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模擬城市5(SimCity) 60萬人口城市發展心得

模擬城市5(SimCity) 60萬人口城市發展心得





該地圖玩了2天,慢慢地穩定發展,其實昨晚已經48W了,但越到後面不可控因素越多。三角洲昇陽谷,單城自給自足,無公園無偉大工程無DLC,大學、市長官邸、市政廳滿級,現持續人口繼續增長中。


  下面將進行一些補充。
  1.核心
  1)減少路口;
  2)間接影響土地價值;
  3)提供2套能源供應;
  4)解決垃圾運輸;
  5)提高教育;
  6)提高市長官邸等級;
  7)關注待業與職缺數。
  2.城市的四個發展階段
1)入住階段:搬家造成的交通負荷,基礎設施沒跟上的話,將逐漸加重之後的發展,這個時期需要注重警力影響力的積累,資金收入維持在中等,道路支持中密度。
2)高收入階段:由於道路還只支持中密度,所以可以控制人口及減緩其他設施的壓力,所以資金比較寬裕,但車流量已經明顯不流暢了,稍微一個火災可能就導致全城堵塞。因為本作到現在,滅火會佔用一個車道,所以在4車道時代,比如時刻關注火災問題、醫療(添加病房),並合理安排警察局的警車與監獄數量,以及小學的覆蓋率。推薦在這時期屯夠100多萬後(這筆資金是為了下個階段做準備,越多越好),再進入下一個階段。
3)不穩定階段:隨著道路的升級,憋夠了升級指數的建築物會同時進入擴建階段,這時候交通、醫療、警力、消防都達到了最混亂的階段(關係網不穩定),廢棄建築異常多。需要投入大量的金錢進行維護,並建設醫院、警署等能夠對全城範圍起到影響的建築,但需要適當建設。並需要關注待業與只缺數,如果待業人多,則適當增加商業區,如果職缺人過多,需要觀察還多那些住宅區沒升級到高密度,來預測是否需要再規劃。
4)穩定階段:廢墟建築機率減少,住宅和商業擴建完畢。工業區控制在2-4個建築物即可,畢竟科技​​等級還未提升。並開始著手規劃其他區域。


  3.道路方向
犯罪:由於商業區犯罪的概率比較多,而且對齊影響很大,所以推薦警察局建在商業區一側的順道入口處,這樣能夠最大效率提升逮捕率。
消防:由於初期消防不會產生路口,所以擴建一個消防車在道路的另一車,可以增加到達機率。
醫療:初期放置在入口順道一側。
學校:初期小學都放在從一側,可以降低校車在不同車道見得穿插,減少繞路。
  4.地價與教育
1)不採用花園,使用基本設施來平均鋪開城市的地價網,這樣可以節省額外開支和占地面積。
2)滿級市長官邸是個最​​具性價比的高地價建築,推薦在初期人口不是太多,穩定且資金充裕時達成。


  5.公共交通與能源供應
具體原理上面連接中的文章有說到,這裡主要提一下幾點。
1)由於BUG等原因,垃圾車會卡殼在建築物一側,究其原因是外面車流緊密,無法找到足夠的間隙足以開出來,而且很頻繁出現,從而導致運載能力低下,所以這裡我建了4座垃圾處理廠64輛垃圾車進行運輸工作。
2)這裡電車車廠的主要功能是給大學導學生用,從而升級大學,而宿舍也是。
  3)能源走向。




  6.​​空間利用率
1)控制並管理已經發展完畢的區域,如果有因為密度不足(周圍建築都已經升級下的夾縫空間),則拆除並取消該區域。一方面增加人口及就業密度,另一方面減少垃圾車所要路過的建築物數量。
2)由於高密度住宅的寬度要求比較高,所以在建築群中會有不少被擠壓的無法升級的住宅樓,但是由於高密度商業樓相對寬度較窄,所以這裡可以對應的替換為商業區。
3)在拐彎處,由於縱深的問題,轉彎處的建築如果發展成高密度建築,勢必會影響兩側建築的密度升級。
  7.躲避災難
傷害最高的還是怪獸,嘗試過幾次避免的方法,發現事件必定會出現,只是延後罷了(有機率)。不過仍然有一種辦法可以避免傷害的增加,猜測原因是雲端存檔同步及計算的時間差。
如災難來了,在進行到一半多的時候,退出遊戲重進,如果聽到災難的聲音逐漸輕去,且還保留著剛受到初期破壞的建築,則說明躲避成功;如果發現城市像回到受災難之前的時段,那麼者繼續等待災難的來臨。


被大蜥蜴騷擾最嚴重的一次,橫掃整個街區。當時第三級核電站還在研究中……,錢白花了。


流星雨剛好砸在市長官邸門口,導致在高地價地段出現一片輻射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