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白領 茶中加點糖 不再鬧情緒

職場白領 茶中加點糖 不再鬧情緒

一項由澳大利亞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白領們在茶或咖啡等飲料中加點糖,能幫助控制情緒,緩解職場壓力,減少與同事的爭執。
  
這項由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和昆士蘭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的人員聯手進行的研究中稱,加過糖的茶或者咖啡會補充白領們的能量,讓他們能更好的控制情緒,避免在壓力過大的情況下做出「過激」行為。
  
研究人員為一部份志願者準備了加糖的檸檬水,為另一部份人準備了加人造代糖(Artificial Sweetener)的檸檬水。這些志願者被要求進行一系列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然後進行一個演講。在演講中,這些志願者被有意的激怒或挑釁。
  
研究顯示,與那些飲用加人造代糖檸檬水的人相比,那些先前飲用了加糖檸檬水的人不容易被激怒。研究人員稱,結果顯示那些使用了天然糖份的人更能承受工作上的壓力,情緒更穩定。
  
此外,喝水也是控制情緒的好辦法。美國《心理健康》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稱,當人生氣或受到恐嚇時,人體就會分泌一種腎上腺素,也被稱為「痛苦激素」,這種激素會讓人心情低落、鬱鬱寡歡、沒精打采。此時,多喝水能幫助身體排出「痛苦激素」。
   
美國近年的另一項研究表明,能夠控制情緒是大多數工作的一項基本要求,尤其在管理、服務行業更是如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