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測你和朋友是否相處融洽

測你和朋友是否相處融洽

  情商是處理感情時的態度、理念、作法。越來越多人意識到情商的重要性,因為情商高的人人緣好,處理事情也比較人性化,更容易獲得成功。你在社交過程中是一個高情商的人嗎?不妨來做下這道情商測試,看你是否能和朋友相處融洽吧。

如果今天是你的生日,你興致勃勃的請一些同學和同事來參加你精心準備的生日宴會。新朋舊友齊聚一堂,其中有一個家夥居然穿著一身“乞丐服”出場,使你覺得渾身不自在。請問你講如何處理這件事?

   A、調侃著說:“不錯嘛!這身打扮很適合你。”
   B、一句話都不說,一笑而過
   C、間接的提醒他,並說出自己的感受
   D、直接對他說:“你不覺的破壞了今天的盛會嗎?”
   E、在背後貼個標語整整他
























A、你總是喜歡故作神秘狀,但是任誰都知道你在諷刺他,但也只是心照不宣。幸好,你善於和顏悅色,頗有人緣。你的危險之處在於說話時流露出的惡意的諷刺,這樣很容易傷人的。


B、你總是含蓄地不肯表達對別人的看法,讓人覺得很冷。不善人際關系是你的隱憂,因為你的本質較為內向,行事太過保守,不能給別人特別的幫助。不過你的本質是非常善良的。


C、你始終不能和親戚朋友以不拘小節的方式進行溝通,人際關系雖好,但不見得真實。即使是再親密的朋友,總給人一種刻意經營的感覺,不夠自然,不夠真實。乍看之下,你好像是真心對待朋友,時間久了,就會讓人產生疏離感。


D、你的個性十分直爽,做事從不拖泥帶水,也不會像一些敢怒不敢言的變色龍一樣心口不一,頗具“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的氣魄。可是這種性格最顯著的缺點就是不給自己和別人留後路,容易得罪人。


E、你的方式總是很特別,而且你容易和周圍的人打成一片。這個“打”字有兩種意義:第一是熱烈的意思,第二是真的“打”起來。無論如何,你的開放性格,是這個社會動力的源泉,值得提倡。不過要註意場合和分寸,方式不能太過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