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馬來西亞 屠妖節

馬來西亞 屠妖節

馬來西亞重要慶典屠妖節將在10月熱情登場,當地印度民族會穿戴金飾慶祝,迎接財富女神拉克希米,感受神秘又歡愉的印度盛事;而11月的馬來西亞,也分別將於亞洲最大人工湖及檳城大橋,舉辦國際釣魚比賽和世界最長大橋馬來松賽,今年更預計吸引超過8萬名世界好手前來挑戰,跑者場面盛大壯觀。

馬來西亞人口中主要分為三大種族:馬來、華人與印度人。其中印度民族在10月22日起會連續五日歡慶屠妖節;屠妖節(Deepavali)又被稱為「排燈節」或是「光明節」,是印度人和印度教徒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節日,慶祝「以光明驅走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

屠妖節對印度人來說,就像是象徵著新的一年的開始;而在屠妖節當天,印度人會起得特別早,在天亮前進行膏油浴儀式,以示洗淨身心,並在家裡點油燈進行禱告、打掃房子、穿上新衣,也會烹煮許多傳統美食,如咖哩雞肉與羊肉、印度香飯、印度小吃等,招待任何上門的民眾。

▲印度人在盛典屠妖節製作美麗的Kollam迎賓,歡迎多元種族登門共享歡愉與友誼。

馬來西亞的印度人也會穿戴金飾慶祝,因為在傳統上,他們深信佩戴黃金能迎接財富女神拉克希米,不但能在神祇的庇佑下為家庭帶來財富,在財政方面也會有個好的開始。想感受神秘又歡愉的印度盛事,就能一同探訪光之慶典屠妖節,享受大街小巷的濃厚印度教風情,徹底體驗屠妖節的和諧與感動,更能與他們共享美味的印度料理呢!

而馬來西亞的亞洲最大人工湖釣魚比賽,與世界最長的大橋馬拉松賽也將在11月登場。位於馬來西亞登嘉樓州的肯逸湖是亞洲最大的人工湖,11月3日到7日,馬來西亞「肯逸湖盃國際釣魚比賽」將正式展開,考驗參賽者的耐心與魚餌的垂釣角度技術,而上鉤的魚兒們丈量完身長、重量與拍照後,會被放回水中,堪稱一場結合娛樂與環保的休閒賽事。

▲肯逸湖盃國際釣魚比賽打造釣魚愛好者的熱帶釣魚天堂。

另世界最長的大橋馬拉松賽事「檳城大橋馬拉松」,今年首度在檳城的蘇丹阿布都‧哈林大橋舉辦,是東南亞最長的大橋,總長度為24公里。全程馬拉松賽事自凌晨1點半出發,各組別不同時間起程,可在比賽中享受到日出的無限魅力。熱血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別再等待了,快到北緯5度的國度,找尋屬於自己的榮耀與揮灑熱情汗水吧!



▲世界各國的專業跑者與業餘馬拉松愛好者,在世界最長的檳城大橋馬拉松賽共襄盛舉,今年預計將吸引8萬名跑者同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