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本地引進癌症新療法瞄準癌細胞放療不損害健康細胞

本地引進癌症新療法瞄準癌細胞放療不損害健康細胞

本地引進癌症新療法,瞄準癌細胞進行放射性治療,不會“濫殺無辜”,損害健康細胞。


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今早宣佈,隨著癌症中心在歐南園建設新大樓,中心將於新大樓底層增設“質子治療中心”(Proton Therapy Centre),提供頂尖的癌症放射性療法。新大樓預計2017年完成。


新療法能對準癌細胞,不僅減低對健康細胞的損害及副作用,還可用來治療傳統X光放射性療法未能醫治的復發性癌症。


新療法一次治療約15至30分鐘,以多數的癌症腫瘤來看,整個療程平均為5至7個星期。


療程的長短也因腫瘤類型和腫瘤的階段而異。
癌症中心院長蘇啟智教授表示,引進新療法將成為我國的一大里程碑。


“其他國家如美國、歐洲和日本已使用這項新療法幾十年,新療法在當地的癌症中心取得令人鼓舞的治療成果。”



新加坡將是區域內首個提供這項新療法的國家,提供新療法的其他亞洲國家還包括韓國、日本和中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