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樂齡心體驗 十三行開心農場

樂齡心體驗 十三行開心農場

樂齡心體驗 十三行開心農場


高齡70歲的周爺爺笑說,家中的小孫子瘋養魚,但魚常養不好,魚缸內也容易發臭、長青苔。因緣參加十三行樂齡活動,第一站參觀館內開心農場,聽聞「魚菜共生」的原理嘖嘖稱奇,笑說原來將魚和菜放在同一環境,可達生生不息!現今食安問題嚴重,十三行開放樂齡族群參觀「魚菜共用」小生態圈,朝綠色生態圈、綠地球又更近了一步。館長吳秀慈表示,地球經過人類長期的破壞與汙染,早已傷痕累累。十三行館內同仁齊動員,除了日常生活力行環保、節能減碳外,日前打造一區「魚菜共生」的小生態圈,開放週二樂齡活動者參與,希望藉由體驗和參觀小生態圈,拋磚引玉、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

十三行的「魚菜共生」小生態圈是同仁用心維持的「開心農場」,裡頭種有大陸妹、青蔥、芋頭和薄荷等植物,還清晰可見幾條小魚樂悠遊。參加十三行樂齡活動的周姓夫婦說,他們第一次看到種植在水中的大陸妹和青蔥,這兩種「桌上食物」在生活中常見,因此感到格外新奇。另外,他們也對水中悠遊的小魚感到十分好奇,笑說這種各取所需的放任養植方式,應證了大自然的奇妙。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更多相關活動或展覽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查詢。預約電話:02-26191313分機603,參觀免門票,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