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上讓您身價看漲的秘訣

職場上讓您身價看漲的秘訣

職場上讓您身價看漲的秘訣

我看過許多傲慢的人,一副唯我獨尊、目中無人的態度,自己犯錯卻不願承認,甚至態度不佳時,還得勞煩其它人代為出面緩頰:「他的個性原本就如此,我們也束手無策,拿他沒輒……」,正是這種把無禮當作性格,把傲慢作為當然,才會發生消防紛或頻頻被投訴。孔子在論語中就說了:「錯而勿憚改。」有錯何妨,貴在反省與修正呀!

我也在職場上不斷叮嚀自己:任難任之事,要有力而無氣;處難處之人,要有知而無言。頭過,身就過,低頭,便學會反躬自省。每個人要學習的,便是用和善的態度面對群眾,以和為貴,以禮為人,謙謙君子,卑以自牧,因為,自我的價值由自己決定,自我的高度也由自己掌握呀!

好態度贏得好口碑,有良好的態度,才能讓受服務的人倍感溫暖。我總喜歡這麼形容,服務的人,就像小船一般,被服務的人,正像一汪海洋,水漲則船高。讓被服務的人覺得受到尊重,服務他的人,身價才會高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