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發現嘉義之美 大溪厝花田風光

發現嘉義之美 大溪厝花田風光

發現嘉義之美 大溪厝花田風光

  由嘉義市井色文化協會,推動在地農家在2期稻作收割後的種植油菜花,讓整片田裡一片綠油金黃,相當美麗,18日當天同時更與興嘉國小、社團合作舉辦花田裡的音樂會,邀請市民與親師家長共同參與,充分展現社區活力。


  嘉義市是個人文自然風貌具足的地方,透過社區團體的向心能量更是充沛,在嘉義市井色文化協會從社區、草根的角度出發,把大溪里在地之美介紹給所有市民,不僅是社區能量的展現,也讓人與土地、人與家鄉的感情更為緊密。看著大小朋友在油菜花田裡玩耍,欣賞學校、社團表演,一家大小挖土塊、堆柴控窯,其樂融融讓人感動。

  嘉義市政府表示,在二期稻作收割後,嘉義市政府提供油菜種子,由井色文化協會及大溪里辦公處策劃,邀集農民在收割後暫時空閒的農地上撒播油菜種子,成就了大溪里、高鐵大道旁一片綠油油黃澄澄的油菜花海,非常美麗。市府也將之前花海節所布置的地景造景藝術,移到大溪里搭配油菜花海,以繽紛花朵點綴幸福,營造甜蜜拍照的浪漫氛圍,在城市的便利繁華中,讓市民找回對土地、農作的感情。

  嘉義市井色文化協會表示,除了油菜花海外,大溪厝社區裏景雄鹿園後方,另有一大片漂亮花海,值得前往賞花留影。社區裡還保有八口未被填埋的古井-金雞穴、文筆穴、公鯉魚穴…,四座公祠,多棟福杉和檜木古厝,實為市區難得一見的農村景觀。

  此外社區居民為賦於社區新風貌,更一同參與彩繪,把門窗畫成戲院與售票口,電影人物廖添丁、漫畫烏龍院都躍上牆面,牆角彩繪水牛被繫在真正的大樹上,讓民眾拍照時多了三D效果,不僅讓社區景觀煥然一新,更為在地生活增添更多活力與樂趣。(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