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竹、花蓮傳驚天巨響 「屋晃窗搖」好比921地震

新竹、花蓮傳驚天巨響 「屋晃窗搖」好比921地震

新竹、花蓮地區驚傳撼天巨響,許多民眾從睡夢中被驚醒;看見屋內燈飾搖晃、窗戶震動的景象,有人還以為發生大地震,甚至有竹東分局的員警說:「吃早餐時整間店都在晃!」但目前為止警方仍查不出聲音的來源。

新竹縣竹東鎮民眾表示,昨(12)日清晨6時42分傳來爆炸聲,起先只有小小的「轟轟」兩聲,過不了多久後,突然聽見一聲巨響;民眾說,當聲音傳出時,整間房間都在震動,感覺就像是重新經歷了一次「921大地震」。據了解,新竹地區竹東、北埔、橫山等地都有聽見聲響;而花蓮鳳林、瑞穗等地在清晨6時30分左右也曾發生巨響。

由於昨天正值漢光演習,新竹、花蓮也是空軍基地所在地,不少民眾猜測是戰機起降時的聲音,或是突破音速飛行時產生的音爆現象。不過有人提出反駁說,飛機起降聲音時常聽到,並不像這次一樣大聲,而且離新竹空軍基地更近的竹北、南寮、香山地區反而沒聽見;軍方也說,昨天雖有戰機操演,但航程並未經過新竹,聲響應與戰機無關。

此外,中央大學曾在竹東縣頭前溪附近進行「人工震源」爆炸實驗,當時還引發規模3.0的地震,嚇壞不少民眾;有人因此懷疑這次巨響同樣與實驗有關,但校方隨即否認。竹東分局員警則說,目前還沒有災情傳出,也已展開調查,但至今尚未找出巨響的原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