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限量慶典款,BMW 330e Celebration Edition登場

日本限量慶典款,BMW 330e Celebration Edition登場


數不清 BMW 究竟要在日本推出多少台百年慶典特仕車嗎?現在還要再加上一台插電式混和動力車種 BMW 330e 慶典版(BMW 330e Celebration Edition),雖然限量 100 台依舊突顯它的稀有程度,不過稅前標價 678 萬日元(約新台幣 210 萬元)可是比同門大哥 BMW i8 慶典版來得親民多了。


特殊色以及鮮明的慶典圖騰是 BMW 一系列慶祝建廠百年特仕車的共同特色,BMW 330e 慶典版採用亮眼的金屬藍塗裝,同時內部包括儀表板、門板和中控台以白色美麗諾羊皮佐以鋼琴黑飾板,加上專屬慶典版徽飾突顯它的限量身份。

動力規格維持 2.0 升 4 缸渦輪汽油引擎,帶出 184hp / 290Nm 推進力,隨側一旁的電動馬達則提供 88hp / 250Nm 效能,純電行駛達 40 公里。不過它們依舊延續無法共同出力的設定,但兩者搭配使用根據台灣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每公升可行駛 44.6 公里。

目前 BMW 已經在日本地區推出基於 330e、 750Li、i8、M6 及 218i Active Tourer 一系列限量慶典版車款。其中又以 218i Active Tourer 與 330e 慶典版售價最為親民,不過限量加上日本地區限定的殘酷,我們也只能期待在日本街頭目擊了。















內外換新裝,OPEL Zafira Tourer新年式改款


連結 OPEL 與 VAUXHALL 兩品牌的雙生車種 Zafira Tourer,近已送上新年式改款資訊。這款 MVP 將內外同步更新後將帶來更年輕的風貌,並對乘坐舒適性、車室空間運用、多媒體資訊系統與主動安全預警等配備進行升級。


改款後 Zafira Tourer 將依然維持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氣及天然氣等引擎選項。新年式 Zafira Tourer 外部重點主要放在頭燈部位,加入 LED 主動轉向頭燈及雙翼日行燈,能根據環境及路況提供 9 種照明模式,以便保持最佳照明方式。其造型整合前氣柵並由品牌徽章衍伸出流線型鍍鉻飾條,讓整體看來更加年輕化。

內裝更新則相當豐富,重新設計的儀表板強調更為簡潔且易於辨識,與中控台整合後不僅擴大駕駛前方視野,位於中央的七吋液晶觸控螢幕則導入新一代 IntelliLink 資訊娛樂系統,直接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兩大行動平台,並可提供 4G LTE / WiFi 熱點功能。車室空間則可依需求,讓載貨空間從 710 公升到摺疊第二排座椅擴增到 1860 公升。

主動安全配備涵蓋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可經由前方雷達自動偵測車距並進行車速調節,加上交通號誌輔助系統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能大幅降低駕駛人疲勞或壓力風險。並可透過 FlexRide 底盤記憶駕駛習慣風格調整為舒適或性能取向。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各地區售價。















放大新格局,RENAULT Meganen四代售價出爐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第四代 RENAULT Meganen,不僅預告了這款法式掀背車大改款資訊,新的車系定位也讓它放大格局從個性化取向切入家庭房車需求。日前英國售價公布落在 16,600 英鎊(約新台幣 79 萬元),並以 6 大區間細分出多達 25 種款式。


第四代 RENAULT Meganen 轉由 RENAULT-NISSAN 聯盟合作的全新 CMF-CD 平台開發,提供 1.2 升 / 130 匹、1.6 升 / 205 匹 TCe 汽油引擎;以及 1.5 升 / 110 匹、1.6 升 / 130 匹 dCi 柴油引擎共 4 種動力版本,並可搭配手排或 EDC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時預告 2017 年將導入結合 1.5 升柴油引擎與電動機的混合動力版本。

內部科技方面全新第四代 RENAULT Meganen 也是滿滿配備,包括在中控台嵌入 8.7 吋直式液晶螢幕,以及包括上坡輔助、定速巡航以及在進階版提供車道偏離警示和交通號誌辨識等高科技主動安全配備。

此外做為性能小鋼炮的 GT 頂級車款將擁有最高 1.6 升 205 匹雙渦輪汽油引擎動力核心,並搭載 4 輪轉向系統提供更優異穩定的過彎能力。



















稀有超跑之巔!FARRARI 458 MM Speciale純欣賞


我們看待已達超跑之巔的 FARRARI 458 Speciale 原廠設計有如完美之作,但遇到有錢又有品味的頂層買家,迸發更令人興奮的定製款式就難以用言語形容了。最近義大利原廠透過官網揭露全球僅此一輛的客製版本 FARRARI 458 MM Speciale,拋開多少錢的俗氣問題,直接欣賞就是了。


受英國買家之託定製生產的 FARRARI 458 MM Speciale,在底盤和動力基礎方面延續已銷售一空的 FARRARI 458 Speciale,但身為 FARRARI 極致車迷,買主對其餘部分有更具動感的想法。首先向 1984 年 FARRARI 288 GTO 致敬的黑化 A 柱,為這輛定製車的頂棚帶來無邊框懸浮效果,加上左右兩側玻璃的幾何圖樣與更低的車頂呈現更俐落的空氣動力線條。

車體部分的侵略性改動在望向車頭時也顯而易見,以手工重新打造的鋁合金車體及碳纖維前後保桿,已經在側面切線營造出筆直銳利整體車身線條,並與更為傾斜下壓的前氣壩帶出隨時準備向前進攻的態勢。

車身兩側新加入的引擎冷卻進氣孔則是獨具匠心刻劃出與原版 FARRARI 458 Speciale 截然不同的後身肌肉線條,並一路帶出略為上翹的後擾流板,在達到增進下壓力實際功效之餘也巧妙地將其侵略本質一氣呵成。

撇除你已經注意到的諸多不同,FARRARI 458 MM Speciale 就連前後燈飾和後氣壩也以極簡幾何線條呼應整體外型的改動。而在你看不到的地方,FARRARI 則針對車主需求升級了音響系統,並以巧克力色真皮內飾邊鑲白色縫線突顯其獨到品味。至於看到這裡你還只是在乎它要價多少?反正 FARRARI 也沒有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