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五件聰明人一定會做的事

五件聰明人一定會做的事

告訴大家,其實有五件事情,是聰明人真正會做的事情,幫助你學習得更多。

1.平息你內在的聲音
  當你在聽對方說話時,內在會有一個極小的聲音,那就是你的意見,而這個意見往往會比外在聲音更容易吸引你的注意,所以試著平息內在的聲音,試著將注意力多放在演講者身上,你將會學到更多。
  
2.和你自己爭論
如果你無法平息內在的聲音,那試著讓它成為優勢吧!當發現自己的論點與演講這不同,先停下來檢視,如果演講者是對的而自己是錯的呢?最好的情況下是你的論點是對的,不然也至少能加強自己的論點。

3.行為像個好奇者
  不管你是不是天生具有好奇心的人,讓自己像個好奇者吧!如果聽到一些資訊,不妨寫下來並提出三到五個問題,看到一篇文章可以試著google其中的資訊,你可以試著發問,這樣一來你將會有機會學到不同面向的想法與看法。
  
4.尋找事實的核心
沒有甚麼理論或概念是憑空而來的,試著去尋找事實核心,並且建立自己的推論,你會擁有比演講者原有概念更精進的想法。
  
5.注意信息本身並非信息者
  人們往往會因會信息者本身,影響他們接收信息的方式,一個無聊的演講者往往無法引起多數人的注意,甚至對內容本身。但請試著注意資訊內容,而非傳遞者,將焦點放在資訊本身,甚至當成一個遊戲,你會獲得更多。


"學習是從來不會停止,但是大部份人認為的學習都是自然而然地 . 只是隨著時間的累積,我們腦袋裝了越來越多的經驗,不過容納新思維的空間似乎越來越少了?然信息要靠自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