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青姐最愛的祕徑餐廳 一頓3500元卻吃不飽?!

美青姐最愛的祕徑餐廳 一頓3500元卻吃不飽?!

總統夫人周美青再三品嚐的美食,竟然是一間容易讓人吃不飽的餐廳?!位在南投信義鄉深山裡,有一家專門製作梅子創意料理的餐廳,平常只有小車才開得進去,享受在山林用餐的清幽,但可不是遊客隨便可以想去就一定吃得到,必須得提早好幾天預約,因為老闆很堅持,沒有報備,可不會隨便敞開大門見客!

既然是梅子創意料理,顧名思義就是每道菜都要有梅子!像是這道「黃金歲月」,米飯拌入梅汁炊煮,加入炒得鬆乾的雞肉絲富有嚼勁,吃起來有淡淡的清香,並不會有油飯的油膩感。


▲米飯加入梅汁,顏色略帶金黃,因此取名「黃金歲月」。(記者李玲玲/攝)

另一道用牛肉加上牛番茄料理的「美味雙牛」,牛肉加上蕃茄燉的軟嫩,儘管是帶筋的肉塊,一口咬下還是可以輕易地咬斷,肉裡包裹蔬果的飽滿湯汁,不管是淋在飯上,或是直接單喝,都非常清甜,沒有一般肉汁鹹膩,或是過餘味精,導致的口乾舌燥,反而更顯清爽。

▲美味雙牛不僅下飯,單吃也不覺得鹹膩。(記者李玲玲/攝)

愛吃糖醋的饕客,絕對不能錯過這道糖醋虱目魚。不過這道菜一開始沒有放在菜單裡面,原來是老闆會隨著當季食材作變化,這道虱目魚以糖醋方式料理,口感更顯彈牙,不似一般的魚料理,入口即化,讓人有種吃肉的錯覺,搭配炸過的蕃薯絲一起食用,豐富嘴裡彈牙滋味。

▲老闆臨時更改的菜色,虱目魚搭配炸蕃薯絲,儘管名字還來不及命名,但是滋味卻令人印象超深刻。(記者李玲玲/攝)

最經典的就是這道「梅花醉蝦」,老闆料理時,必須在前一天,就將蝦子浸泡在梅花酒裡,直接放入冷凍庫,讓蝦子吸滿所有梅酒後,在拿出來蒸煮,隨即完成,吃的時候,要先咬下蝦頭,並且用力吸一口,蝦子鮮味加上梅酒,一度讓人以為是在喝酒,而非吃蝦。

▲梅花醉蝦,必須讓蝦子醉一個晚上,直到蝦子鮮味和梅酒相容,才算成功。(記者李玲玲/攝)

▲這道干貝玉筍絲,干貝切絲,炒得乾乾脆脆,配上鮮嫩多汁的玉筍,口感讓一旁的饕客,直說「絕妙」!

▼鳳梨話梅炒白玉,鳳梨的甜味,加上白玉苦瓜的鹹甘,加上話梅的酸甜滋味,酸甜苦頓時在嘴裡蹦開,適合不喜歡吃苦瓜的人,可以藉由這道菜暫時騙一下味覺。(記者李玲玲/攝)

▼最後這一道梅醬芙蓉捲,用培根包裹豆腐下去高溫油炸,外皮乾脆,但豆腐卻維持軟嫩口感,搭配梅醬,也是一道酸甜鹹的經典滋味,旁邊的脆梅則是配菜,可以適時解油膩。(記者李玲玲/攝)

整桌梅子料理,包含前菜、湯、甜點共有12道菜,一桌10人要價3500元,總統夫人周美青每年到信義鄉參加活動時,總是會特別抽空,前往飽餐一頓,至今前前後後已經品嚐過三次。


▲梅子料理的大廚就是她(右),看起來非常親切,總在大家吃到尾聲時,出來和客人話家常,兼合影留念。

但為什麼會說吃不飽,絕對不是老闆用料小氣,而是因為梅子酸甜滋味,不僅解油膩,也幫助消化,當地居民就說,每次吃完一頓,覺得飽到站不起來,但是回家之後,不久就又覺得餓了,因為很快就消化完了!

由於老闆料理繁複,食材也需要提早備料,因此只接受預約,千萬不要臨機一動,突然開好幾個小時的山路前往卻撲空,目前老闆菜單大都固定,如果湊不到十人也不要緊,當地居民就偷偷透漏,可以跟老闆商量一下,把12道菜份量做小份,一人收350元,應該也是行得通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