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雪山風鈴串串 毛地黃盛開

大雪山風鈴串串 毛地黃盛開

大雪山風鈴串串 毛地黃盛開

在大雪山中,每年5-7月的時節,總能看見猶如串串風鈴般的花朵,綻放在山野之間,串串、朵朵的花兒,也隨著微風緩緩吹拂,花朵舞動在淡淡山嵐之間,更顯美麗的姿態,它並不是風鈴花,而是「毛地黃」,它也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夏天重要的主角之一!


在介紹大雪山的植物,絕不可缺了它,夏季是屬於毛地黃盛開的季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處處可見猶如紫色風鈴般的毛地黃綻放!毛地黃又名洋地黃和毒藥草、指頭花,因其莖葉有著密佈的茸毛及酷似地黃的葉片,因而得名為「毛地黃」,花期通常在5~7月的時節,是1910年由日本引進台灣,因繁殖能力與適應力強,故已馴化為中高海拔山區隨處可見的景觀植物之一,其艷麗之花朵在林野裡顯得十分耀眼。

東勢林管處處長李炎壽特別強調,毛地黃全株具毒,是全球著名的心臟強心藥劑,但都必須經過萃取提煉及醫師處方,遊客看到「毛地黃」時,可觀賞,但不可褻玩焉,更不宜採摘,以免中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