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中肉圓

台中肉圓

台中肉圓一直都是站長的精神糧食
每次來總要吃個幾顆才肯罷休
他們的辣醬很特別,跟別的地方不太一樣
加在肉圓裡面很搭~ 讚!!

除了肉圓之外還有魚丸湯、冬粉湯
不過個人比較偏好魚丸湯~ 呵...


門口大大的招牌~



肉圓~



魚丸湯~




『台中肉圓』小檔案:

「台中肉圓」於一九四一年開業,已有六十五年。今由周朝堂先生主持,他遵傳統方式製作,肉圓香Q爽口,一直為本地及外縣市的民眾喜愛。

「台中肉員」是以番薯粉做外皮,餡則以蹄膀肉絞碎,再混上竹筍片捏成丸狀,過程中,用力把肉捏成有彈性,同時,粉皮在打漿時,使力攪拌,使之產生Q性,肉圓下鍋油炸時,以豬油與沙拉油混合炸,加上特製的米漿和辣味,吃起來實在是一種享受。周老闆透露,他們的肉圓主要以在來米、地瓜粉及樹薯粉為食材,先將米磨成粉米漿煮八分熟,冷卻後再加樹薯粉、地瓜粉及水攪拌,這是肉圓製作很重要的一道程序,通常肉圓是否爽口即是決定在攪拌的速度、時間和黏度,這個程序一定要由經驗老到的人才能決定它的黏度,不然入油鍋炸的時候不是太硬就是太軟,這樣子的肉圓都不好吃,拌完後注入模子加入以豬前腿肉、後腿肉及筍子、香料混製而成的肉餡,蒸十五分鐘,食用時,在固定的溫度下,讓外皮內餡熟透,一個熱騰騰的肉圓,既Q又散發芳香。

其他湯類食品方面,主要以冬粉湯及魚丸湯為主,老闆堅持選用新鮮旗魚所作出來的魚丸,搭配由大骨熬煮二個小時以上的高湯,一碗魚丸湯的滋味,更是與肉圓有著完美的組合,使客人在品嘗香Q爽口的肉圓後,再來一碗香郁宜人的魚丸湯,這樣的組合也不過 60 元,廣為慕名而來的人所喜愛。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529號
電話:( 04 )2220-7138
營業時間:11:00 AM~ 8:30PM
價格:肉圓 35元、冬粉湯 25元、魚丸湯 25元




< 台中肉圓小檔案資料來源~ 台中文化局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