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臺北市 臺北 山海樓

臺北市 臺北 山海樓

臺北 山海樓


原本就涉足有機蔬菜與台灣原生食材的事業經營,因為希望推薦給消費者「從產地到餐桌」的台灣好食材,加上想一圓重現父親何壽川記憶中兒時家宴美味的夢想,因而成立山海樓,主推老台菜中的精緻手路菜。

向各地老師傅 習得阿舍菜功夫

彷彿從名字便能看見企圖心的「山海樓」,餐廳菜色著實包山包海,而且這些菜色都十分具有歷史。何奕佳提到,在她爺爺、奶奶那一代,便習慣將重要客人邀請到家中,請師傅做出一盤盤精緻菜餚招待,這樣的家宴文化從二十世紀初期到1960~1970年代蔚為風潮,由此衍生做法繁複、刀工細緻的手路菜不在少數,這些菜餚也被稱之為「阿舍菜」。

「後來因有些食材貴價或製作過於費時,反而被便宜食材或烹調簡單的餐點取代。」何奕佳除了向研究台菜文化的黃婉玲求教,也廣發消息希望找到全台各地老師傅,向其學習手路菜。「感動的是,有的師傅們年紀已經八十多歲,也無私地將手藝傳授給我們。」她也提到,餐廳內的年輕師傅對於前輩教導「說一是一,說二不敢做三」,學習新菜時更是分工極細,時常一人學做、另一人仔細記錄分量,老師傅們有時還須上臺北補課,餐廳開業後再回來驗收成果,就怕砸了招牌。



DATA
電話:(02)2581-5760
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巷1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無休

TOP

發新話題