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猶太導演或發現2000年前處死耶穌的鐵釘

猶太導演或發現2000年前處死耶穌的鐵釘

據英國媒體4月12日報導,在基督教《新約》當中,耶穌最終被釘死在了十字架上。近日一名猶太裔紀錄片導演聲稱自己找到了2000年前釘在耶穌身上的兩枚鐵釘,並為此拍攝了一部紀錄片。
    這名導演名叫希姆查•雅各維奇,熱衷於研究基督教的歷史。他在特拉維夫一位人類學家的實驗室中找到了這兩枚約2英尺(約5釐米)長的釘子,此時的它們已經是鏽跡斑斑。
    紀錄片中稱,早在1990年,有關人員在耶路撒冷附近一處墓穴內外各發現一枚釘子,而這處墓穴的主人是2000年前的猶太教大祭司該亞法,正是他主持了對耶穌的審判並將他交給羅馬人處死。不過,兩枚釘子在被發現後不久便神秘地消失了。
    雖然雅克布維奇認定這就是該亞法的墓穴,而且還表示由於該亞法與耶穌之死有著十分緊密的聯繫,所以肯定這兩枚釘子是用來釘死耶穌的。但是對於這一說法,許多考古學家都表示不認可,因為這種釘子在當年的墓穴當中是非常常見的。此外,以色列的考古部門還表示,他們對這個墓穴埋葬的究竟是不是該亞法還沒有最終確定。(中國日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