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8年來第16次 台中張氏家族 600人娘家

18年來第16次 台中張氏家族 600人娘家

舉杯歡呼「新年快樂」!台中市太平區張氏家族初二回娘家,超過600人齊聚光興路祖厝,席開60桌,今年舉辦第18年來第16次初二團圓餐聚,場面壯觀,年紀最長的高祖母張楊嬌娥已96歲,最小玄孫洪奕擷才剛滿周歲,五代同堂,氣氛歡樂融融。

一早豔陽高照,散居全台各地的張家子孫陸續回家,大家長張楊嬌娥穿著一襲紅色套裝,開心地在老厝門口迎接子孫,聽著小朋友們上前拜年喊著「阿祖,新年快樂!」她笑得合不攏嘴,將紅包依序分發給每位小孫子們。

張家團圓宴號稱是中台灣最大的回娘家盛宴,是由張家第20代張朝清在民國86年發起,88年921地震後停辦2年,今年是張氏家族第16次在大年初二辦新春團圓宴。第19代傳人張友吉表示,自他這代到23代的子孫已逾千人,有些在國外無法趕回台出席宴席,今年只有半數出席,若是全體齊聚,場面將更加熱鬧!

昨天上午10時許,張氏子孫陸續抵達,大家先到祖厝報到,隨即挨家挨戶串門子,等到正午時分,大夥兒陸續入席,因張家子孫年年增加,礙於場地有限,宴席故分為中午、晚上,中午先席開35桌,晚上再開25桌,分批舉辦,年年都從中午熱鬧到晚上。

張氏家族團圓宴,菜色相當豐富,有筍乾蹄膀、人參雞、蒸魚、醉蝦,海陸美食通通有,每桌4000元,全數由族人們「自由樂捐」,不足的金額再由家族「公積金」支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