用喜歡她也可以,但是高鎮彪還是堅持要幫她。為了能和山口花一起玩,高鎮彪幫她拿出了找人需要的費用交給林錫滿。

林錫滿離開後,高鎮彪開始跟山口花談論起漫畫的事。高鎮彪發覺山口花是個非常安靜的人,直到他說出山口花的那句有關愛情是荷爾蒙作用的名言後,山口花才多少有了點反應。

尹慧英約好跟高鎮彪見面,順便還帶上了山口花。看到高鎮彪對山口花那麼溫柔,尹慧英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不過體貼的尹慧英為了成全高鎮彪而和另外一個同事一起去吃晚飯,把高鎮彪和山口花單獨留在餐館。

得到鄰家奶奶的消息後,山口花準備和林錫滿一起去君山找她,希望找到鄰家奶奶去那裡的理由……

第四集

在去君山的路上,林錫滿剛帶著山口花來到一個加油站,因為朋友的妹妹招惹的一幫流氓就追過來了。幸好有一輛警車過去加油,他們才算逃過了一劫。

兩人來到車站休息了一會兒,已經累了的他們很快就睡著了,山口花還給林錫滿畫了他的睡姿。

他們在君山的機場和車站問了一個又一個的人,可是都沒有人知道鄰家奶奶的消息。最終一位小姐告訴他們,這位老人家已經去了另一個地方。兩人又急忙趕去了。看到林錫滿隨意跟別人交談的樣子,山口花覺得很稀奇。

尹慧英來到高鎮彪的辦公室,她發現山口花不在之後,高鎮彪變得不再像以前了,尹慧英一語道破事實,高鎮彪墜入愛河裡。

此時,林錫滿和山口花已經打聽到鄰家奶奶的消息了。原來她曾經在韓國住過,而鄰家爺爺就是她們家佃農的兒子。林錫滿堅持認為兩位老人以前是相愛過的,可是不理解愛情的山口花怎麼也不能同意他的說法,兩人還為此爭吵起來。山口一直認定他們之間的只是友情。林錫滿無奈的放棄說服山口花,準備直接找地方讓她吃飯睡覺。

第二天林錫滿到山口花的房間,看到鋪了滿地的畫稿,全部都是鄰家爺爺奶奶小時候的故事,跟林錫滿講給她聽的故事一摸一樣……

第五集

高鎮彪帶山口花見了一位朋友,那個人也是山口的粉絲。高鎮彪為山口花付出了不少心血,可是山口還是對他冷冷淡淡,只有畫畫的時候很認真。

晚上林錫滿給高鎮彪打電話,想問問山口的情況,不過高鎮彪謊稱山口已經睡覺了。和林錫滿一起喝酒的尹惠英警告他,最好不要喜歡山口,不然肯定要和高院長打架了。因為尹慧英看得出來,這一次高鎮彪認真了。

山口在高鎮彪家畫了一幅畫,等她睡了之後,高鎮彪才發現她畫上寫著要守護的人,而畫中的人物和林錫滿很相似。可是高鎮彪並不在意,還是幸福地看著山口的睡臉。

送走山口後,林錫滿問高鎮彪如果他們同時喜歡上那個女人後會怎樣,高鎮彪說他會除掉對方。林錫滿再三告訴高鎮彪自己根本不喜歡山口。高鎮彪以前曾嘲笑自己的朋友戀愛後變傻,遇到山口後,他才開始反省過去。

回到日本後,山口的主編又找到她,準備跟她一起做動畫。但是山口拒絕了,因為她還是無法理解男女之間的愛情。

山口接到一個包裹,裡面放著鄰家奶奶的日記本。上面記載著她怎麼在日本看到那位林家老人,記載著他們那段愛情故事。

高鎮彪從韓國給山口打了電話,可是山口卻說他是自己不認識的人……

第六集

接到高鎮彪的電話後,山口生氣地跑回了房間。之後奶奶接了電話,才得知自己的女兒,也就是山口的媽媽因為丈夫去世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現在正在住院,必須有家人的監護才可以出院。

高鎮彪剛打電話讓山口到韓國一趟,馬上就接到了醫院的電話,告訴他山口的媽媽已經擅自離開了醫院。無奈他只好找到林錫滿,讓他在山口到達之前找回山口的媽媽。

 第二天,山口再次來到韓國。而此時林錫滿正忙著四處給她找人,找到目的地後,他發現要找的人家裡掛滿了各種各樣的畫。來到高鎮彪的醫院後,山口才得知母親已經不在醫院,但是山口根本不在意她的情況。可是林錫滿還是堅持要帶著山口去找她的母親。

林錫滿帶著山口來到她父親出事的工地上,正好目睹了母親要跳樓的一幕。幸好建築工地的網子接住她才算撿回了一條命。很快,高鎮彪也趕來了,帶他們一起回到醫院。經過檢查確定山口的母親沒有多大危險。

山口從知道這件事就一直悶悶不樂,因為母親過去的所作所為,她並不喜歡這個人。晚上高鎮彪帶她到醫院外喝咖啡,不料卻被林錫滿尹慧英看到他們擁抱在一起。

不過,林錫滿反倒開始對山口更有興趣了,處處跟高鎮彪過不去,而且還要陪山口一起去鄰家奶奶日記本中提到的地方……

第七集

林錫滿帶著山口花一起坐車到釜山找鄰家奶奶。站在釜山的碼頭,山口翻開了溝口奶奶的日記,上面寫著戰爭結束後,他們一起來到釜山的碼頭,最後不想分離的兩個人就這樣手拉手去了日本。這就是他們的愛情。山口不能理解這種瘋狂的愛情,在碼頭又和林錫滿爭執起來,林錫滿告訴她相愛的人走到一起才能組成幸福家庭。

高鎮彪在醫院精心照顧山口花的母親,杜社長他勸說尹惠英早點行動,可是尹惠英心裡很清楚,高鎮彪已經離開了原來的那個位置。

轉了一天回家後,山口一邊喝著林錫滿泡的茶,一邊繼續看溝口奶奶的日記。日記上寫著她當初學茶道的事,60年過去了,鄰家爺爺一直為了她打掃街口,卻沒能喝上一口溝口奶奶親手泡的茶。看了這些,山口還是覺得那不算愛情。林錫滿又給她上了一課,告訴她人會為一份愛做出很多很多。可是山口花卻覺得,愛是傷害別人時所用的藉口。他們兩個就這樣一邊看日記爭吵,一邊找人。

山口花的母親狀態不是很好,林錫滿決定帶著山口馬上回首爾,儘管山口根本不想管這些,可是最後她還是在林錫滿的勸說下一起回了首爾。

看到母親躺在病床上的樣子,山口逼她馬上站起來跟自己回日本,幸好高鎮彪在身旁安慰她,才讓她冷靜下來。高鎮彪告訴她,一切都因他而起,所以所有事情都讓他來解決就好。

高鎮彪讓林錫滿離開山口,因為他沒有錢,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更不可能為山口做些什麼。就在兩人爭執時,林錫滿得知好友被追債的人抓走了,他馬上趕去救人,不料自己也落入了惡人手中……

第八集

為了救出朋友,被打得頭破血流的林錫滿只能跟追債人簽下了還款和約。還款的期限只有三天,就連當初一直追著林錫滿討債的人也勸他,先享受幾天再自我了斷。

林錫滿先去了一趟醫院,把受害者的醫藥費給他們,之後便傷心地離開了。接著,林錫滿來到醫院的時候,山口正和高鎮彪一起喝咖啡。看到林錫滿後,山口立刻跟他走了。

林錫滿帶山口來到海邊,告訴她自己的家人就睡在裡面,還說自己以後也想睡在這裡面。林錫滿善意地對所有人隱瞞了自己可能就要喪命的事實,跟山口見面的時候也是一副輕鬆的模樣,還告訴山口不要一個人生活下去,不要讓身邊的人感覺孤獨,不要一個人哭。山口察覺林錫滿的不對勁,追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可是林錫滿始終沒有告訴她原因。

晚上山口獨自看起溝口奶奶的日記,想到要給林錫滿打個電話,可是他始終沒有接。在跟好友通過電話後,林錫滿來到馬路上,準備用車禍結束自己的生命。幸好司機反應快,才沒怎麼傷到他。他繼續在路上徘徊,正好遇到了尹慧英,她告訴林錫滿他的創意被採用了,幫了她很大的忙,並希望他來自己的公司工作。

這次廣告的感謝金正好足夠林錫滿去還債。一切平安結束後,林錫滿才終於鬆了口氣。

高鎮彪把山口花的父親葬在了自己家的墓地裡,他帶著山口一起來拜祭她的父親,還宣誓了自己對山口的愛意。

尹慧英給山口介紹了工作,讓她和一位作家合作,等來到辦公室,山口才看到對付竟然就是林錫滿……

第九集

山口花和林錫滿被尹慧英約到公司,她想讓這個兩個人合作為她出漫畫作品,可是山口花不肯接受。直到尹慧英告訴她林錫滿需要一大筆錢,而且必須跟她合作才能拿到時,山口才不得已接受了尹慧英的請求。

尹慧英為了讓他們兩人安心工作,為他們準備了一套房子,讓他們一起安心合作。而高鎮彪看到這樣的發展非常不高興。高鎮彪帶著東西藉口來新居開派隊,順便觀察情況。不料尹慧英卻暗示他山口和林錫滿在一起的時候會跟平時不同,最終大家鬧了個不歡而散。

山口花和林錫滿就這樣在房子裡住下來,一起創作鄰家爺爺和溝口奶奶的漫畫故事。搬進來的第二天,山口突然考慮清楚了,自己之所以不滿,就是因為她一點都不了解林錫滿。為了消除這種討厭的心情,她決定以後和林錫滿相互了解。

高鎮彪依舊非常細心地幫山口照顧媽媽。而且他還親自去了一趟日本,對山口奶奶說明了自己的心意,聽奶奶講了很多山口兒時的故事,他希望自己能多為山口承擔一些痛苦。

回國時,高鎮彪把山口的奶奶一起帶回了韓國。山口看到奶奶後非常開心,可是尹慧英卻因為此事更生高鎮彪的氣了。放在冰箱裡的東西沒有期限,高鎮彪一直以為友情也是這樣,永遠不會變味,可是時間久了,味道和香氣還是會消失……

第十集

高鎮彪帶著山口和奶奶一起來看山口的媽媽。看到高鎮彪對山口的關愛,尹慧英已經無法再留在他身邊。在尹慧英故作堅強地離開後,高鎮彪卻獨自留在醫院,徘徊在愛一個人和成為情人和家人的問題中。

因為山口的媽媽需要一段時間調養,不適合立刻回日本,而山口也要留在韓國工作,於是高鎮彪安排奶奶住在醫院,讓山口繼續回工作室創作。奶奶覺得自己的孫女認識了一個好男人,很為她高興。高鎮彪也趁這次機會,第一次對山口花清楚表明了自己的愛意。

在稿子終於完成準備出版後,山口花因為多日的工作操勞累得躺在地上就睡著了。林錫滿幫她蓋好被子後,發覺畫冊上的兩個人跟他們兩個人很相似。尤其是鄰家爺爺的臉,簡直跟林錫滿一樣。此時,尹慧英也在路上告訴了高鎮彪這個事實,可是高鎮彪不願相信他們之間存在感情。

不久後,山口花的漫畫終於順利發表了。就在他們開慶功宴的時候,林錫滿突然接到了當初車禍受害人真玉家裡來的電話,他們告訴林錫滿要拔掉他的呼吸器,因為真玉已經變成植物人很久了,沒希望恢復了。林錫滿馬上趕去了醫院,而隨後趕到的另外三個人這才知道林錫滿還有這樣一段辛酸過去。

真玉死後,林錫滿一直很自責,又想到自己那麼無情地甩開了山口的手,傷心的他直接從大橋上翻身跳下……

第十一集

林錫滿跳下水後,恍惚中看到了一個女人的身影。那人勸他不要尋死,最後他抓著對方的手游出了水面。

從水里爬出來後,林錫滿去了真玉家裡。他一直覺得很對不起真玉,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活下去,是不是該得到幸福。其實真玉的父母早已經不再怪他了,因為他們知道這些年來林錫滿跟他們一樣痛苦。

山口花和尹惠英一起去參加漫畫的發布會,可是林錫滿卻沒能出席。儘管身後一直有高鎮彪守著,可是山口還是不由得想起要代替她在會上發言的林錫滿來。會後,山口花傷心地對高鎮彪說出了自己的煩惱,她喜歡和林錫滿在一起,想要了解他,可是她什麼都沒做到。高鎮彪只能一直陪著她,安慰她。

山口的奶奶查出了肝病,也許不會活過太久,她告訴高鎮彪,希望在死前看到他和山口的婚禮。

為了慶祝尹惠英公司社長夫人恢復健康,他們召開了一個派隊。派隊開到中途,林錫滿因為太想見山口而趕來了,可是卻正好目睹高鎮彪向山口求婚的一幕。林錫滿和尹惠英兩個傷心人紛紛離開了。

山口接到電話得知林錫滿回來了,她立刻跑出會場去追,可是林錫滿卻騎上摩托車離開了。剩下山口孤零零蹲在大街上,不知道該怎麼挽留離去的身影。而離開了的林錫滿也為自己的行為懊悔不已……

第十二集

看到求婚的一幕後,林錫滿狼狽地逃走了。他跑到追債人家裡,喝得爛醉如泥。幸好好心的追債人聯繫到他的朋友在德來接他。看到林錫滿現在的樣子,在德和潤德沒法帶他回家,只能把他送回工作室。

一覺醒來,林錫滿回憶起和山口花一起度過的日子,不禁又傷心起來。他踉踉蹌蹌來到冰箱旁,又開始瘋狂地喝酒。正在睡覺的在德聽到酒瓶碎掉的聲音,趕緊出來阻止他。林錫滿這才把事情的經過都告訴了在德。

而另一邊,山口花雖然得到了每個女人都夢寐以求的浪漫求婚,可是她一點都高興不起來。什麼都看在眼裡的奶奶告訴她,如果和高鎮彪在一起,那麼他們都會很舒服,可是對方若是林錫滿,山口一定會很辛苦。

從潤德那裡得到林錫滿的消息後,山口立刻趕到工作室。可是林錫滿根本不想再看到她,還用各種手段逼她回高鎮彪身邊。不料兩人在爭執的時候,山口的手被碎酒瓶紮傷了。在德發現不對後,立刻把山口送到了醫院,還聯繫了高鎮彪幫她治療。

山口的手傷導致漫畫的計劃推延甚至還有可能中止,此時公司上司也給尹惠英施加壓力,讓她在一周內給一個答覆。幸好林錫滿在真玉父母的勸說下終於振作了起來,就在尹惠英最棘手的時候,林錫滿獨自來到辦公事裡……

第十三集

尹惠英看到林錫滿回公司來,以為總算可以放心了,沒想到他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不准備再做《SOMEDAY》了。林錫滿覺得自己無法再面對山口花,也沒辦法再去談論溝口和永吉那種真摯的愛情。

不過尹惠英希望林錫滿單獨完成這個故事,因為她已經把所有的一切都壓在這個企畫上了。可是林錫滿還是堅持自己的決定,即使賠償違約金也不准備再繼續做下去。

儘管山口的手傷很嚴重,不過這次事故唯一的一個好處就是讓她和媽媽之間的關係逐漸恢復了,媽媽也開始處處照顧她,幫她夾菜幫她洗頭。

漫畫的事已經無法繼續了,尹惠英只能召集來所有的投資人說明情況。就在尹惠英要答應付違約金的時候,她的兩個同事趕來了,還帶著他們製作的宣傳計劃。投資人最終同意推遲和約日期,讓尹惠英繼續做下去。

山口的手終於拿下石膏了,可是她發覺自己的手指連動都動不了。不過高鎮彪告訴她可以恢復,只是還需要一段時間,所以讓她趁這個機會跟奶奶和媽媽回日本休息。

林錫滿得知山口要離開日本後馬上趕到了機場,可是等他只見到了高鎮彪一個人。高鎮彪警告他不准再出現在山口身邊,否則他會親手殺了他。林錫滿問在德和尹惠英山口究竟怎麼了,可是沒有人肯告訴他……

第十四集

由於麻煩的事情太多,尹惠英心情不好喝醉了,還好林錫滿開車把她送回了家。一覺醒來,尹惠英發覺亂糟糟的家裡被收拾的非常整齊。尹惠英打電話感謝林錫滿,還告訴他既然得出答案了,就不要再插手山口的事了。

事後,尹惠英覺得這樣隱瞞下去不妥,她馬上聯繫了高鎮彪,想跟他商量一下如何處理林錫滿的事。

而回到日本後,山口奶奶的身體更不如以前了,但是她沒有告訴任何人她的身體狀況。雖然山口還是惦記林錫滿,不過看到她和媽媽已經恢復了正常的母女關係,奶奶也多少放心了一些,她現在最期待的就是山口能找個心愛的人,幸福地過一輩子。

尹惠英約高鎮彪出來見面,她告訴他林錫滿可能察覺到什麼了,希望他能把這件事告訴林錫滿。可是高鎮彪因為擔心山口分心,表示絕不會對林錫滿透露此事,就算其他人覺得幼稚也沒關係。聽到他的話尹惠英再也忍不住,淚水奪眶而出,她獨自一人狼狽地離開了。

分開後,高鎮彪就一直打電話給尹惠英,可是一直沒人接聽,其實回家之後,尹惠英就病倒了,根本沒有力氣接他的電話。尹惠英最終靠著僅剩的一點力氣叫來了救護車,當時高鎮彪為了找山口已經搭上了去日本的飛機,她只好打電話找林錫滿過來醫院陪她……

第十五集

林錫滿一直留在醫院細心照顧生病的尹惠英,給她端茶送水,還幫她按摩。看著對自己體貼入微的林錫滿,尹惠英心裡很感動,她終於了解到,為什麼那個不懂男女之情的山口會因為他改變。

兩人聊天提到山口時,林錫滿告訴尹惠英,他不會忘記山口,他愛的理所當然,而這種心情,應該就和那位永吉爺爺一樣吧。不管在哪裡,只要記得那個人,就不會感覺到孤獨。

此時,高鎮彪已經趕到了日本,給山口花的奶奶帶了些藥品,還給山口一些治療手部的器械。趁這次機會,高鎮彪想問出山口的答案,可是山口還是說自己不懂結婚是什麼。但是對於愛情和永吉爺爺他們的感情,山口和林錫滿的理解是相同的,他們都在等待一個命運的機會。

尹惠英被林錫滿的深情打動了,她勸林錫滿去趟日本,看看山口的情況。林錫滿這才知道,山口因為他已經把手傷到不能畫畫了。第二天,林錫滿跟著要出差的尹惠英一起來到日本見山口。其實尹惠英幫他有一部分也是為了自己,她希望林錫滿能留在山口身邊。

猶豫再三之後,林錫滿終於決定要見山口,跟她說清楚。為了不再給山口帶來傷害,林錫滿明明白白地告訴山口,他不可能成為永吉爺爺,而且也不會留在她身邊……

第十六集完結

山口因為林錫滿的話很傷心,回家拼命畫畫,結果導致手傷更加嚴重了。情急之下,山口奶奶聯繫了高鎮彪來幫忙。趁這次機會,山口花回絕了高鎮彪的求婚。

山口清楚自己的心意,她受傷之後最擔心的就是林錫滿,擔心他會比自己更痛苦。既然現在他都知道了,所以最重要的就是盡快完成《Someday》,即使以後不能畫畫也沒有關係,只要不給林錫滿留下無法抹去的傷痕就足夠了。為了完成《Someday》,山口甚至開始接觸一直不喜歡用的電腦。

回國後,林錫滿準備跟好友一起出去旅行散心。在再見山口之前,他希望自己能夠堅強起來。離開韓國時的林錫滿,就像出海做船員的永吉爺爺一樣。永遠想著某個人,用一生去愛那個人,希望她的生活能幸福快樂。

一年後,山口奶奶過世了,山口和媽媽相處的很好。 《Someday》也取得了巨大成功,在八個國家同時出售。而在外旅行的林錫滿也一直在積累靈感,懷念他和山口之間的故事。高鎮彪也察覺到,尹惠英才是他要找的人。

為了慶祝《Someday》的成功,公司舉辦了一次聚會,溝口奶奶來到了現場,也帶來了林錫滿的訊息。山口又回到了以前那種每天熬夜創作的生活,某天半夜,窗外突然傳來掃地的聲音,山口終於看到了那個她一直在等待的人。兩個人相視而笑,擁抱在一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