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要提升創造力,先改變工作環境吧!

要提升創造力,先改變工作環境吧!

在《如何做好創新管理》(Managing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一書中,就提出了一些便宜又好用的方法,讓經理人能夠藉由工作環境的改良和刺激,去促進資訊的分享、激發創意的互動。

‧員工之間的交談和自發性的會面,往往發生在公共區域,例如信件收發室、廚房與飲水機附近。因此不妨將這些空間塑造成舒適的聚會區域,讓員工願意在此逗留、分享創見。

‧利用角落之類的小空間,放置沙發或高腳椅,營造自在隨意的聚會區域。

‧在員工自然聚集的地方放置白板、活頁紙,讓他們可以在自發的討論中,利用這些工具來呈現自己的構想。

‧在會議室和餐廳的桌上準備蠟筆、白紙,以鼓勵塗鴉和描繪草圖。

‧每周舉行中午便當餐敘,讓員工在輕鬆的氣氛中輪流將自己的構想告訴同事,並徵求意見。

‧提供團隊一個「戰情室」,讓他們能夠不受干擾地在此聚會、討論、策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