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共有28處以上專屬性能化升級,SUBARU Forester tS登陸澳洲市場開售

共有28處以上專屬性能化升級,SUBARU Forester tS登陸澳洲市場開售


2010日本SUBARU以當時第三代Forester為藍本,首推性能版休旅Forester tS(或稱S-Edition),並以限量300輛的模式在日本造成熱烈回響。隨後2012年莫斯科車展,Forester tS也首度跨出海外到俄羅斯市場銷售,且還僅有99輛的額度。到了第四代Forester,雖然2014年就發表Forester tS限量版,但可預期的銷售市場可能僅有日本或澳洲等少部分地區。


由於都是採用右駕的道路規範,加上SUBARU在澳洲市場亦有不錯的銷售量,因此第四代Forester衍生而出的tS性能版本,沒有懸念的在2016年6月導入澳洲地區銷售,並與日本當地相同提供高達300輛的銷售配額。而澳洲當地的建議售價為54990澳幣起(約新台幣130萬元起),比當地販售的XT Premium再貴7000澳幣。

不過澳洲SUBARU表示,Forester tS雖然比XT Premium貴上7000澳幣,但升級的配備總價值可是超過12000澳幣之譜,包括車輛外觀專屬STi/tS徽章、STi擾流翼、車頭水箱護罩紅色線條、黑色後視鏡外蓋、黑色車頂擾流翼、STi Enkei 19吋輪框、Brembo煞車系統(前對四、後對二)、STi專屬底盤升級套件/防傾桿、STi避震彈簧(降低車身15mm)以及STi減震筒等。

至於車艙方面,Forester tS當然也完全STi化,包括鮮明的對比紅色縫線、黑色頂蓬、專屬STi徽章、皮革包覆方向盤、STi引擎啟動鈕等。最後在動力方面,澳洲市場販售的Forester tS雖然相同搭載2.0L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不過相較日規版本的280hp馬力,澳規版的僅有240hp輸出表現,並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最終日本還是留了一手。











電動制霸時代,TESLA Model S將參與2016年美國派克峰爬山賽


幾年前相當火熱的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在MITSUBISHI以MiEV Evolution III於2014年拿下電動車組別冠亞軍,以及9屆WRC冠軍車手Sebastien Loeb,駕駛PEUGEOT 208 T16 Pikes Peak挑戰最速成績後(Unlimited組別),就沒有太多車廠將心力擺放於此,也少了許多討論話題。


日前傳出2016年第94屆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美國豪華車廠TESLA將以Model S投入戰局的消息,讓這幾年消息較少的國際爬山賽活動,又引發許多人關注。特別的是,這輛TESLA Model S的駕駛為Blake Fuller,他不僅是一位美國知名的賽車手,也是Braille Battery電池公司的CEO,在電動車領域上頗具經驗。

而即將參加2016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的TESLA Model S,除了將會採用最強馬力的P90D車型參賽外,據傳為了這次爬山賽Blake Fuller也會針對賽車進行改良,以更輕、體積更小的電池組,減輕車體重量以利跑出好成績。而Blake Fuller的目標,就是要打破Electric Producton組別所創下的12分55秒成績,至於會不會創下新紀錄,就等待6月26日的到來吧!









輕量化才是最佳途徑,MAZDA MX-5 Miata美規開發工程師還想再減重


全新第四代MAZDA MX-5 Miata(日本市場稱為Roadster),自2014年9月發表至今,不僅廣獲各地設計獎項,更得到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年度風雲車殊榮。在樂趣至上的前提下,新MAZDA MX-5 Miata竭盡所能減去多於配備,並以足夠的動力表現,提供車輛絕佳的平衡操控性,但也因為如此讓不少人對「馬力」數據有所微詞。


對此,美國MAZDA MX-5 Miata開發工程師David Coleman表示,此車重點在於創造更輕盈的車體重量,而非一昧增加馬力輸出。所以對於未來,MX-5 Miata主要還是朝向輕量化目標而行,至於是否要增加動力,或者替換渦輪增壓引擎,目前都不是MAZDA首要目標。當然,前提是車輛也有足夠的空間可進行輕量進化。(代表MX-5 Miata已經非常輕盈)

而不導入渦輪增壓系統,一舉提升馬力輸出的考量點在於。MAZDA想要給客戶最充足的駕駛樂趣,但不一定要用大馬力來給予。因為馬力越大,車體強度、輪胎尺碼、煞車系統等也需要同等跟進,如此一來車體重量將會不斷增加,背離原有的輕量初衷。因此,新MX-5 Miata才在這樣的構想下,賦予駕駛最豐富的駕駛樂趣。











190hp哪夠看!SEAT打算在2016巴黎車展推出Ateca Cupra試探水溫


乘著SUV銷售熱潮,VW集團旗下的西班牙乘用車品牌SEAT,也在豐富的資源挹注下,於2016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旗下首款休旅作品Ateca,並訂於2016年第二季開始在歐洲銷售。不過現在普通版Ateca都還尚未開始交付,外界已經傳聞SEAT不甘動力侷限,打算在2016年巴黎車展推出性能概念版本來試探水溫。


英國AutoExpress日前披露,SEAT工程師正著手打造性能版本的Ateca Cupra,並準備在2016年巴黎車展上一展性能實力。源自VW集團旗下MQB模組化底盤平台開發而來的Ateca,自然在引擎規格上有著眾多奧援,想要轉搭載Leon Cupra或VW Golf R上的EA888渦輪增壓引擎,在技術上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而現行Ateca搭載動力規格,從最節能的1.0 TSI到,最高等級的2.0 TDI渦輪柴油皆可選用,最大馬力表現也僅有2.0 TDI 4DRIVE車型有190hp馬力輸出。就以Ateca僅4363×1841×1601mm、軸距2638mm的車身尺碼而言,絕對是已經夠用了!不過為滿足特定市場的需求,沒有個250hp以上的表現,怎能稱作性能SUV呢?

預料Ateca Cupra概念車向VW集團借助的EA888、排氣量1984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其表現將會定在300hp的境界,與VW Golf R相當。當然車輛外觀方面,SEAT會打造符合Ateca Cupra風格的外觀套件以及輪框、輪胎等升級配備,展現Ateca Cupra的運動定位需求。最後,Ateca Cupra到底有沒有可能量產呢?還是先等實車亮相,並且市場有著相當熱絡的反應再來說吧!











匿蹤訴求!美國軍用複合動力摩托車設計原型


生活中許多科技應用源於軍事科技的研發成果,並在投入民用領域時帶來翻轉世界的影響。其中又以隸屬於美國國防部的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最為出名,最近該單位發布兩款複合動力摩托車設計原型,或許未來有機會能成為新世代交通工具。


這兩款概念摩托車分別是由 LOGOS 公司設計的 Silent Hawk 和 LSA 公司的 Autonomy Nightmare,皆為歷經 DARPA 於 2014 年公開徵選後的入圍作品。且它們和一般使用複合動力車輛主要訴求環保省油不同,設計出發點是希望能夠降低行駛噪音。和燃油引擎相比,切換到鋰電池驅動時可從 80 分貝降低到 55 分貝,在戰場中更不容易被敵人發覺。

此外這兩款複合動力摩托車的燃油引擎不只能使用汽油,理論上包括酒精或液化石油氣等能燃燒的液體都能供該引擎運轉。同時它本身可以看做是一台移動式發電機 / 鋰電池,需要的時候能夠直接為通信裝備提供電力。

DARPA 的軍用複合動力摩托車開發案共分為三階段計畫進行,在設計決選後將進入第二階段著手進行開發測試,可預期短時間內還不會看到它們在路上奔馳的模樣。但在複合動力即將成為次世代車輛設計趨勢的同時,或許我們未來能看到更多類似設計的摩托車出現









配合第二代電動車,VW對應電動車體積開發全新底盤設計平台


為配合新世代電動車的底盤需求,目前VW正著手於2016年出時所公布的MEB底盤開發平台,此底盤可適用於Polo supermini至Passat等中型車,而第一款使用此底盤的車輛便是日前發表的BUDD-e概念車,也讓市場對於此概念車有著相當的期待。


雖然極具彈性空間的MEB能廣泛的使用在不同的車型中,但VW卻認為此底盤可能無法對應到比Passat車體更大車輛,這也便是VW為對應未來全新Phaeton與第二代EV而進行全新底盤開發平台的相關研究,VW電動車品牌總經理也透露,此次新底盤主要是用於車輛體積較大的車型。

而目前將被命名為Q6的AUDI全電動SUV與PORSCHE Mission E也會在VW集團的研發部門正式開始進行研究後才會進一步發行,這也代表此兩款車型將會有各自專屬的底盤,此外預計於2018年上市的Q6,也將會受惠於此項技術的開發。

VW集團在其底盤設計方面的技術一直有著優秀的表現,例如在MQB與MEB底盤的開發,使VW旗下的各式車款能有效地降低其生產成本,而面臨未來電動車激烈的競爭下,相信在全新底盤設計平台的出現後,能為其帶來更具競爭力的優勢。









提供第二項車型選擇,BENTLEY EXP 10 Speed 6有望推出roadster版本


作為頂級英國車廠的BENTLEY,旗下的Continental、Flying Spur與Arange系列以其強大的馬力輸出以及濃厚的英倫風格在頂級跑車市場中一直有著優秀的表現,但以旗下各車系的種類來說,目前BENTLY所缺的便是做為入門車款的車系,也因此於2015年日內瓦車展中出現的EXP 10 Speed 6 Concept便以其經典雙人座跑車的概念,在現場獲得一至的好評。而近日傳BENTLEY將確定此車型的標準規格。


近期,BENTLY傳出在未來將推出的EXP 10 Speed 6除了會以雙門Coupe的形式販售之外,緊接著也將提供消費者roadster的版本,不過在這之前,新世代的Continental GT應該會先行發售,若是根據BENTLY所預計的發售時間,在2018年至2019年前,roadster版本尚無法推出,如果此項計畫確定實行,那此車型也將受惠於MSB底盤設計,而使其設計成本在一次降低。

作為首部BENTLY入門車款,其結合眾多BENTLEY當今先進賽車工藝,而Wolfgang更表示在擁有強大動力與結合客製化的EXP 10 Speed 6,將會是其詮釋未來設計趨勢的完美註解,而其前所未有的駕馭快感與性能風格將會帶給駕駛全新的駕馭體驗。

在過去BENTLEY EXP 10 Speed 6 Concept出現時,其執行長Wolfgang Durheimer便表示不需要再做任何改變,並且深信在未來正式版本販售後,將會吸引大量的潛力買家,且成為打進中高階跑車市場的第一步。











提高電動車電池生產量,TESLA Gigafactory工廠即將運作


在Model 3訂單的加持下,近期TESLA在電動車市場上的前景可以說是一片看好,但為消化其大量訂單,TESLA勢必要加大其各相關零件的生產量,而近日由美國彭博社所報導的TESLA位於內華達州的電池工廠,也預計於2016年7月29日時完工,以應付目前巨大的訂單量。


不過令人最驚訝的部分是,在今年五月初時,TESLA才表示工廠的完工進度只有14﹪在短短步道兩個月的時間內便能確定完工,顯示出TESLA對於電池工廠的急迫性。此外,此TESLA預估投資約50億元於建造此工廠,也因此讓此建築充滿許多話題性。

在加入松下電器的勢力後,TESLA對於進軍電動車電池市場的野心可說是一覽無遺,而因為松下的技術資源,其生產電池的成本預估將下降至少33﹪,對於其日後產品的競爭可說是相當大的助力,尤其是預計在2017年發售的Model 3,作為旗下入門車款勢必要有降低成本的手段。

一但此座工廠開始運作後,對於全球鋰電池的生產將會產生巨幅的變化,TESLA預估市場上的鋰電池的生產量將會是現今的兩倍,此外,TESLA也表示此座工廠將會使用再生能源作為其主用運作方式,以達到電動車真正零汙染的理想,以期對目前全球嚴重的空氣汙染盡一份心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