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VOLKSWAGEN Passat 280 TSI超乎想像的輕盈體驗!(二)

VOLKSWAGEN Passat 280 TSI超乎想像的輕盈體驗!(二)


或許身居大都會久了,因為行車環境較為擁擠,都會對大型房車有一種恐懼感,但隨著先進科技與造車工學不斷演進,VOLKSWAGEN Passat B8車系卻以顛覆傳統思維的方式重新構建新一代帥氣跑房架構,而且不但看起來更年輕,全新MQB橫置引擎模組化技術平台與小排氣量高效動力組合呈現的結果,不但可以消弭大車傳統的沈重感,讓駕駛人感受前所未見的操控靈活樂趣!


台灣福斯即將於23-24日舉行的「Volkswagen TSI一油未盡挑戰環台」領先節能科技╳環島長征體驗,現在歡迎大家組隊報名參加,挑戰環台不加油、平均油耗突破22km/L的Super Drive超級任務!

想要跟三個好友一起環島體驗Passat 280TSI的強大魅力,還有機會可以拿到總值超過台幣15萬元的大獎嗎?台灣福斯即將於23-24日舉行的「Volkswagen TSI一油未盡挑戰環台」領先節能科技╳環島長征體驗,現在歡迎大家組隊報名參加,挑戰環台不加油、平均油耗突破22km/L的Super Drive超級任務!


「Volkswagen TSI一油未盡挑戰環台」領先節能科技╳環島長征體驗最大獎將可獲得總值超過台幣15萬元之贈禮,除前三名外還有最佳人氣團隊、最佳人氣幸運王、完賽獎與參加獎等,真正達到通通有獎!

台灣福斯除了希望讓更多人感受到新一代旗艦房車結合先進科技思維與優異本質的成果外,在我們試駕的過程中,試車團隊也不斷地交換意見,因為整車反應與表現真的超乎原先的預期,甚至說在全新架構所打造出來的這款帥氣旗艦跑房新車,可以說完全消弭了我對大車的恐懼感!


Passat B8 280TSI BMT內裝標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與金屬質感飾板,而且各項功能操作均以人體工學與直覺性介面為主。




新款多功能方向盤提供包括各項行車設定、行車電腦選單、定速巡航控制、音響與通訊功能操作等等,讓駕駛人在行車過程中雙手無須離開方向盤就可掌握各種功能。


Passat B8 280TSI BMT讓橫亙儀表控台的金屬飾條與空調出風口連成一氣,讓視覺上的寬敞觀感更為凸顯,並特地以符合人體工學同時兼顧前座空間與駕乘視野的作法打造無壓座艙。

之前我們已經提到,藉由MQB橫置引擎模組化技術平台,不但可以針對各車型定位自由調整軸距、輪距與前後懸的尺碼,而有史以來最高比例的輕量化與高強度材質的運用,從設計的出發點,VOLKSWAGEN就結合了過去七代Passat車系豐厚的發展經驗,當然還有從經典掀背車系Golf累積而來的車主回饋與使用意見等等,現在這輛Passat B8不但與七代Golf共用MQB架構,在上一篇試駕體驗中我們已經說過,小排氣量高效引擎除了已經成為領導全球車壇的發展趨勢外,試駕的這輛Passat 280TSI BMT標配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也扮演了從動力傳輸到地面的關鍵角色。


極小化的A柱、窗框搭配前三角窗的配置,還有將基座設置在窗框底下的車門板上,都是Passat B8為提供最佳駕駛視野的人性化設計。


具備多模式顯示功能的LED尾燈除具備後方高辨識度的優點外,更會依照狀況改變顯示狀態以提醒並告知後方來車。

大家都知道,即使是輸出強如超跑般的大馬力引擎,若沒有聰明而且可即使反應的變速系統,都無法真正在變化多端的實境道路上恣意發揮所長,而且在環保高效能的趨勢,更強調的是適切的動力傳輸比例與更多的科技智慧,過去的大車或許因為要推動笨重的車體架構,非得要搭配大排氣量引擎與多檔位的的傳統自排變速箱,但其實VOLKSWAGEN則認為,從本質上出發完全揚棄傳統的窠臼,才足以締造前所未見的真正進化!



或許我搬出過多的數據或技術資料內容,都很難讓人馬上信服這成果到底有多豐碩,那就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來呈現吧!


Passat 280TSI BMT標配的MIB II全功能車載平台,除了八大選單之外,更標配觸控操作功能,而且為了落實Think Blue的精神,更提供省油密訣讓駕駛人藉由各種學習或模擬來達成真正環保駕駛的目標。


「輕鬆省油,愜意駕駛」主要希望駕駛人專注前方所有路況,除了提升行駛安全之外,用沈著穩定的方式駕駛也可降低油耗同時享受順暢無壓的安全旅程。


「精準換檔,延長加油週期」則希望駕駛人盡可能以最高檔位行駛,除了必須的超車換道需求以外,讓恆速行駛時有效降低引擎轉速也可以減少燃油的浪費。


「善用滑行斷油」不但可以降低油耗也可讓減速過程更為舒適,更可避免空檔狀況若欲突發事件可充分利用引擎煞車來反應降低危險。


「高規格書是享受與減少耗用資源」在各種天候與行車狀況下,搭配適切的空調與相關輔助設備,不僅可以維持最高資訊安全環境,同時也提醒駕駛人確認各種設備可於非必要狀況下啟閉。


「符合最佳經濟效益」則提醒駕駛人在行車上路前確認各輪胎壓狀況是否正常,因為在不正常胎壓下可能無法有效降低輪胎的滾動阻抗,反而會增加動力組合的傳動負擔。


「引擎升溫後更節能」,則提醒駕駛人在引擎冷卻的情況下油耗反而是最高的,希望每次開車都可以盡早規劃里程避免短程移動,可以讓引擎能夠及早達到最省油的操作溫度。


「充分潤滑後更加省油」除了提醒駕駛人應該在固定的里程或行車間隔回廠保養以外,更提醒使用高品質的機油可以有效降低機件運作造成的損耗。


「行車時輕車減從」,提醒駕駛人非必要時也盡量不加裝車頂行李箱或滑雪掛架等額外配備以有效降低正面風阻,達到環保低耗能的目標。


「重量輕、省更多」提醒駕駛人可以盡量減少不必要的物品乘載狀況,非必要不在車上存留過多或過久的行李與物品,可以有效降低行駛中的油耗表現。

Passat 280TSI BMT的外部體積,用眼睛看就知道,以多數國人標準來說就屬於大車等級,當然看起來就像是跑房車般的帥氣,或許還不足以說服你認為它有多好駕馭,但事實上在我們試駕的過程中,歷經了包括國道、快速道路、狹小山道與蜿蜒的濱海公路等等路況,而駕駛人手握方向盤、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從感官體驗最能夠告訴自己這輛大車好不好駛,而如果忘記了它所搭載的引擎只有1.4升的排氣量,這可能都讓人覺得其靈活的反應「實在是很不科學」,就真的是讓我們參與試駕的成員都無法不驚呼這Passat B8帶來的各項改變,一向予人沈穩至極的印象,或許是許多人以往對於德系大車的既有印象。




全新的MIB II車載平台不但可以讓駕駛人除了多功能方向盤、觸控螢幕等均能掌握各項汽車狀態外,也可以依照需求導入個人化的行車設定,全車系更標配間接式胎壓監控顯示系統提醒駕駛人各車輪的狀態。

事實上只要坐上Passat B8的駕駛座恣意驅策,我想像是我這種對傳統大車有恐懼感的人都能夠完全無礙地輕鬆上手,而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優異的傳輸效能與反應,其實更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就猶如一場交響樂的饗宴一般,想像自己就是樂團的總指揮,面對各小節的旋律與各種樂器的組合,引擎、變速箱與高強度輕量化車體、底盤懸吊之間的協調與反應,幾乎都在須臾之間改變,整車的直覺反應則更像是駕駛人身體機能的向外延伸一般。


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ACT)主動汽缸管理技術,透過在第2、3汽缸位置上的凸輪軸可變動半徑,視需要將這2缸的進、排汽門維持關閉狀態,形成類似空氣彈簧的汽缸,仍維持4缸做動的效果,ACT主動汽缸管理運作時儀表

此外,不得不說到Passat 280TSI BMT車上所標配的MIB II車載平台系統,除了已經與時下智慧型手機與個人資通需求可以無礙之外,發自對於車輛本質的重視與熱愛,駕駛人除可以藉由多功能方向盤、觸控螢幕來滑指控制選單之外,VOLKSWAGEN更提供完整的行車資訊顯示,來讓駕駛人可以即時取得包括實地性能與加速度G值等等詳細的資訊,這即時十分有助於駕駛人與車輛之間的資訊流通與互動,不僅可以有效調整駕駛習慣滿足或性能或環保的需求,直覺的呈現方式也充分考量到實際駕駛所面對的各項疑問。


全新的MIB II車載平台還可以與智慧型手機以App-Connect連結,提供駕駛人或使用者更方便的資通與各項影音服務。


Passat 280TSI BMT的車載平台更具備性能監控資訊顯示功能,可以顯示即時車輛動態行駛過程中的各項加速度G值資料。

所以一款新世代的大車,除了表象的美麗以外,Passat 280TSI BMT可以說用更全面的方式來說服我來親近它,經過這次試駕之後,我只能說,沒有親身體驗過Passat B8,別說你真的搞懂新世代大車的進化與革命,唯有親身試駕,感官才會真正告訴你實際的人車互動如何能夠顛覆以往我們對於大車的舊有思維。


台灣福斯為了提供與德國無時差的服務與滿足在地化需求,宣佈自七月起交車之Volkswagen車款(初期以Passat車系為主、未來逐步擴大至旗下各車款),將免費提供Customer-Link即時車況監控系統,該服務將免費配載在自20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