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微塵裡面有世界

微塵裡面有世界

佛法裡面給我們講,小大不異,小中有大,大中有小,毛端、微塵裡面有世界,這個科學家沒說到。科學家今天發現的,極小的物質現象微中子,佛說微中子裡面有大千世界。只要是個物質現象,一定具足遍法界虛空界所有一切的信息,還有色相。

信息科學家能知道,色相也應該知道,你看現在的晶片,就是很小的物質現象,裡面容納很多東西。一個晶片只有指甲這麼大,裡面有一部《大藏經》,放在電腦裡面,你打開,一個一個字展現在面前,一部《大藏經》,就在這一個小晶片裡頭。

佛告訴我們,指甲太大了,極微之微裡面有多少信息?遍法界虛空界所有信息、色相全在裡頭。你要放在電腦裡面放的時候,看什麼都有,法界虛空界一樣不漏。這個科學家沒發現,佛講在先了,看他有沒有本事發覺這個宇宙奧祕。然後告訴你,任何一毛一塵全具足,沒有例外的。

還有更深一層的,就是微塵裡頭有世界,那個世界裡頭又有微塵,那微塵裡頭還有世界,重重無盡,這叫潛,叫窮潛。所為不測,無法想像。這個現象,我們用兩面鏡子對照著,人走到鏡子當中,你看這個現象重重無盡,數不盡的。從這個方法裡面能夠體現出一個彷彿的境界相,實相真的是如是。

這種現象現在科學家叫它做全息的現象,整個宇宙裡頭把它撕裂,任何一個小點,裡面的現象還是圓滿的,並沒有欠缺。這個現象的體是什麼?是性德,自性法爾如是,本來就是這樣的。分得再小的,都是圓滿的。所以確實一切法沒有生滅,生滅是個幻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