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江陽堪布講述~ 秋英多傑仁波切渡眾事蹟

江陽堪布講述~ 秋英多傑仁波切渡眾事蹟

秋英多傑仁波切有個弟子,閉關也有十多年了,修得不錯。一次,他來拜見 仁波切。仁波切坐在床上,問他:“身體好嗎?修得怎麼樣?”

  他說:“仁波切,我修得還不錯,現在已經修到明智如量相了。”(大圓滿有四相:法性現前相、證悟增長相、明智如量相、法性窮盡相。)

  秋英多傑仁波切本來是靠著被子坐的,聽到這句話,一下子身體就坐直了,說:“是嗎?了不起,了不起。我還沒修到這個水準呢,我得向你請教一下。

  在我問你之前,我想請你示現一下明智如量相的功德。請你站起來,穿過這堵牆。”說到這裏,那位師父愣住了:“上師,我做不到。”

  秋英多傑仁波切說:“既然做不到,你憑什麼說自己證到了明智如量相呢?”

  他說:“大圓滿有的法本裏面說,見到佛父佛母的相,就是達到了明智如量相,我已經見到了。”仁波切說:“你說的那些法本我也看過,還看過很多之外的大圓滿法本。也有大圓滿的法本說,證到明智如量相時,與境無二。

  我雖然修得沒有你好,但我看的書一定比你多,這點你該承認吧?你不用跟我說太多,給我站起來,穿過那堵牆。

  那師父仍是說:“做不到。”仁波切一拍桌子:“站起來穿過去!”他就一個勁地給 仁波切磕頭。

  秋英多傑仁波切說:“我沒有讓你磕頭,我讓你穿牆。做不到,就給我出去!”他還在那裏一個勁地磕頭。仁波切對侍者們說:“把他拉出去!”說著自己也從床上就要站起來,說:“要麼你穿牆,要麼就出去!”他這才惶恐地退出去了。

  他出去後,就在門外不停磕頭。第二天,仍是來磕頭。

  侍者對 仁波切彙報了,仁波切說:“好,我知道了。

  就這樣,過了幾天,仁波切問侍者:“他還在門外嗎?”侍者回答:“還在。” “把他叫進來吧。

  他一見到 秋英多傑仁波切,就磕了三個頭,然後跪在那裏。仁波切說道:“我很高興,趕你走你沒有走。看來這些年你是沒有白修啊。這一點令我很高興。我說的那些法本你看了沒有?”“看了。”“你認為你證到明智如量相了呢?”“沒有。

  秋英多傑仁波切說:“你別不服氣,你還真沒證到明智如量相。不過你的修行還不錯,體驗也不錯,這點我是承認的。不論是顯宗,還是密乘,或是祖師大德們的論著中,都講到,當傲慢與五毒增盛的時候,與道相遠;當傲慢與五毒減少的時候,與道相近。從來沒有傲慢與五毒增盛了,還與道相近的說法。我只有這些要說的了。你有什麼要說的,可以說了。”

  接著,仁波切遞給他一個蘋果,作為獎賞,仁波切還跟他開了個玩笑,最後,給他傳了個相應的法。他在 仁波切身邊呆了十來天,之後,就回去接著閉關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