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茉莉花的故鄉-花壇

茉莉花的故鄉-花壇

茉莉花的故鄉-花壇

  花壇鄉所種植的茉莉花面積為全國之冠,佔地約三十幾公頃,產量就佔全台百分之八十以上,許多知名的茉香茶飲原料,就出自於花壇鄉的茉莉花。花壇鄉美麗茉莉花田,依傍著八卦山脈底下,在灣東村、灣雅村、永春村、三春村一帶,臨彰員路、三芬路、灣東路旁,處處可見綠油油的茉莉花田,每到5月花田紛紛綻放出香氣飄逸的茉莉花,花期持續到10月中旬,來到花壇鄉除了可以欣賞茉莉花、喝茉莉花茶外,還可享用茉莉花草餐,保證讓您舒壓放鬆、香氣回味無窮。  


  建議遊客可以到「茉莉花壇夢想館」或「銨麒企業」,參觀茉莉花的加工、剪茶、分級、燻花、成品過程,買到最安全、最道地的茉莉花產品,也可到茉莉花田間去採茉莉花,有專業導覽解說員介紹茉莉花的生長、品種、採收,再喝一杯道地的茉莉綠茶,採花體驗時間約為兩個小時,在每年7月茉莉花盛產期,花壇鄉農會都會舉辦茉莉花季賞花旅遊活動。

  全台唯一以茉莉花為主題的「茉莉花壇夢想館」,是花壇鄉農會為了重振「台灣茉莉花王國」名號,並且鼓勵農村小農重新投入種植茉莉花,將閒置公糧倉庫改建而成,每天由小農契作農田採收的無農藥茉莉花,趁新鮮送進烘乾機,製成茉莉花茶及各類茶製品,館內全年免費開放民眾參觀,讓民眾一同進入茉莉花的世界,認識、瞭解茉莉花的文化及各種應用商品,並體驗採茉莉花之美,彰化縣政府誠摯地邀請您,到花壇茉莉花的故鄉,一同來「賞茉莉、談茉莉、啖茉莉」。

建議賞花地點
(1)花壇鄉灣東村、灣雅村、永春村、三春村
(2)茉莉花壇夢想館(花壇鄉花壇街273號)
(3)銨麒企業(花壇鄉三春村彰員路一段439號)


●茉莉花
茉莉花為半落葉蔓性灌木,株高1至1.5公尺。花有梗,單數或數朵或十數朵,花白色有芳香,近凋時呈黃色。每年春至秋季均能開花,以夏至秋季較盛開,約5至10月左右,有單瓣花、半重瓣或重瓣花等品種。
茉莉花的花語代表的是純潔、忠貞和尊重,在很多的國家裡,茉莉花代表的是對客人的尊重,主人會將茉莉花串成項鏈,在客人到來時將花環給客人帶上,以表示對客人的尊敬與友好,是一種很熱情、好客的表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