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善用移動時間,提升工作效率、創造力

善用移動時間,提升工作效率、創造力

對工作者來說,「効率」與「創造力」是不可或缺的兩大元素,但是一味的追求效率常常使自己陷於被時間追趕的恐慌之中,而且缺少沈澱心靈的空閒時間,難以提升創新能力。日經bp網站專欄作家西山昭彥指出,若能善用通勤、出差等移動時間,不僅能夠提高工作效率,也能充實自己的創新能力。

1. 利用零碎移動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通勤或拜訪客戶等交通時間看似微不足道,但若能好好利用,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每天為自己設定一個明確的題目,例如:如何為新商品擴展市場?等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比起坐在辦公室裡苦思冥想,利用零碎時間思考顯然有效率的多了!

2.利用出差提升創造力

「出差」其實是一個充電自己的大好機會。在出差的路上休息、讀書籍等是基本的利用時間的方式,但可以進一步為自己在車上創造一個「舒適的空間」,選擇較好的座位、遠眺窗外的風景,讓平常過度勞動的身心獲得舒緩,並促進大腦的活動。

此外,不要把出差當做一件苦差事。除了工作本身,可為自己空下一小段休息時間,體驗當地的日常生活。雖然會產生一些額外的費用,但此種「投資」可幫助自己擴展視野、刺激創造力,並活用於工作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