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北市 小蔬杭

新北市 小蔬杭

新北 小蔬杭


近年來養生意識抬頭,蔬食餐廳大行其道,老字號江浙菜餐飲品牌「蘇杭餐廳」也趕上這股風潮,去年五月在新店推出第二品牌「小蔬杭」,主打上海風蔬食飲茶,標榜無肉、無魚、少油、少鹽、多蔬果。上海式的蒸籠點心是菜單主軸,結合港式飲茶,並延續蘇杭一貫的平價策略,百元以內的點心價位對家庭客層頗具吸引力。

店長邱唯倫表示,傳統江浙菜著重濃油赤醬,當菜餚裡沒有葷料,有如「素顏料理」般捨棄濃重的調味料、油汁,加上小蔬杭不使用素雞等人工素料,只用原始食材呈現,必須從有限的蔬食素材中做出變化,對師傅研發菜色來說可是一大挑戰。

擁有深厚江浙菜底子的師傅在做法上特別花心思琢磨,從食材到調味的手續一層層「加工」,像是核桃三絲潤捲光是餡料就用了香菇絲、胡蘿蔔絲和白菜絲,再撒上胡桃碎增加口感和香氣,絲瓜湯包裡的餡料則以珊瑚草的膠質取代肉凍,還特別熬了素高湯,讓湯包依舊保有多汁特性。邱唯倫強調:「師傅發揮創意將上海點心改頭換面,即使只用青菜、豆腐,也能做出讓葷食者都喜歡的蔬食好味道。」

挑高開闊的室內空間也是小蔬杭一大特色,在寸土寸金的市區實屬難得,搭配以清爽綠色為主調的簡約裝潢和大片落地窗,給人明亮、無壓迫感的舒適用餐氛圍。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用心規劃無障礙空間,方便需要坐輪椅的長輩或行動不便的客人進出。



DATA
電話:(02)2910-0549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05巷2號1樓(捷運大坪林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無休
收費:用餐需收10%服務費
*FB搜尋:小蔬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