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離開或是留下

離開或是留下

離開或是留下

前陣子工作遇到了瓶頸,身心俱疲的我忍不住向弟弟吐苦水,消極地說既然改變不了現況,乾脆換工作轉換心情,弟弟卻對我說每份工作必然都有難為之處,要我想清楚「不想做」究竟是因為客觀的環境太糟糕,還是自己的心態問題,若是後者,就算換了新工作,還是會有新的問題出現。

弟弟的話讓我深思許久,的確,轉身走人雖然能讓我立即擺脫眼前的困境,但新工作卻有更多未知的問題存在,先不說工作內容能不能上手、同事好不好相處等,光是在這景氣低迷的時代,要迅速找到喜歡的工作都不知道容不容易,畢竟離上一次投履歷求職也已是好幾年前的事。

反觀現在的工作,雖然薪資不多,但勝在離娘家與婆家都近,交通又方便,讓我下班後可以隨心所欲想回哪個家就回哪個家;和同事、上司相處得也還算融洽,做起事來彼此也有一定的默契;福利部分雖比不上大企業,但三節獎金、勞健保也都照規定;朝九晚五、週休二日,讓我有更多的時間陪家人。

這些日子,我總是煩惱工作帶給我的壓力與不快樂,弟弟的話卻敲醒了我,讓我能用更多面向去審視這份工作的優缺點,用不同的思維去看待工作低潮,並更加理性地權衡自己應該離開或是留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