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我腦中的橡皮擦劇情

我腦中的橡皮擦劇情

可樂情緣帶出故事的發展,時裝設計師淑珍(孫藝珍)每次到便利店買東西也會留下錢包與購買的東西。一天,她買了罐可樂,又忘記拿起便離開了,她回頭取可樂時,見到一個不修邊幅的男人正在喝可樂。她憤怒下搶去男人的可樂,並在他面前一口喝掉,不料,店員早已為她保留了她的錢包與可樂。她一臉尷尬,那個男人已離開了。
機緣巧合下,兩人在便利店重遇。俊樹(鄭雨盛)是建築師,淑珍被深深吸引,她的純真又打動了冷漠內斂的俊樹。俊樹重拾久違被愛的感覺,兩人成為戀人,淑珍向他求婚。新婚不久,淑珍的老人癡呆症(並非只發生在老人家身上)逐漸惡化,開始失憶,甚至搞不清自己是誰。她極愛俊樹,害怕對方在腦海中消失……於是,他們家中貼了過千張備忘便條,“我的名字是金淑珍,丈夫的名字叫俊樹”、“丈夫是建築師”、“俊樹的電話號碼是……”、“當我納悶時,找俊樹吧!”、“在家中害怕或不舒服,打電話給俊樹”還有他們的照片,每字每句也充滿俊樹對妻子的愛護。雖然很多時候淑珍也記不起俊樹,但他的不捨不棄,感動了每一位觀眾。沒有生離死別,以失憶訴說愛情的無常與傷痛,電影提醒大家活在當下,珍惜生命每一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