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反併選!台聯號召首投族打官司

反併選!台聯號召首投族打官司

雖說中選會尚未決定下屆總統和立委選舉是否合併舉行,但已傳出國民黨有意朝這方向規劃,一旦定案,必須將總統選舉日往前挪,也讓明年第一次擁有投票權的選民,粗估少了5萬人之多;台聯主席黃昆輝今(1)日號召「首投族」出面,一起打行政訴訟爭權利。

台聯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黃昆輝疾呼,在1992年1月21日至3月24日間出生的人,請與台聯連絡,台聯將提供集體行政訴訟的協助,爭取首投族的投票權。他說,面對因併選而不能投票的這5萬人,中選會擔得起這個政治責任嗎?

黃昆輝強調,他堅決反對併選,如果中選會要硬闖,台聯一定會奉陪到底。

曾擔任過內政部長的黃昆輝表示,據他了解,基層選務人員對於併選一事感到憂心,認為增加開票困難度,如果選情激烈,可能要疲於應付併選複雜度增加下所帶來的紛爭。同時要開總統、區域立委和政黨不分區立委共3張選票,總統與區域立委的選票又都是一對一的局面,在選務人員壓力大增下,選務人力難覓,訓練成本亦會增加。

他痛批執政黨推併選根本是為了幫總統馬英九取得連任的考量,用立委選舉來替馬英九護盤綁樁。在這決策過程中,中選會官員從上到下,卻是敢怒不敢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