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戲攻略] LOST:Via Domus(LOST之迷途返家)攻略(下)

LOST:Via Domus(LOST之迷途返家)攻略(下)

LOST:Via Domus(LOST之迷途返家)攻略(下)焦點攻略 — 作者 pygmeae @ 6 三月, 2008
前集提要結束後,你坐在海灘上把玩指北針,它會指引你找到什麼呢?回家的路嗎?正在思索之際,叢林深處傳來巨大的爆炸聲,火光打破了平靜夜空,而你手上的指北針正對準爆炸方向...。

  取得指北針後,之後按RB進入第一人稱視野時,畫面右上角就會出現指北針,有助方位辨認。目前的任務有兩個,其一是找修理王Sayid幫忙,用電池讓筆記型電腦重新啟動,好查出關於你自己的過往資料;接下來就是跟著指北針的方向走,看它會指引你去哪裡。
  在動身冒險之前,海灘上還是有些東西可以看看,有些人可以交談,其中Locke及Kate會告訴你Sayid在哪裡,並說明昨天晚上的大爆炸原因,原來是大夥決定以暴力法把艙門入口給炸開,發現那裡有地下儲藏室,有大量的食物,不過Hurley對那組艙門入口上的數字很感冒,他說那是詛咒數字,你最好不要進去;由於Jack和Sayid對你採取比較懷疑的態度,所以像炸艙門此等大事當然不會事先和你說了。海灘上有些謎之物件只能按[Y]檢視,不過其中(1)Kate手上把玩的小模型飛機、(2)Charlie的吉他,以及(3)Locke的輪椅可以拍照(這張輪椅被棄置在海灘中央後方的樹叢裡,要仔細找才會看到,而且對它按[Y]時不會有拍照提示),解除Castaways' Treasures的成就

Charlie可販賣東西給你,其中有高達110元的手槍及30元的彈匣,因為太貴了,建議等一下再來入手。

  至於海灘上的可看之物,表面上是沒什麼作用的,但如果你按照4, 8, 15, 16, 23, 42六組神秘數字的順序來按[Y]看得話,就可以進入裡關(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裡關,八成是來不及做完的區域就塞成裡關吧?)
4 : 一口箱子,上面寫"LOVE 4 EVER" (點此看圖)
8 :在左側海灘上,不知是誰把貝殼排成8字形 (點此看圖)
15:海灘最右側有一個小棚外部是用廢機體做牆,上面有15的字樣 (點此看圖)
16:在15附近,有個白箱子,印有16字樣 (點此看圖)
23:在Hurley旁的空餐車上 (點此看圖)
42:在Charlie旁的骨牌組,叫Texas 42 (點此看圖)
  一按完骨牌組後,會觸發一個選項畫面,讓你進入醫療研究站(Medical Station),此區域不大,拍好牆上的醫療研究站logo(獲得Medical Station成就),拿完些巧克力條(Apollo bar,這島上許多謎之物件多用太陽神有關的神話來命名)後就可以離開回到海灘了。

  從海灘進入叢林第一區後,這回已經沒有什麼飛機殘骸可供定位,要改玩用指北針讀角度的方式來進前,先看了第一個方位指示牌,寫215度,就切為第一人稱視野把指北針方向轉到215度後,就進入第二個指示牌185度,以此類推,來到朝280度的指示牌時,已經會有the Other開槍打你,看好方位就快點跑,方位大概就可以了,不用很精確,輾轉來到有個人蹲在地上翻行李箱的地方,上前攀談才知道他叫做Desmond,過去三年他都住在地下碉堡裡(hatch--艙門為地下碉堡露出的一部份),每天都要和另一人輪班輸入一串數字(也就是你先前在艙門入口看到的4, 8, 15, 16, 23, 42六組數字)來阻止世界毀滅,聽起來很好笑,他說那裡根本不是什麼地下碉堡,根本是地下墓穴,你最好不要進入,不過你手上神奇的指北針也是一直指著hatch的方向,想知道關於地下碉堡的秘密,怎麼能不進去瞧瞧?Desmond說所有他知道的訊息都寫在儲藏室的牆上。
(維大人補註:在LOST影集裡,此地下碉堡內會發現一卷影片講述關於「達摩計畫」(DHARMA)的事,該計劃的主logo是八卦圖,八卦中央又有一小圖,代表不同次級單位,Desmond身上穿的制服有個八卦圖logo,中央小圖畫的是一隻天鵝,代表來天鵝研究站(The Swan),不過在本遊戲中沒有交代!)
  Desmond身後的下一區域就是地下碉堡的艙門入口(hatch),這次入口已被打開,而由於光線比先前來的時候明亮,所以艙門入口上刻的神秘數字就可清楚拍下了 (解除4 8 15 16 23 42成就) 。艙門入口附近有一條珍貴的巧克力條,價值高達50元,附近還有些椰果及水瓶可撿,如果再加上你先前就取得的那本40元奧德賽史詩故事書,應該就可以回去找Charlie買槍防身了。
  有槍護身之後(別忘了買彈匣),你發現靠近艙門仍沒有進入選項,只好向叢林前行,地景已經前夜不同,看到一片溪水,左側有條小徑,盡頭是另一處神秘入口,門上也有八卦logo(Dharma,一神秘組織,於很久以前策畫此一謎之計劃,選定這座小島為實驗基地),Sayid表示他會幫你修筆記型電腦,不過電腦裡的資料最好能證明你是815航班乘客名單中的一人,否則Sayid是不會讓你進入hatch的(目前的hatch對815航班的生還者來說,算是有充足食物的重要資源,絕對不能讓有敵意的外人潛入)。

這下可好了,你還是不記得你叫什麼名字,只好回海灘看看有沒有任何人可以觸發你過去記憶了。與Hurley交談問說他是不是記得你的名字時,他隨口說出自己如何得到Hurley這個綽號的故事,並提到了一間雪梨旅館的名字Hotel Persephone,你因此進入了回憶模式。

  這次的回憶仍在Rico的店裡(時間點是你的女友被Rico晃點走,Locke離開後的一小段時間),由你向Rico取得關於Savo此人的黑幕資料,資料就在桌上被Rico手肘壓著,你要趁Rico的手移開的瞬間拍下近距離的照片,過場動畫後先不要Rico交談,先四周打量一下,找到三樣輔助記憶物件:

(1)桌上這份Savo的基本資料(此人是神經遺傳學專家,後轉攻實驗化學演化(prebiotic chemistry)領域,之前加入了Alvar Hanso集團於法國成立的生物神經學研究室;1992年Savo就成為Chenchey研究機構的總裁)。
(2)貨架上的電話監聽錄音(內容為Savo向某不明人士購買沙林毒氣的交易約定)。
(3)第二排貨架上的信件(由署名縮寫為TM的人致函給Hanso基金會的董事們,表示在他們的資助之下,Chenchey計劃已經進入第二階段,可以開始探索人腦的無窮潛力)。

  記憶物件找完後與Rico交談,他告訴你要挖Savo的黑幕,就去Hotel Persephone的42號房拍下Savo與人做不法交易的照片,沒想到這時你的女友折返,發現果然是你故意要Rico先不透露情報給她,她氣極了!
她用力地給你一拳--
「那是我的報導,不是你的!艾略特.馬斯洛(Elliott Maslow)你這個狗x養的,你為了升遷什麼事做得出來!」

這一拳打得真好,真正地把你打醒了,你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叫做艾略特.馬斯洛(Elliott Maslow)。
(Flashback 4, 解除Identity crisis)

  再次回到叢林第一區,有了槍後可以把先前一直對你攻擊的敵人(the Other)解決,然後慢慢地在叢林四各處搜尋,除了可以找到椰果之外,還會找到比較貴的罐頭(10元)與啤酒(25元),順便累積一點自己的資本(雖然最後證明收集太多東西的用處不大)。

  走到Sayid所在的神秘入口(叢林第二區,hatch),向他說出你的名字,的確是在乘客名單上,就此推論你不可能是the Other的一員,因此獲得了Sayid的信任,並說把輸入那六組神秘數字的工作交給你做(為什麼呢?請繼續向下閱讀),不過他說你的筆記型電腦竟然有很先進的加密保全系統,一般人的筆電應該不會有這種東西(呃...所以身為主角的你當然不是一般人,不然早就領便當了)。從Sayid身後的神秘入口按[A],即進入「天鵝研究站(The Swan)」。
  Sayid和你一起走進這座地下研究站,不料一道防爆門突然落下,把Sayid與你分開來,Sayid要回地面去求救,要你在研究站內部等著,如果已經聽到計時器的嗶聲時,要快點輸入4, 8, 15, 16, 23, 42六組數字,否則代誌就大條了(世界毀滅?),雖然你不相信會有這種事,但現在別無他法,只好照辦,並設法從內部的控制系統打開防爆門。

  在你還在研究防爆門的控制面板時,奇怪的嗶聲響起,你回頭一看,有另一道防爆門打開了,你進入電腦室後,在終端機上輸入〔4 8 15 16 23 42〕(數字之間按畫面上的空白鍵,輸入完後按畫面上的RETURN或EXECUTE鍵),嗶聲就停止了,並重新計算108分鐘,而你也因此獲得了Button pusher的成就。
  接下來的108分鐘是會真實流逝的,你趁此無人打擾的機會好好地探索研究站內部,裡面的東西看起來像是1980年代的產物,走道地板、起居室的桌上與儲物室裡有不少電路修改可用到的保險絲、可換錢的罐頭、啤酒,全都搜集起來;檢查電腦室外走道另一側,有被水泥牆擋住的門,你的指北針會被水泥牆門後的東西吸引,看來那裡一定有什麼奇妙的東西,不過暫時只能新增一筆任務,仍無法進入。
  起居室牆上有一個疫苗箱(medicine cabinet)可以拍照,再走到洗衣機附近會看到一件DHARMA的制服(Dharma jumpsuit),也拍下來,走到沙發附近,一旁的小几上有放一盞lava lamp,從lava lamp左側看出去,有一面塗鴉的牆壁(mural),可能是Desmond死守研究站重複地輸入那不明所以的數字,精神壓力極大,所以留下此塗鴉作品,值得一拍(集合jumpsuit、cabinet with vccines、Desmond's mural三張照片,即可解除Desmond's Past成就

  回到沙發附近,看到上方的天花板有奇怪的血跡,可能是有人坐在沙發上飲彈自盡,也可以拍一照片(解除Radzinsky成就);在沙發旁飛鏢把同側的書櫃上,可發現一本"A TURN OF THE SCREW",拍一照片(解除A TURN OF THE SCREW成就,此書是Henry James所著的短篇小說,講述一位家庭女教師在受聘到大宅教一對小兄妹,進而看到靈異現象得知大宅不為人知的過去。一般中譯書名為「碧盧冤孽」。)

  為了要開啟先前入口處的自動關上的防爆門,你要收集設法修改三個電氣設備面板的線路,一個是在臥室的牆上,一個是在洗衣機旁,一個在電腦室外的走道上。解法如附圖。
  修改完畢至電腦室檢查切換器,看起來應該是啟動之後防爆門就會打開了吧?你不疑有他地按下去,噹噹!!!!反而好像誤觸機關了,明明還有半小時以上的倒數時間,竟然只剩下四分鐘?房間變成了充滿藍光的狀態,而電腦室、起居室與臥房的三道門也自動關上,看來得只好快點操作終端機,看看能不能使之恢復正常。

  在操作終端機以前,可以先用相機拍下其中一道防爆門內側的圖案(在藍光狀態下才會顯現,為解除Mapping the Island 成就的三項收集之一);登入終端機後,先輸入VIA DOMUS,會進入BLAST DOOR MENU畫面,此時先不要選任何項目,直接先輸入4 8 15 16 23 42(數字之間按畫面上的空白鍵,輸入完後按畫面上的RETURN或EXECUTE鍵),以重設108分鐘倒數(世界並沒有毀滅,而是研究站自爆,把你給滅了);時間有餘裕後再逐一輸入A, B, C的選項指令,開啟防爆門1、防爆門2、防爆門3、再選BLACK LIGHT MENU,做完兩題DHARMA組織心理部門的智力測驗(答案為63及L),就可以選擇開啟兩種BLACK LIGHT模式,你本來想看看在藍光狀態下,防爆門及外部環境會不會有什麼變化或隱藏圖案,沒想到才一靠近研究站出口,就遇上Sayid及Jack,他們不是來救你的,而是來興師問罪...

(解除Into the hatch,Episode 4結束)
  原來Sayid後來破解你筆記型電腦上的加密保全系統,發現你電腦裡竟然有許多衛星空照圖,還有C4炸藥、沙林毒氣的買賣資料,在你想到用調查Savo不法行為的理由解釋前,就已經被Sayid與Jack給打昏關到小房間裡了,你輾轉醒來覺得眼前一片黑,於是摸出打火機來照明一下--嚇!你的女友又現身了,直說著「她可以幫忙你...」,不過那個「她」是誰呢?你走近小房間的門,馬上就明白了,那是指Kate!

  Kate把Jack等人支開後與你交談,但她也懷疑你的背景與身份,不肯放你出來,不過當她一提到你電腦裡的資料有許多地圖,指涉一處叫Chenchey的地方時,這個關鍵字使你進入了回憶模式。
  回憶的時點是來到Hotel Persephone,你正在追蹤Savo的活動,Savo在旅館大廳等他的手下,這名手下也就是在飛機上以及後來海灘上要對你不利的人,你看到大廳另一頭坐著一名女子,也就是女友Lisa Gellhorn(她後來設法尾隨你到了這處旅館),你跑到她身後拍下她筆記型電腦的部份畫面(如圖),然後看看大廳附近也有三樣輔助記憶物件:
(1)一台錄音機(Savo和他的手下談論其第六感研究機構的保全漏洞)、
(2)在女友Lisa桌上的一封信(Lisa妹妹五年前因為發現了Savo不法情事而遇害)、以及
(3)一份你的個人履歷資料(Elliott Maslow,原本是小有名氣的攝影記者,但去年在威尼斯為了保護另一名記者而過當防衛,故被停職;這個另一名記者想必是指Lisa了)。

找齊三樣記憶物件後再與Lisa交談,你為了愛,為了正義,決定聯手與她挖出Savo的秘密,接下來就由Lisa去引開旅館電梯前那名保鏢的注意力...。
(Flashback 5, 解除Persephone)

  你終於在現實中想起自己的背景,因為身為一個狗仔攝影師,筆記型電腦裡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資料也是很合理滴!(而且那台筆電根本不是你的,是女友Lisa先託你保管。)以此說服Kate為你開門,你終於可以自由行動了(包包裡的東西也會自動歸位),更棒的是,你暫時不用管那該死的六組數字了,目前是Kate當值輸入,所以你利用時間去研究一下先前還沒找完的藍光隱藏圖案。
  操作電腦室的終端機,只把防爆門1放下,再選BLACK LIGHT MENU,開啟兩種BLACK LIGHT模式,走到Kate坐的地方,就會看到可以拍攝的神秘地圖(為解除Mapping the Island 成就的三項收集之二)

  離開天鵝研究站,前方有段過不去的水路,但秘密其實是在水瀑後面(就如同在天鵝研究站電腦防爆門畫的圖示那般),穿過水瀑就進入一人工開鑿的秘道,盡頭有道目前打不開的秘門,你認為應該要用炸藥才能把門給炸開,回海灘找人打聽何處可取得炸藥,Hurley告訴你有炸藥放置在Black Rock區域,只要從hatch旁標記的黑布旗標誌走就會到,但那裡很危險,請自己保重(在Dark Territory有很多黑煙怪會主動攻擊你)。
  進入Dark Territory區域,請馬上向左看,有榕樹氣根可以躲過最近的一隻黑煙怪,之後從氣根內部看準下一個黑布旗標誌,等聲不到黑煙怪的聲音後再衝到下一個黑布旗標誌對方位(必要時再躲進榕樹氣根裡),確認連衝三個黑布旗標誌後就可看到進入Black Rock區域的指示布旗標誌了;不過為了解成就,請先不到進Black Rock區域,而是面對此布旗標誌向左轉,那裡應該是區域的邊界了,沿著邊界走,很快就會發現一台Dharma組織的廢車,值得一拍(拍照後可取得Dharma Ride 的成就)。拍完照後回指示布旗標誌,進入Black Rock區域。
  Black Rock區域一過山路轉角,就會有the Other的人在高遠射你,為了不要讓別人打擾你探索區域,就把掏出槍來解決對方,接下來一直走會看到一艘巨型廢船,船名就是Black Rock。從船底破處進入船艙,可以取得炸藥以及一具不知死多久的白骨 (拍死人骨頭可解除Slave成就)
  炸藥與其他物品不同,當你取得炸藥後千萬不可以用跑(會自爆),所以回黑煙怪出沒區時比較麻煩,要抓準時機慢慢用走的,即可回到hatch區域。再次穿過水瀑抵達打不開的秘門處,把炸藥裝好,再退遠開槍射炸藥當秘門爆破。
(解除Boom Boom成就)
  走進秘門之後,就到了另一個研究站,雖然內部已經毀得差不多了,然而人工的磁力場仍作用著,干擾指北針的使用,你得設法關掉磁力場,操作此研究站裡唯一還可用的終端機,回答完三題智力測驗後(三題答案分別為:8, R, 493),磁力場終於停掉了,此時你聽到不祥的嗶嗶聲,沒想到終端機的畫面上出了一行字...

「艾略特.馬斯洛(Elliott Maslow),我們知道你做了什麼...,我們會找到你!」

你嚇了一身冷汗,到底是誰在監看著你?這個玩笑實在太惡劣了!
(解除Behind the wall,Episode 5結束)

  前情提要完畢,你的指北針恢復正常後,就進入叢林朝它所指的方向前行,很快地你就遇上了可怕的黑煙怪從面追擊,這時必須適時按下[Y]跳躍或[A]滑壘,才不會被黑煙吞沒或摔死,路徑後段會有突然伸出或倒下的樹根,還有可惡的斷崖、落石與泥灘地,這座島還真是奸詐(過場還不能跳過@_@ );千辛萬苦衝到一片草原區後,黑煙怪已經追上你了,不過卻停了下來,和你對望了好一陣子便退回叢林,你終於化險為夷。
  草原上有些不明的塔狀物,你想有穿過其間到另一側去,這時出現一名the Other女子,也就是先前對你注射針劑的人,她警告你不要擅自穿越塔狀物(音波障壁)否則會死得很慘,不過她表示想要幫助你,之前她並非對你施打什麼,只是在採集你的DNA樣本而已,由於她竟然可以說出你的名字,還聲稱比你還了解你自己,這段話觸發了你的回憶模式。

  這段回憶是接Flashback 5之後,Lisa想去引開守電梯的保鏢,等到擋在你面前的陌生人離開時就可以拍照,拍完照後四處看看,有三樣記憶物件:
(1)在Lisa坐位旁可找到她的日記,
(2)旅館入口的接待櫃台可查到旅客登記簿(guestbook),
(3)對前小桌上有報紙(講述Savo反駁其他人對他研究機構從事偽科學研究的評論)。
記憶物件找完後再與Lisa交談,得知Lisa的妹妹Joanne因獲得獎助金而進入Savo的機構做研究,後來Joanne發現Savo的機構都在進行一些可怕的人體實驗,再還沒來得及把真相公諸於世之前,她就遇害了,所以Lisa非報仇不可;至於你先前截走了Lisa的情報,她仍然不打算原諒你,並說倆人不再是男女朋友了(呃....你的確不夠了解她,連她會說法語你都不知道),她現在一心只想逮到Savo的把柄,只要你站在專業攝影記者的角度,為了社會公義而幫忙。
  由於Lisa的引開守電梯保鏢的老招無效,便輪你上場了,沒想到你果然是個狠心的人...,是你害死了Lisa嗎?
(Flashback 6, 解除Whatever it takes)

  回到現實,你認為並不是自己開槍而是那個保鏢下的手,所以向這名叫Juliet的女子辯解,Juliet接受了你的說法,同意讓你通過音波障壁,走到障壁的這一側,Juliet又把機關啟動了,所以你不能走回對面,先前下坡的草地走去,欣賞一下河谷風景,然後朝右邊的樹根仔細查看,會發現一粒藍藍的球狀物在草地上,摸了它就會進入裡關;這個裡關的進入法實在太謎了,根本像是被傳送去的一樣,你來到了珍珠研究站(Pearl Station),裡面走道的牆上有logo可以拍照(取得Pearl Station成就)。珍珠研究站內部能探索的區域不多,有些巧克力條可以撿,監控制有一台終端機,可以點選來看其他研究站的連線狀況。離開珍珠研究站,傳回外面的草地。


  Juliet所站的地方,有條上坡小路,向上走可至地道入口,那又是另一個研究站了。

  目前進入的研究站logo已經不同,被叫做火焰研究站(Flame station),這裡蠻暗的,但仔細找桌上及地上有一些等下可用到的保險絲零件與罐頭或啤酒,必要時可以點打火機來照路(用火把會觸發自動消防系統,正確照明法是用油燈,若你現在沒有油燈,可以在一處轉角的雜物堆上撿到一盞,怕缺油的話先出研究站回去找Juliet買油),但用油燈照路探索火焰研究站比較方便。
  光線充足下你很快地找到電氣設備面板,又要做個電路修改小遊戲(如圖)才能打開上樓梯的門。

  爬上樓梯,來到火焰研究站的地面層,你走過有電腦的那間房後仔細看另一個房間的辦公桌,會看到有張小地圖放在桌上,把它拍下來(為解除Mapping the Island 成就的三項收集之三)
  由於最遠端的房間一直傳來講話的聲音,你小心地溜近一瞧,是一個西裝男拿槍對一個獨眼龍問話,好像是在逼問關於你的事,奇怪?你的資料怎麼這個島上那麼多人都知道?回到有電腦的房間,操作終端機查詢Audio Archives(輸入32),竟然聽到你以前1999年在面試時的談話錄音!!!(「我艾略特.馬斯洛為了一張好照片,什麼都願意做。」)這實在是太謎了,看來與其由西裝男來逼問獨眼龍,不如由你自己來問吧!你二話不說就開門把西裝男給斃了!(解除Showdown成就)
接著,換你向獨眼龍問話,沒想到他說你剛把這島上唯一知道你過去的人給殺了!(冏rz)

當你覺得這一切都是陷阱時,冷不防地你背後已中了the Other的吹箭,你第N次失去意識了...。
(解除Through the Flame,Episode 6結束)

  你在九頭蛇研究站(Hydra station)的實驗室裡醒來,Lisa的幻影出現提醒你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稍後一名自稱為Tom的人與你交談,他問你是否記得關於Hason的事,以及那名叫Lisa的女子?這次換Hanso變成觸發回憶的關鍵字了。

  進入回憶模式,時間點是你潛入Hotel Persephone的42號房,偷偷躲在左側的花格窗外,等Savo及其交易對象Mittelerk入內,Mittelerk把沙林毒氣樣本交給Savo,Savo說雖然這件交易風險高,但他相信把Hanso基金會多年來改變人類心智領域的探索,結合其自身專長的超感官潛能開發研究,未來的可能性無可限量。你如願拍到了這些驚爆的黑幕消息,但下一個幕就是Lisa被保鑣押上來的畫面,你真的會為了一張精彩的照片而犧牲一切嗎?

  回到現實中的實驗室,向Tom坦承你的確背叛了Lisa,害她被槍殺;Tom說你確如資料上所說那樣,是個為得照片不擇手段的人,於是放你出來。目前你決定要去找the Other的首領Ben,看看他為什麼對你那麼有興趣。在離開此地前,記得所有房間的保險絲撿一撿,再走上坡的門,看到一鯊魚養殖池及一台終端機(答案為44, H, B),操作終端機進入HYDRA STATION MENU,可查得Lisa死亡的新聞簡訊,以及一段電話監聽(Savo已經知道你已經拍到不該拍的照片,準備派人追殺你),之後可以把鯊魚吊架給拉起,從鯊魚身上可以取出十字型的保險絲。
  下坡回到前一層,走到牆上有九頭蛇圖案的大門(Advisory Room),修改電路來開門(手上至少要有3個十字型,6個卜字型),解法如附圖。大門開啟後,裡面是Juliet及Ben在等著你。

  事件發展至此仍然相當地謎,Ben曾說過你應該就是「那個人」,所以他們刻意讓你找到指北針,進而發現島上的一連串事件,指北針的確能帶你回家,不過在此之前,你要先幫the Other做件事,也就是要把海灘幫的醫生Jack給引到Black Rock區,the Other的成員Tom會負責接下來的工作,而你就可以離開這個島了;很好的條件不是嗎?Jack他們和你非親非故,先前又不分青紅皂白地把你關起來,出賣Jack換取離島條件,似乎聽起來不錯,可是,你仍然不明白the Other的意圖,過往的記憶拼圖似乎還是差了那麼幾塊...。

  基本上你沒有討價還討的條件,只能接下Ben交代的任務,the Other把你送回了海灘區(不過包包裡被A走的東西並沒有還你,但遊戲進行到這裡,已經不必再費心地撿椰果了);你可以和其他人聊天,不過現在重點是與Jack交談,謊稱你在Black Rock區找到離開島的方法,請Jack和你一起去看看,Jack雖然不是全然相信你,但因為Kate有幫你說好話,所以Jack勉強再給你一次證明自己立場的機會,他說他準備一些東西後會到Black Rock區與你碰頭。

  離開海灘直接來到Black Rock區,走至巨型廢船處,Jack已經在那裡等了,他交給你一把槍及彈匣,以備不時之需;Tom就在廢船最上層等著你和Jack,一直向上走,就會觸發劇情,由於the Other那方還把尾隨你和Jack而來的Kate也抓來了,逼得Jack只好就範,Tom把指北針放在破椅上,說依約你可以拿指北針離開島了,你果然是個自私的傢伙?不是嗎?

  你陷入了回憶,時間點是你躲在Hotel Persephone的42號房,看著Lisa被Savo質問的畫面,你第一個念頭不是衝出去救人,而是想要拍下Savo殺人的樣子!你的攝影專業有冷血到這種地步嗎?一聲槍響,你嚇了跌坐下來,無法抹滅的影像不只留在相機裡,也印在你的腦海中...
「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回到現實,你決定不要再出賣任何人了,你走向破椅拿走指北針,立刻掏出手槍對準破椅旁的炸藥箱,因為你擋在Kate與Jack的前方,所以那股爆炸先把你震昏了,你最後記得的是,Jack和Kate平安無事,兩人在爭論之後決定要把你先拖離此地,稍後再去海灘那邊找人一起來把你抬回去...
(解除Hero's hero成就)

  不過你醒來之後發現,自己不是在海灘,而是另一處臨海山崖上,Juliet催促你快點醒來,並說Ben下令在兩分鐘內要摧毀那艘原本可以載你離島的船,她把相機交還給你,說應該把Lisa的真正死因及Savo的那樁黑幕公諸於世,為什麼Juliet敢背著Ben幫忙你呢,她還是給了個沒有說服力的答案,這或許是the Other的另一項實驗或是騙局吧!不過你確實很想離開這座島,那就別說廢話,拔腿快跑吧!

Juliet目送你離開,嘴角掛著神秘的微笑,難道...,你不管怎麼逃都逃不出這座島嗎?救命啊!

  由於你先前已經在和黑煙怪比賽過賽跑了,練就了常人所不能及的體術,所以最後這段大逃亡算是相對簡單,小心絆腳擋頭的樹枝,以及不知道從哪裡落下的大石,與背後放槍的the Other,就可安然在兩分鐘內抵達碼頭,最後還有來礙事的the Other,也被突然冒出的神勇Locke老先生解決掉了;與Locke話別後,你如願以償地上了名為Via Domus的船,航向那片蔚藍大海...
(解除The way home成就)


  不過,你真的知道你家的方向嗎?這時,你聽到收音機傳來求救的訊號,抬頭一看,竟然是有著Oceanic flight標誌的班機,在你正上方解體,你心想...不可能...這一切都是幻覺...

  你在海灘上猛然驚醒,聽到有人在大喊Walt的名字,你想起來那是Michael的聲音,他在找他失散的兒子,所以這個時間點是Oceanic flight 815班機剛墜落不久,此時從飛機殘骸處衝出一名女子,你定神一看,不是別人,正是你的女友Lisa,她和你在同一班飛機上。

「我的天啊!我們成功了,我們還活著...」她喜極而泣。
  你緊緊地抱住Lisa;不論這是南柯一夢,還是你的超感官能力進入了平行時空,還是你改變了過去,影響了未來,都沒那麼重要了,不是嗎?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