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BENZ再竄王位、BMW反超MAZDA!2016年5月台灣車市數據(進口品牌)

M-BENZ再竄王位、BMW反超MAZDA!2016年5月台灣車市數據(進口品牌)


6/2甫剛發表的M-BENZ全新10代 E-Class

進口車靠著組裝品質、安全配備的領先優勢,價格又不致高過國產車太多而獲得多數消費者青睞,讓近年來台灣車市呈現國產與進口不斷拉鋸的狀況,而且似乎越來越明顯,在這之中高級車品牌不斷成長亦扮演著推手,或許也說明著台灣L型社會的經濟型態。


M-BENZ GLE

4月份因為TOYOTA RAV4爆量表現,而失去進口車品牌龍頭的M-BENZ,5月份再以1,758輛的掛牌數的微幅差距重新登基,囊括進口乘用車市場15.2%的市場,相較4月小幅下滑2.5%,但對比去年同期有著1.1%的成長;主力販售車型仍以C-Class的514輛為最多,NGCC前驅底盤架構的新生代車款A-/B-Class各自貢獻151輛與253輛扮演強力助攻角色,而改款換名的休旅大軍GLC與GLE亦有120輛與175輛的成績;而全新十代E-Class也在6/2上市,未來勢必大有可為。


M-BENZ B-Class

而以些微差距再度落居第二的TOYOTA,5月份進口車系一共掛出1,741輛,擁有進口乘用車市場15.1%市佔率,相較4月衰退了36.5%,對比去年同期也下滑5.5%,主力販售車型仍是RAV4,貢獻了1,305輛,節能Hybrid車款Prius亦繳出166輛;而下半年陸續還將陸續導入水貨商賣到翻掉的Sienna以及接替Wish定位的Sienta。


TOYOTA RAV4


TOYOTA Sienta

BMW在5月1,548輛的掛牌數雖與上月大致持平,僅跌幅0.6%,但較去年衰退9.6%,不過因為MAZDA船期未能如期接上,而暫時竄升進口車品牌第三位,主力銷售車型3系列與5系列各自交出336輛與293輛,而2-Series(含2AT+GT)的190輛亦是一大功臣


BMW X4


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

正如上述,轉成進口方式經營的MAZDA在5月份因為船期關係,因此1,507輛的掛牌數大幅下滑,對比4月衰退了34.1%、不過相較去年同期卻成長27.8%,名次也跌至進口車品牌第四位,主力販售車型仍是Mazda3的725輛,而休旅雙雄CX-3與CX-5各自貢獻了258輛與289輛。


MAZDA CX-3


MAZDA3

主力車型幾乎在2015年全數改款到位的情況下,讓LEXUS銷售表現穩定發揮,5月份交出了1,013輛的掛牌數,雖相較4月衰退了33.4%,但對照去年同期卻有著14.9%的成長,房車系以ES的206輛最多,休旅車新世代RX表現不俗,繳出300輛的成績。


和泰今年與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大師蜷川實花合作LEXUS RX彩繪藝術車


LEXUS ES

VW在5月連同商車繳出了1001輛的掛牌數(乘用車801輛、商用車200輛),對比4月份成長了20.3%,相較去年同期亦有11.0%的漲幅,逐漸擺脫了因全球柴油引擎風暴而衰退的影響,主力販售車型Golf車系掛出251輛,即將改朝換代的Tiguan亦有著139輛的成績。


VW Caddy Maxi


VW Bettle Dune

擁有相當鮮明品牌特色的SUBARU,亦是近年來成長相當快速的進口車品牌,5月份一共遞交了526輛新車,相較上個月雖然衰退了20.7%,但對比去年同期僅小幅下滑0.9%,小改款Forester仍是銷售主力貢獻了262輛。


SUBARU Forester


SUBARU Outback









五連霸摘金,FORD EcoBoost 125引擎榮獲最佳小型引擎獎殊榮


小而強大的FORD EcoBoost 125引擎連續第5年在國際引擎大賞中獲選為同級距最佳引擎。評審盛讚此引擎為駕駛特性、性能表現、燃油經濟性、運轉精緻度和先進科技的完美結合,持續為此級距樹立新標竿。


來自31個國家的65位汽車線記者將這具節能的3汽缸引擎評選為「2016 國際引擎大賞 — 1.0L以下最佳引擎」。這具引擎自上市以來,每年皆蟬聯該級距冠軍寶座。今年獲得提名引擎的數量達32具,較2012年增加了19具之多;且全球車廠在1.0L以下渦輪增壓直噴引擎級距競爭也非常激烈,最終FORD EcoBoost 125引擎脫穎而出。

2012至2014年間,FORD EcoBoost 125引擎連續三年獲選為年度國際引擎大賞首獎。在2012年,它也獲得了「最佳新進引擎」的榮耀。

「FORD EcoBoost 125引擎改變了市場的遊戲規則,儘管其它競爭對手爭相效尤,但它作為級距圭臬的地位,在經過5年後依然屹立不搖。」FORD亞太區產品開發副總裁Trevor Worthington表示。「它代表FORD持續創新的努力,以在亞太區透過更全面的EcoBoost引擎系列為車主提供所需的優異耐用度和絕佳性能表現。」

高效性能的EcoBoost 125引擎在全球72個國家上市,顛覆了一般車主對於小排氣量引擎性能的傳統認知。搭載此具引擎高輸出版本,並可合法上路的Formula Ford賽車在知名的德國Nürburgring賽道上創下了7分22秒的驚人圈速成績,勝過包括Lamborghini Aventador、Ferrari Enzo和Pagani Zonda在內的一票600匹馬力以上的超級跑車。

「贏得三次年度國際最佳引擎大賞首獎,並且不斷獲得評審肯定的事實證明了FORD EcoBoost 125引擎有多麼與眾不同。」於德國司圖加特舉辦的第18屆年度國際最佳引擎大賞的共同主席暨引擎科技雜誌 (Engine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總編輯Dean Slavnich表示。「它成功證明了降低排氣量和更高的燃油效率不一定就代表要犧牲動力輸出、運轉精緻度、駕駛特性,反而可能提升這些性能表現。」

全球而言,FORD兼具高動力輸出和節能特性的EcoBoost引擎系列除了1.0L 的3缸引擎外,尚包括1.5L、1.6L、2.0L和2.3L的4汽缸引擎,以及2.7L和3.5L的V6引擎。最新一款搭載EcoBoost引擎的車款是全新的FORD GT超跑,將在本月稍晚重返Le Mans賽事的競逐行列。

為了因應亞太區對於節能車款與日俱增的需求,EcoBoost引擎現在已經搭載於超過20種車款上,較2012年成長了5倍。去年在亞太區,FORD每銷售四台車輛就有一台是搭載EcoBoost引擎。在台灣,FORD EcoBoost引擎家族包含1.0L、1.5L、2.0L和2.3L引擎陣列,搭載於FORD Fiesta、Focus、Kuga、Mustang等高效節能的車款。而這具五連霸摘金的EcoBoost 125 引擎特別搭載於FORD Fiesta和FORD Focus車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