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學生坐答郭素春要呼巴掌 網友:上位者尊、下位者賤思想

學生坐答郭素春要呼巴掌 網友:上位者尊、下位者賤思想

總統馬英九日前到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行座談,有學生坐著回答問題,立委郭素春質詢時砲轟是「耍大牌」、應該要「呼巴掌」。對此,當天在場的同學則認為她可以「指正」,但沒有必要「動手」,而網友則痛批這是「不尊重人權」、「上位者尊、下位者賤非平等思想」。

馬英九10日在大學裡拿著麥克風滿場跑,因為有部分同學都「坐著」回答問題,因此讓總統得「彎下腰」才能聽得清楚對方到底在說些什麼,此舉讓郭素春「看不下去」,在11日質詢教育部長吳清基時指出,若是當天在場「真的想打他一巴掌」,還談到要是自己的孩子「回去跪3天」。

有沒有這麼嚴重啊?總統與大學生的座談會,居然讓立委氣到要對學生「呼巴掌」,消息一出,藍營同僚12日上午舉行記者趕緊出面緩頰,徐少萍就表示,郭素春是個嚴格要求自己的人;而謝國樑則是認為,這只是嚴格家庭父母,教導自己小孩子要有禮貌。

不過,同樣也是藍營的立委邱毅則不買帳,反倒在自己粉絲團上PO文指出,學生坐著回答不代表沒禮貌,馬英九站著回應正好顯示親和力,況且自己在大學裡與學生對談,他們自由選擇站或坐,「我一點也沒有不舒服感覺」。

至於,當天在場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學生陳沛豪則表示,可能因為不是郭素春的小孩,認為她可以「指正」,但沒有必要「動手」,並質疑現在不是提倡「愛的教育」嗎?而另一名同學殷于茜也說,看到消息還蠻錯愕的,因為總統有請他們「坐下」,且那天收音狀況不是很好、學生也很多,對於郭不在場的批判實在不屬實。

對此,網友一面倒表示「反應過度了、沒別的可以質詢了」、「那位立委可能很愛拍馬屁」、「根本就是小題大做,重點原本是與學生之間的互動,現在連呼巴掌什麼的都出來了,難道沒有更文明的解決方式嗎?那位立委真改好好檢討」、「委員的思想其實就是上位者尊、下位者賤非平等思想而已」、「動不動就呼巴掌,就是威權社會與威權父權政府,根本不是民主」。

不過,馬英九下午也在臉書上表示,現在是民主時代,不用拘泥「是站是坐」。他還說,事實上,聖約翰科技大學的都同學很有禮貌要站著發言,但是麥克風固定在桌子上,導致說話時的音量不足,眼睛也沒辦法看著我,因此才請他們坐著說讓全場的人都能聽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