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市最佳賞夕陽10大景點

台北市最佳賞夕陽10大景點

台北市最佳賞夕陽10大景點


臺北市賞夕陽何處去?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薦10處景點邀您一同登山健行觀賞臺北市夕陽美景。大地處處長黃立遠表示,臺北市適合觀看臺北市夕陽美景的登山步道包含,北投區「軍艦岩步道-軍艦岩」、士林區「大崙頭山步道-乘風堡」、信義區「象山步道-六巨石&相機平台」、「虎山步道-九五峰&虎山峰」、內湖區「鯉魚山步道-山頂涼亭」、「忠勇山步道-山頂平台」、文山區「樟湖步道-聆風亭」、「登高步道-望遠亭」等10處,皆是眺望臺北市夕陽美景的好所在。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科長夏賢統說,信義區的象山及虎山步道,因位於鄰近101大樓的四獸山區,擁有絕佳視野與地利優勢,加上完善的步道設施,向來都是民眾欣賞臺北市景最熱門的地點。大地工程處精心推薦4處觀賞位置,提供民眾多重選擇,讓您輕鬆又健康的享受璀璨耀眼的夕陽美景。

  在文山區貓空地區,您可以先搭乘浪漫的「Hello Kitty」纜車上山,與親朋好友賞夜景品好茗,然後看準時間再到大地處推薦的2處絕佳地點欣賞夕陽美景。其中今年新設完成的「登高步道望遠亭」,位在老泉街明德宮旁獨立小山頭,距離貓空纜車站步行約30分鐘,穿過步道兩側櫻花樹林,不消幾分鐘即可登高望遠,飽覽視野遼闊的美麗夜景與迷人煙火。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正工程司陳彥成說,北投區的軍艦岩以及士林區的乘風堡除了可以觀賞夕陽美景,更提供了360度全方位的視野,讓我們在臺北市就能夠體驗「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觸,觀賞夕陽美景同時自我砥礪,帶著滿滿的元氣回家,準備挑戰明天的世界。

  前來觀賞北市夕陽美景的劉大哥說,由內湖區忠勇山、鯉魚山親山步道登上山頂,居高臨下眺望夕陽美景,視野及景觀極佳,且步道起點位於捷運大湖山莊站旁,交通相當便利,沿線經過數個著名的寺廟有碧山巖、金龍寺、圓覺禪寺等,可以在下午三點左右從捷運站出發。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