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連勝文:馬至今未與我聯絡

連勝文:馬至今未與我聯絡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曾承諾二月拍板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只是,隨著選舉時程愈來愈近,連勝文昨日卻坦言,馬英九總統至今未與他就是否參選,有過任何人、任何管道的聯絡。

指南宮走春受矚目

連勝文昨日的指南宮走春備受矚目,指南宮董事長高忠信迎接連勝文時,表示自己與連家三代相熟,認為連勝文有修養、是國家難能可貴的人才。

高忠信告訴連勝文,拜拜時若有心裡想講的就直接講出來,然後也對周邊信眾說,「在天公祖、眾神明面前,他不敢亂講話的。」

言談沒有觸及參選

相較於高忠信鼓勵表態,連勝文卻只回答,「高中要考大學時曾到指南宮拜拜,指南宮真的『有拜有保庇』,而台灣過年這幾天風和日麗,讓人心情好,希望這種風和日麗的感覺能夠掃去過去的陰霾。」並未正面觸及參選。

廟方祝他當選市長

轉往正殿祭拜時,高忠信又祝他「選舉成功」;連勝文主祭時,廟方也在祭詞中加上「當選台北市長」等語句。

連勝文隨後致詞時表示,「過去民眾對我有許多期許,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夠為各位的期許做實現,能為更多人做更多事。」

連此語是否意謂參選?他又僅保守地講,「我們有些計畫,等過一陣子再跟大家宣布。」

動作都是參選規格

沒直接宣布參選,但連勝文所有動作都是參選規格,包括媒體聯訪、與群眾一一握手、隨行護衛與處理包括離場、應付嗆聲等事務的班底。一路步行出去時,指南宮攤販送粽子祝他「包中」、「當選」,連勝文也非常開心地收下,還拿起來給媒體拍了一下。

透露總統未談參選

所有準備都已到位,但連要離場前,面對記者的詢問卻也直言表示,馬英九總統方面至今沒有任何管道、任何人,與他就參選之事聯絡過;至於大年初一馬總統登門拜訪他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也是否真沒觸及參選議題?連勝文說,「就我所知,沒有。」

馬英九與連勝文雙方遲遲未有溝通,接著,連勝文又將前往美國華盛頓參加祈禱早餐會,若於此前未有接觸,兩邊的關係融合又將等一段時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